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KVM虚拟机简介 



kernel-based Virtual Machine的简称,是一个开源的系统虚拟化模块,自Linux 2.6.20之后集成在Linux的各个主要发行版本中。它使用Linux自身的调度器进行管理,所以相对于Xen,其核心源码很少。KVM目前已成为学术界的主流VMM之一。
KVM的虚拟化需要硬件支持(如Intel VT技术或者AMD V技术)。是基于硬件的完全虚拟化。而Xen早期则是基于软件模拟的Para-Virtualization,新版本则是基于硬件支持的完全虚拟化。但Xen本身有自己到进程调度器,存储管理模块等,所以代码较为庞大。广为流传的商业系统虚拟化软件VMware ESX系列也是基于软件模拟的Para-Virtualization。

施密特:谷歌进入中国是技术问题 迟早会解决




继朝鲜后,谷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造访中国。施密特回应了谷歌在中国的发展策略问题,他认为对谷歌来说,进入中国只是个技术问题。技术问题是迟早都会解决的,但技术的发展总是水到渠成,而不是勉强为之。施密特还在现场回应了谷歌涉嫌侵犯用户隐私的问题。
施密特对比自己十五年前造访中国的情景,他说,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对日常生活的改变让他感到非常惊喜,尤其是Android手机的普及。
谷歌的成功源自汇聚优秀的人才
施密特总结谷歌之所以能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科技公司,在于谷歌汇聚了世界上最优秀的程序员与工程师。谷歌一直坚持在全球范围内寻找优秀的人才,并获得了员工的信任。
在中国,巴西,印度,同样有很多优秀的人才,他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为理想而努力,始终渴求成功,并保持开阔的眼界,着眼全球。
用双向创新保持竞争力
即使作为科技巨头,谷歌仍旧居安思危,施密特指出,谷歌所面临的核心挑战是如何尽可能快的实现全球化发展。他说:"十年前,人们认为微软会统治最先进的电脑技术,但现在来看,并不是如此。而谷歌,同样是一家技术性公司,如果不能保持创新,谷歌很快就会被超越。"
谷歌公司内部非常鼓励创新,通过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双向创新,驱动着谷歌一直向前发展。
所谓自上而下,即从创始人到底层管理者,都对工作保持着一种创业热情,并将鼓励员工创新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管理者对其领导的产品必须全部精通,以领导部门做出创新探索。
自下而上的创新是指谷歌的"20%政策",这项员工福利鼓励谷歌员工将20%的工作时间用来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施密特指出,员工很容易将热情投入到感兴趣的事当中,并从中获得创新灵感。
施密特说,谷歌内部流传着一句对员工说的话:"你想解决什么问题?我来帮你找到答案"。
中国的创业公司如何成长成国际大公司?
施密特回忆自己十五年前到访中国时的情景,他说互联网对中国的改变让他感到十分惊喜,尤其是在信用卡支付和Android手机的普及度非常高。基于Android平台的应用开发,足以诞生世界级的大企业。
"去看看那些大公司吧,哪些改变世界的技术解决方案,无不是从解决本地用户的需求开始的。"
施密特认为,中国的创业者与硅谷的创业者并没有什么不同,他希望企业家们始终保持着创业精神,并给出了一些指引:
1、瞄准大的市场,聚集好的人才,鼓励员工大胆执行。接下来,以色列,巴西,印度和中国的技术型公司会越来越多。
2、不要让钱指引自己的行动,而是用你的创意本身强大的驱动力。制定好移动互联网战略,满足身边人的原始需求,例如教会人们如何支付,如何花钱。
3、本地化与全球化唯一的区别就是语言和监管政策(这些已经足够棘手了),但要坚信互联网会变得越来越开放。"朝鲜如果想要获得进一步发展,必须开放互联网。"

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邀请到施密特先生,我们也知道最近您的行程非常繁忙,根据一些报道,您最近去了朝鲜,是不是非常冷啊?
施密特:非常冷,很难描述有多冷,我谈的并不是政府和政策问题,我谈的是实际的温度的问题。朝鲜因为燃料不足,所以无法提供充足的供热,因此,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我们都觉得很冷。
主持人:我听去过朝鲜旅游的朋友说那的物价很低,您给的您的朋友带来了什么朝鲜的礼物呢?
施密特:那么有很多艺术品,比如花瓶,比如描述老虎的画,所有东西都是纯手工的。
主持人:当然了,我们今天的重点并不是谈有关亚洲政治的问题,我们谈的是创新和技术,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座的有很多的朋友很想知道,您都做了什么?说了什么?使得谷歌成为这么成功的一家公司,十年前是一家非常小的公司,现在谷歌已经成为了一家跨国巨型公司,您觉得最有帮助的一些行动和言语是什么?
施密特:其实我们的重点放在招聘那些非常聪明的编程员,也就是我们能够找到的最优秀的编程员,我相信今天极客大会也是有关编程的,其实我们也研究了中国市场,我们知道中国有大量的非常有才智的程序员和科学家,打造一家成功的企业,必须能够吸引有才智的、愿意解决大问题的程序员,所以我们到全球寻找,谷歌有一个非常大的远景目标,正是这个目标使得我们招募那些想解决大问题而不是解决小问题的人,我想鼓励所有人都要为自己树立一个愿打的目标,不只是看中国市场,而是要看全球的市场,不要只看北京,而是要看全中国,要保证可以由全球的视野,你是服务于所有的人的,一定要有非常大的思想报复,我们还有员工的信任。
主持人:您谈到树立大目标,做大公司,但同时也会遇到大的挑战和障碍,当回顾过去谷歌十年成长经历时候,遇到的非常大的挑战是什么呢?
施密特:我们非常幸运,我们的技术比竞争对手更好,但是我们认为我们总是遇到一个核心的挑战,就是如何以我们尽可能的速度去发展,在每一个市场都会有既得利益公司,也有一些新型的挑战性公司,我们总是希望做提出挑战的公司,我们必须非常执着的,必须实现这样的一种大的目标。
主持人:您觉得是既有既得利益的大公司还是具有挑战性的公司,谷歌现在已经是一家大公司了,还能保持具有挑战性的公司地位吗?
施密特:谈到谷歌这家公司,我们是一家技术性公司,过去十年、十五年大家一直想微软会统治整个技术领域,现在不是微软,而是其他公司,这点一定要记住,这种事情有可能发生在苹果、FACEBOOK、谷歌、亚马逊任何一家公司,实际上这四家公司都是发挥全球作用的公司,他们都有非常激进的政策,我们看一下最终是什么情况,但是我们看到公司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难保持这样一种能量,不断的挑战自己,我们尽量做到这点。
主持人:为了持续保持这样的一种挑战者的地位,应该做到什么呢?尽管谷歌已经这么大了。
施密特:首先有对成功的渴求,有的时候非常容易发生的一件事情就是我们坐在非常美丽的办公室里说我们做的已经非常不错了,尤其对于高科技公司来说,尤其一些小型的创业性公司,这是一个趋势,对于领导人的领导技巧来说,要不断的有这种意识,总会有一家公司成为你的竞争对手,在中国竞争非常激烈,所以你必须具备这样的一种创业精神,当公司变得非常之大、非常成功的时候,你们就会面临这样的一个挑战。
主持人:作为挑战者的公司,有时候他们会不会觉得自满了?
施密特:有时候是这样的,我们当时是为了解决斯坦福的问题,然后解决美国的问题,然后解决全球的问题以及其它的问题,全球性的公司可以诞生于中国,比如中国首先有一个大型的国内市场;第二,拥有非常大量的来自于大学毕业的有才智的人才,还有一个来源,在以色列,以色列有很多创业精神,同时他们有很多技术人才,我们看一下在欧洲、在巴西又是什么情况等等,最终印度也可能是这样的一个国家,诞生很多技术型公司。
主持人:是不是会有很多中国公司成为具有挑战性的公司呢?
施密特:是的,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相信在座很多朋友都想比较在其他市场发生的创新的事情以及在中国所做的一些创新,从您的角度来看,有什么样的不同?有什么样的共同点?
施密特:大家总是说中国和别的国家市场部一样,我可以告诉你,唯一的一个区别就是语言和监管,但是这已经是很大的区别了,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多、那么大,其实中国人也喜欢音乐艺术,和美国人、和印度人、和欧洲人是一样的。人们希望有创造力,他们希望自己的儿童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那么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文化的区别,语言的区别,还有监管方面的区别。
主持人:您觉得哪一个区别现在发挥的作用最大?
施密特:在中国,当然是监管方面的,但是我总是相信一点,那就是政府,各国政府可能会有不同的政策,但是他们的政策会趋同,因为互联网会趋同,是联系在一起的,是全球连接的,因此,各国政府之间也会变得越来越相似,比如我在朝鲜时候,正如他们所报道的那样,我相信,对于朝鲜来说,他要实现经济繁荣,就必须开放互联网,事实上确实有一些国家拒绝了互联网,像中国发展的非常好,拥抱了互联网,我相信在中国的互联网的用户已经是居世界第一位了,所以非常高兴今天能够来到中国。
主持人:我们也非常高兴能够在这里欢迎您!昨天我看到了我中央电视台的同事拍的您在朝鲜访问的一些片段,好象您已经被记者的麦克风淹没了,在这里有很多开发人,有很多中国人,他们希望建立自己的创业性公司,需要打造自己具有挑战地位的公司,您觉得对于创业型的公司来说,需要迈出去的非常重要的步伐是什么?
施密特:中国互联网已经达到一半的普及率了,中国目标已经走到一半。第二点,谷歌的平台,也就是安卓的平台,事实上我们在中国也获得了将近一半的市场,这也是我们觉得非常骄傲的一点,对于中国开发人员,谷歌解决方案是对你们非常好的奏效的方案,就是移动安卓的平台,如果你们能够提供一个解决方案,能够为百万人、千万人提供有效的帮助的话,您就能够挣钱,在美国一直在争论推特能挣钱吗?FACEBOOK能挣钱吗?当然,因为他们有大量的受众,谷歌也一样,我们有大量受众,所以我们能挣钱,你们也知道,耐心事实上是不充足的,互联网最关键的一点是规模和方法,目前中国具有这两点因素,今年是我到中国第15年了,我们也看到这15年之内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比如信用卡系统,还有信息系统,以及移动电话的普及率等等,这些技术意义积极的、正面的方式改变了中国。
主持人:现在已经到了一个新的时代,比如最近一个创新的趋势,技术的选择,当他们创业时候,他们面临各种各样创新的选择、技术的选择,您怎么选择的?
施密特:你们要有移动战略,现在安卓是排第一位的,苹果是第二位的,必须有一个服务器的战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服务器进行计算或者数据分析,他们是这样说的。在美国,互联网几乎为每一个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案,比如你想贷款买房子,你希望找一个新的朋友,互联网都给你提供了答案,每一个人类面临的问题都会有人创建一家公司来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在中国,中国公民面临的每一个问题在座各位都可以提供解决方案,比如如何做支付,如何投票,如何找工作,如何买地产,如何花钱等等,如何查银行帐户,如何跟你的老板说话,你们的医疗问题,如何为你们的儿童提供教育等等,这些问题你们都可以利用互联网找到解决方案,包括如何修理我的笔记本电脑等等。
主持人:事实上目前中国非常伟大,正处在转型中,我们一直在谈一些趋势性的问题,还有一些诀窍,我们有一点非常重要,他们可能会说中国的环境和硅谷的环境是非常不一样的。
施密特:我知道,但是我不同意这样的观点,为什么不同意呢?首先,我是你的客人,我们看一下中国企业家们的故事,目前中国的故事就体现了中国的创业精神,这个精神在中国已经有几千年了,是代代相传的一种精神,已经深深的成为了中国五千年文化中根深蒂固的因素了,作为企业家,需要迅速行动,而且需要打造非常精干的队伍,要对团队成员好,要鼓励他们做,我看到的一点是很多人他们是从原来传统的静态的被动的执行命令到主动的做的精神,对于开发人员、对于工程说,你应该跟他们说你想解决什么样的问题,我要帮助你找到答案,事实上谷歌的秘诀之一就是我们希望谷歌的员工把20%的时间花在自己喜爱的课题上,我是一个飞行员,我喜欢飞行,我做很多有意思的事情,谷歌说好的,只要不超过20%的时间你就可以做,至于其它80%的时间可以做工作,但是这20%的时间能够为另外80%时间提供更好决策。
主持人:我和中国谷歌同事交流过,谈到这样一个神秘项目,您对此非常有热情,看来20%的时间建议是非常好的。
施密特:你觉得命令人们更有效?还是告诉他们做你喜欢的事情的效果更好?当然了,做你喜欢的工作肯定会更加的投入、更加的努力。
主持人:我非常喜欢这样的一种方法论,就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事实上中国版的推特也是非常活跃的,已经成为了人们进行信息交换的主要平台,后来已经成为了诉说苦水的地方了。
施密特:人们其实有很多话想说,他们会说出来的,而你们的工作就是了解他们的语言,想到他们的痛苦的地方,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找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一个伟大的企业家,他们会听取问题,然后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会不断的重复这点,在谷歌我会说其实没什么新鲜的,工程师会说不不不,我们可以找到一种解决这个问题的新的方式,比如我们可以发明一种全新的开车方式,电脑开车,听起来可能有点吓人。还有谷歌眼镜,我们能够看到别人眼睛中的事业,事实上我们都是提出具有挑战性的解决方案呢。
主持人:还有哪些新鲜的点子可以跟我们分享呢?
施密特:最大的点子就是深度的了解人们头脑中在想什么,也就是更好的回答人们进行搜索的问题,给他们提供更好的答案,比如搜索栏填入你们想搜索的东西,我们会根据这样的关健词提供更相关的答案,比如我们知道这个提问的人、这个搜索人在北京,然后我们知道他感兴趣什么,我们能从被动回答问题到提出解决方案。
主持人:您觉得关于隐私的争论如何?
施密特:最终由人们决定他们希望能够给出多少自己的信息,谷歌非常支持这样一个观点,我们只是获取那些你主动给我们的信息,你们给了我们信息,我们会保护你们的信息,你们不愿意给我们信息也是没有问题的,这是用户的选择。我们当然有竞争对手,我们有好几个在中国的竞争对手,人们当然有选择。
主持人:下面进一步深入有关创新的对话,事实上在座有很多的人说在中国获得资金并不难,但是,关键是新鲜的点子,这个点子不光是符合中国文化的,而且是可以被诠释成全球文化的,当中国的公司想进入全球化阶段的时候,想作为全球化互联网公司时候,您有什么样的建议呢?或者您得在中国遇到的最大挑战是什么呢?
施密特:我鼓励人们不要因为钱去做一件事情,而是因为这样的一种创新的点子,比如可能你成功会获得很多钱,你可以告诉人们我出名了,但是要取得真正的成功,你必须付出努力,你必须自己去争取这样的成功,一个客户一个客户的做,不能够抢劫客户喜欢你,你必须给他们非常棒的产品,对我来说,生命中最令人兴奋的事情就是有了新的点子,而且这个点子能够普及下去,能够规模化,我相信在座的各位有很多好的点子,你们可能说那我当然要生活在一个移动的世界中,如何找到我的朋友,如何支付,如何学习新的事情,我如何传授新的事情,其实这不光是对中国,而是对全球都是一样的,如果能够发明这样一个点子,我认为你们的重要性就会提高,你们就会更出名,而不是说你们会挣多少钱,当然你们也可以挣很多钱,因为你有好点子以后,大家愿意付钱来买。在谷歌我非常高兴的看到的一点是很多聪明人愿意加入谷歌,因为他们认为谷歌是一个创新的摇篮,他们对此深感骄傲。
主持人:同时,我们也看到很多中国人去海外留学,然后回到中国。
施密特:是的,中国奇迹是整个世界应该为之骄傲的,中国在过去30年中所实现的成长速率是史无前例的。
主持人:谷歌还有一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您其实发挥了重大的作用,您作出了这样一些重要的决策,现在您是谷歌的董事会主席,和您以前一些职位是不同的,您如何规划自己下一步的事业发展?您觉得下一步您希望谷歌做什么?
施密特:从个人角度来说,我并没有这样的规划,我觉得世界是如此的有趣,我希望听取、学习、参与到诸多的讨论中,目前我非常感兴趣的一点就是宣传互联网,让互联网成为解决世界上各种问题的工具。也许这有点极端了,但是这是我的一种信仰。我发现如果从这样一个前提出发,这时候你就可以和人们真正对话。
主持人:我知道了,您的信仰就是互联网?
施密特:是的。
主持人:事实上在这里有很多人希望跟您分享他们有关创新的一些思想、一些问题,甚至关于谷歌的,我们有些开发朋友要上台问施密特一些非常严肃的问题,现在有请好朋友到台上提出他们有关谷歌、有关中国因特网发展的一些问题,有请我们的几位好朋友上台,排名不分前后、左右、中间,各位都是这次活动的好朋友,同时一直在想中国因特网下一步怎么发展,这是一个黄金机会,施密特在这里,下面我们要问问题。
提问: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今天我在谈创新,尤其是创新人士面临的两难境地,比如在十年IPO之后如何保证谷歌的创新性?或者五年、十年仍然保持伟大公司的位置?您是否能够与我们分享一下?比如您刚才谈到20%的时间让员工做他们喜欢的事情,这种创新是自下而上的,您觉得这是鼓励创新的一种有效的方式吗?
施密特:最好答案是两者皆有,自自上而下,也是自下而上的,说起来可能不是那么理解的,比如我已故的朋友乔布斯先生,我非常想念他,他确实有非常棒的产品方面的愿景,我谷歌一个朋友也有非常好的业务、产品方面的愿景,他对公司产品有深深的感想,比如这个点子、那个点子,比如讨论的工作流程,领导者必须了解所有的信息,工程师也是这样,必须让企业的领导者喜欢这个产品,如果你是生产轿车的,你要让领导者喜欢轿车、喜欢卡车,谷歌、亚马逊他们有非常好的市场营销人员,所以有很多既是自上而下也是自下而上的创新,当然可以是自上而下的,你发布命令,说你应该做什么,但是这不是真正的工作方式,因为我也是在这个过程中。
提问:首先,欢迎您来到中国,我希望您的朝鲜之行能够加速互联网的全球化,我来自于最流行的应用的开发商淘宝,我的问题是小企业如何抓住人们的眼球?因为目前这个市场有很多的挑战,比如说有苹果的应用,苹果商店里有很多应用,还有安卓的应用,如何能够让应用的搜索更好的成功?就像您打造雅虎一样。
施密特:你需要一些东西,一些能够让人们兴奋的东西,必须是你们的产品的功能比你们的竞争对手更好,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我们做的事情都是口碑言传的,是通过朋友们传递出去的,当我们有一个新的点子的时候,我们会告诉一些值得信赖的人,他可能说这太棒了,我们发现朋友之间会互相推介,这是第二点。第三点,觉得兴奋,你做了新的东西,让媒体朋友你,你的产品能够解决问题,比如说你的产品解决了这个城市面临的问题,你立刻发布报道,大家都听到了,其实口碑言传是非常便宜的,并不需要很多的成本,这三点非常好,比大量的投钱在广告中要好得多,说话要有一个好的产品,然后有口碑言传。
提问:我完全同意,但是还有一个问题,比如通用性的产品,如果产品只是针对小众的产品,这个战略是否有效?
施密特:其实是一样的,比如对于企业级的客户来说,这是一种专业级的市场,有专门的人评估这样的一些产品,他们会问你们公司用的是什么,比如你先做一个产品,你应该让朋友互相推荐,你需要更快、更低成本的推广。
提问:我来自于UC,在座的都是安卓受益者,我想谈论一下安卓,我们每个月在安卓上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了1亿,不光在中国,还包括在亚洲其他地区,我今天早上七点从越南飞回来的,明天要飞印度,我们看到在中国、越南、印度整个安卓成长速度很快,我的问题是作为安卓开发者,未来两年希望我们关注安卓的哪些机会?希望我们不要做安卓平台的哪些?
施密特:我理解您的问题,但是其实我也拿不准怎么回答。安卓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中国的安卓和全球的安卓是一样的,如果你使用的是安卓的话,不光是在中国奏效,在全球都是一样的。我的答案仍然是从全球资源池里拿安卓的平台去使用,然后进行相应的适配,我个人不认为这是一个问题。
提问:安卓的生态系统现在有些碎片化的问题,我们看到安卓4.0以后逐渐的有些开放的地方开始加强了控制,而且我们现在安卓上一个月的活跃用户超过1亿,某种角度上,我们既有合作,又有竞争,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施密特:确实在安卓平台上有些竞争,这个竞争对中国人来说是非常好的,因为可以降低成本,对于中国来说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因为有这么多的参与者,当然,应用方面也存在着竞争,广告也存在竞争,如果要做的更好,你就要参加竞争,因为如此具有竞争力,所以压力会很大,因此行动速度就要快,它的增长也非常之快。
提问:我的问题是关于创新力和山寨的问题,我们知道,我们有很多聪明的人士,但是作为创业型的公司,我们的资金不够吸引那么多的优质人才,一旦产品上了互联网之后,大家都知道它的功能,然后大家就会立刻复制,对不对?
施密特:是的。
提问:我们知道有些大公司可以山寨你的产品,然后您就亏钱了,在中国就是杀鸡取蛋的意思,或者把婴儿扼杀在摇篮里。
失密:其实在美国也是这样,一旦有一个新的点子出现了,不管在世界哪个地方都会出现山寨版产品,关键是成功的地方在哪里,你发明了这个点子,然后你要不断的创新,你要不断的推出第二版、第三版、第四版……,软件方面的问题是你推出1.0版本,你立刻想第二版本、第二版本,领先于山寨的软件之前。事实上谷歌也经常面临这样的问题,但是我们仍然能够往前走,因为我们有资金,有工程师,因为谷歌跑的很快。
提问:我还想问一个有关消费者的,我本人是谷歌迷,我必须使用GMAIL,使用代理服务器连到香港,我们个人是否能够做些什么事情?不是说企业和政府之间的问题,而是我们个人能够做一些事情,让互联网、让谷歌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成功?
施密特:GMAIL在全球获得了巨大成功,对于中国人来说,GMAIL也是非常有用的,如果你们考虑到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还有整个国家的伟大目标,GMAIL应该是助力的,速度快,而且是可扩展的。我不想给你们一些政治上的建议,但是我想说这是一个政治的问题,而不是一个技术问题。
主持人:您只是解释了,而没有给我们解决方案。
施密特:我不负责提供解决方案。
安卓的普及率在移动平台方面确实非常大。
提问:我想说一下平板电脑,在谷歌内部,您如何这两个竞争性的解决方案?CHROME并没有成为一个通用型的操作系统,CHROME路线图技术战略是什么?
施密特:目前在安卓和CHROME两个方面都在全球进行大量投资,我们以后讨论了安卓的成功,CHROME现在是大部分国家排名第一的浏览器,马上会成为中国第一大浏览器,在世界各个国家的市场都会成为排名第一的浏览器,因为速度更快,更安全,而且是免费的。我们看到人们开始使用CHROME,安卓可以用在平板电脑和手机上,这也是技术的趋势,对于技术来说非常重要一点是技术应该水到渠成,而不是勉强为之。
提问:您觉得SURFACE会成为一种新的产品类型吗?
施密特:SURFACE是有大键盘的,打开之后很快就能上网了,关上就可以了,我记得20年之前我在SUN的时候我们希望打造这个产品,这一代的技术已经更好了。
主持人:您不光谈到了战略,而且已经在做这些战略,也就是传播言传。非常感谢在座各位提出的非常好的问题,感谢各位!而且可以看得出他们在业界有很多的思考。下面我们邀请台下在座的各位提问,在此之前我要邀请我的朋友张鹏上台。
提问:您好!2011年5月份时候在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非常激动的看到谷歌提出安卓智能家居计划,希望用安卓切入智能家居,但是一年半过去了,我很想知道这个项目目前进展是怎样?我看到这两年各大厂商都有很多团队试图切入智能家居领域,谷歌在智能家居方面的看法和愿景是怎样的?
施密特:我们的安卓的愿景,不管家用的,还是办公设备,不管是电脑,还电视,都会用到安卓,比如发布了第一版本,比如一些音乐的设备,2013年会有更多这样的产品推出,我们在这方面投资非常之大,我们有很多竞争对手,我们认为我们能成功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的技术更好。很多人在寻找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我们认为谷歌能够提供完整的全集成的解决方案。
提问:我的问题是有关谷歌眼镜的,到底它能够做些什么?除了能够拍照,能够用它查邮件吗?如果能做,怎么做呢?您能给我们提供一些答案吗?
施密特:比如不是开发人员的版本,而是消费者版本,目前消费者版本的发布日期还不明确,但是开发者版本很快,在我们的开发人员大会上我们已经发布了。谷歌眼镜,就是你戴在眼睛上,你向上看就能看到一些文本、图片,它有一个摄象头,但是我们并不知道谷歌眼镜能够用于什么,其实这是针对开发人员的平台,它有一个键,你可以用这个键说是或者否,但是无法在上面输入文字,除非用语音输入文本,这是一个开放平台,我们非常兴奋。
提问:施密特,刚才您谈到创新需要有一个比较远大的目标,我的问题是关于谷歌的愿景,我们知道2012年谷歌做了很多让人兴奋的事情,一方面安卓系统大势已成,另外一方面,谷歌汽车越来越接近商业化运营,我相信这对谷歌来说肯定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您认为2013年会是谷歌迈向新台阶关键的一年吗?在这一年里,谷歌希望怎么整合从搜索到谷歌眼睛甚至到谷歌汽车这些看起来不太相关的业务?
施密特:我们有很多的计划,现在不能够发布,会有更多产品、更多创新,每一年都会有,2013年将是更好的一年,不可能事先知道这个产品是否能够成为一个巨大的突破,我们会这么想,但是我们不能确定,我们不断的做测试,有很多产品会非常成功,我们会有一些成功的产品,我们对此持开放的态度,这是我们的秘密。
提问:您觉得测试期会有多长呢?
施密特:通常是半年到一年的测试期,还有一些产品会有一年半的测试期,如果根本不奏效的话,我们会做各种尝试,最终谁来做决定呢?当然是谷歌的高级管理者,比如谷歌CEO。
提问:您好!欢迎来到中国,最近五年至十年发生了各种各样的变革,有很多新的产品、新的服务诞生,现在互联网的状况和以前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信息也呈爆炸态势增长,而且速度越来越快,当我们人的精力和关注度都有限的情况下,我们如何能够快速的获取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以前谷歌的搜索解决了这个问题,在未来五年到十年当中谷歌会有什么杀手锏或者技术变革来解决这个问题吗?同时,我们是小的开发团队,对于一个小团队来说,我们能够在哪些领域或者哪些方式作出自己的贡献而又避免和大公司或者和像谷歌这样成功的公司直接竞争,我们选择一个小的方向,能够让我们自己有自己的空间,谢谢!
施密特:首先人类以前只有单一源泉的信息来源,比如电视、书,但是现在我们的信息来自于四面八方,有时候这些信息让我们觉得非常的混乱,而谷歌能够尽力的提供这样的一些方式,给出我们认为最好的一些答案,我们发觉变化已经发生。在谷歌,比如信息要进行优先排序,不管是微博,还是推特,都有不同的信息优先排序方式,不管是谷歌,还是百度。
提问:您好!我最近看到了华尔街日报上报道摩托罗拉正在开发操作系统,谷歌最初因为专利战才把摩托罗拉收购的,谷歌派几十名高管和产品经理进驻摩托罗拉,要用与现在完全不同的方法重新定义手机,完全不同的方法指的是什么呢?谷歌是否想利用摩托罗拉在社会上走的更进一步?
施密特:我们之所以收购摩托罗拉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因为谷歌一直以来想做硬件、做手机;第二个原因,摩托罗拉IP。在战略方面,我们没有改变,大概两个季度之前我们派了一系列谷歌高管运行摩托罗拉,我们对目前的进展非常的满意,我们有一系列新的产品会在2013年在新的领导力之下发布。至于到底做的怎么样呢?大家等着看吧,事实上没有改变,我们一直以来都是这样的。
提问:刚才很多人问到了谷歌汽车、安卓、谷歌眼镜的问题,我的问题是有关谷歌搜索引擎的,据说谷歌在开发超级搜索引擎,超级搜索引擎是什么?是不是会更智能?您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方面情况?
施密特:我们希望能够进行信息的检索,然后给出最好的答案,但是这么做越来越难了,因为大数据的爆发,各种数据爆发式的增长,因此我们非常努力的使用人工智能来评估出最好的答案,下一步更深入的理解信息,预测人们会问什么样的问题,这是一个非常难以解决的一个技术性的问题,需要调用人们隐私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