2013年1月3日星期四

女明星裸照案宣判 中年黑客被判监10年

  【PConline 资讯】一美国中年黑客因入侵好莱坞著名女星的电脑,盗取女星私密裸照并在互联网上传播,而被判监禁10年。

  黑客名叫克里斯多夫·钱尼(Christopher Chaney),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市人,35岁。受害人为数名美国女子,其中包括美国著名歌星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Christina Aguilera)、著名演员蕾妮·奥斯泰德(Renee Olstead)和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


“裸照”黑客:克里斯多夫·钱尼(Christopher Chaney)


裸照事件受害人之一:女星斯嘉丽·约翰逊

  这名中年“黑客”其实并不“黑”,他只是根据“公开资料”就进入了受害者的邮箱,“顺藤摸瓜”拿到了斯嘉丽·约翰逊的裸照。在美版《GQ》一篇杂志的采访中,克里斯多夫·钱尼坦白地承认,他手里有很多好莱坞明星的私人照片,“其中60%是裸照”,但他对这些裸照并没有太多的兴趣,而是对好莱坞如何制作一部电影更感兴趣!

一行代码不会写,靠猜谜猜到了密码

  钱尼从没想过,自己会在35岁这年一举成名,虽然成名的方式并不光彩。被FBI抓到前,他是个和祖母同住的单身男人、失业两年、秃顶、体重260磅(约合263斤),从没坐过飞机,卧室只比床大一点点,墙上贴着《搏击俱乐部》的海报,墙角堆着DVD,电视机下放着一排玩偶。按照美国人说法,钱尼是一个典型的Loser(失败者)。

  2008年的一个晚上,正在上网的钱尼被一条八卦吸引住了,有人拿到了一张麦莉·塞勒斯(Miley Cyrus)的半裸照片并发布到网上。钱尼点了支烟,琢磨起来。钱尼快到30岁才买了第一台电脑,和我们一样只是用来上网瞎逛,一行代码也不会写,但他喜欢解谜游戏,“我当时就在想,如果这种事(裸照外泄)总是在发生,拿到这些照片应该不难。”

  于是,随机列出一串名人,然后将它们依次输入Gmail,就这样花了几天的时间,他找到了一个确实存在的邮箱(他现在已回忆不起这个明星是谁了)。接下来,他用找回密码的方式破解这个邮箱。很多网友都知道,当你想找回你某一个账号的密码的时候,网站往往会问你一些你事先预设好的“密码问题”,比如“你母亲姓什么”“你的出生地”。这些问题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是隐私,但对于名人来说,了解到这些并非难事。当时,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你的(即那个好莱坞明星)宠物叫什么名字?”钱尼想起,曾经有黑客通过帕丽斯·希尔顿的宠物狗的名字———Tinkerbell侵入过她的手机,既然帕丽斯的宠物名字那么容易就能在网上搜到,眼下这个人的应该也不难。

  最后,钱尼在IMDB(美国著名电影网站,搜集了各种有关电影演员的信息)上找到了他想要的答案。输入宠物的名字后,那位好莱坞名人的所有私人邮件就呈现在了钱尼脏兮兮的显示器上。“我不太想把它比喻成一记精准的长传助攻,但确实很爽。”接下来,钱尼打开了这位名人的联系人列表,把他能认出的每一个名字和地址都存了下来,最后他给这个邮箱设置了自动转发,这个信箱主人以后每一封邮件都会自动转发给钱尼。

  尽管这个邮箱里的所有信件就够钱尼研究上一阵子,但当时更吸引他的,是破解更多的邮箱。“只要找到正确的拼图,就能解开谜题。”密码问题五花八门:最喜欢的颜色,小学的名字,社保号码……然而总有途径可以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贵圈很乱 黑客在窥私

  最后,钱尼还迷醉在明星的私人生活中,他在看邮件的时候常常会发出“贵圈很乱”的感慨,“任何人都有可能和任何人约会,让我想起电视剧《新飞越比弗利》。”他见证过某著名男演员和某著名女演员为掩人耳目,约在凌晨三点见面。他也在小报刊登消息之前就发现斯嘉丽·约翰逊和瑞恩·雷蒙德的婚变,“他们在商量,我猜是在分家产”,因为他们的话题总是围绕着家具、照片、纪念品什么的。

  2010年11月初,在明星造型师西蒙哈洛奇的邮箱里,钱尼发现了一组克里斯汀娜·阿奎莱拉的试衣照。钱尼在一个明星资讯留言板上随机找了一个人,发邮件告诉对方他认识一个人,弄到了阿奎莱拉的私人照片。

  2010年12月8日,八卦网站TMZ打出了“克里斯汀娜·阿奎莱拉:有人偷了我的私人性感照片”的头条,阿奎莱拉的经纪人表示要把黑客揪出来。看到这一切,钱尼感觉“就像肚子挨了一拳”,同时又得到了一丝成就感。很快,他收到了一个名为T rainR eqSucks的黑客的邮件,对方表示愿意为他和买家牵线。钱尼拒绝了。但当对方大加赞赏钱尼的黑客技术、并要他给出点证明来看看时,钱尼便抵挡不住了。他拿出了斯嘉丽·约翰逊的照片,也就是后来在网络上大肆流传的那几张自拍照中的一张……

好莱坞女星蒙羞

  案件发生后,斯嘉丽含泪发表了电视声明。斯嘉丽说:“我感到很耻辱,很难堪。我认为克里斯多夫·钱尼的行为很变态,他应该为此受到法律制裁。”

  另一位受害女星蕾妮周一在法庭上哭诉说,裸照被泄露后她曾打算自杀,之前她从未想过自杀。蕾妮说:“因为陌生人的行为,你突然间失去了一切。我不希望同样的悲剧发生在其他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