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

PzEA – 月付6.47美金的Psychz 512M XEN性能简单测试


PzEA
PzEA是一家新上线的面向国际市场的VPS服务商,产品主要基于XEN架构,提供洛杉矶WebNX,Psychz以及圣何塞三个均十分优秀的机房.新近拿到一个Psychz机房512M做了一些简单测试..通过这个测试,也基本能够了解到服务器的硬件性能和网络环境.
废话不多说,还是来看看这款VPS的基本情况吧:
512M独立内存,2个CPU核心,20G RAID 10硬盘,1个IP,百M网络,月流量500G.
这个配置能够满足绝大部分中小网站的使用.官方价格月付9.95美元,使用65折优惠码:heitao,终身月付仅需:6.47美元(约合人民币:40.3元,价格十分诱人),另外需要特别提到,PzEA只支持PayPal支付.最后发一下购买链接:点我购买,感谢支持我的朋友.
好了,接下来是正题,贴一下我测试的结果截图.
首先是CPU的基本信息:
cpu
处理器采用了E3-1230,512M款使用2核心,.256M款使用1核心,1G款使用4核心,2G款则使用6核心.

然后是硬盘测试:
DD
硬盘使用了RAID 10技术,笔者通过5次连续的DD测试,得出硬盘的IO性能处于平均89M的水平,这个结果也仅仅代表笔者测试的时间得出的结果,如果你在一个不同的时间测试,也能够得出更高的结果.我只说80+M这个水平,用来做网站真的非常优秀.

再然后是网络测试:
net
同样是5次下载测试,每秒10+M的下载速率,标准的百M网络端口.做站同样优秀.

再来的就是UB测试了:
UB1UB2
1核心得分679,表现不错.2个核心得分1088.相当给力..

最后来的是Ping测试:
Ping1
Ping2
中国大陆访问Psychz机房还是很不错的..最快可到147ms(浙江宁波电信)

好了,这就是这款512M XEN的简单测试了.对于建设小网站的其他微小应用的朋友,则可以购买256M的配置,256M足以满足小型网站的基本建站需求.但是对于一些处于发展期或者是架设一些大型应用程序的朋友,还是推荐购买512M以上的配置,这是为了避免出现性能瓶颈.
512M的配置使用优惠码:heitao,月付也仅需6.47美元,在月付10美元以下的低端VPS中,不仅价格非常非常不错,性能也是非常优秀的.

IOS6设备完美越狱 iPad mini/iPad3实战


在万众期待之下,iOS6.1的完美越狱终于赶在中国新年之前放出了,这真是献给中国果粉最好的新年礼物了。此次iOS6.X越狱可谓历经波折,从最开始的无从下手,到期间和苹果斗智斗勇,到最后的柳暗花明,中间还穿插着越狱“大婶们”关于越狱是否该收费的讨论。不管过程如何艰难,总归越狱还是来了。

iOS6平板完美越狱 iPad mini/iPad3实战
▲evasi0n越狱官网
首先请熟读以下越狱须知:
  此次越狱支持固件版本从iOS6.0~iOS6.1之间的iOS设备,具体产品列表见本页末尾。
  此次越狱工具支持:Windows、Mac、Linux三个平台,其中Windows最低支持XP版本,Mac最低支持10.5版本。
  此次越狱工具下载:
  Windows版本工具官网下载点击这里国内网盘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Mac版本工具官网下载点击这里国内网盘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Linux版本工具官网下载点击这里国内网盘下载地址点击这里。
  越狱方法:文章这里照顾大多数人设备,仅提供Windows版越狱教程。
  关于越狱:iPad及iPad mini所使用的是苹果独家的iOS操作系统,iPad的iOS与其他平板系统(如谷歌Android最大的不同是:后者用户权限较高,而iOS用户权限极低。因此iOS的用户只能使用经过苹果验证(Apple Store中购买的)的应用程序,并且也无法对系统本身进行更改。
  而越狱后,使得用户拥有可以读写系统文件的权限,可以安装和运行未经过官方认证的第三方程序,甚至是改变系统文件等等。在国内典型的应用包括可以安装各种插件,如第三方输入法,上网防火墙等等。
  在越狱前请先确认你的设备是否在支持越狱的设备列表:
  本次越狱支持设备:(需运行iOS 6.0至6.1的系统,不兼容iOS 5等旧版系统)
  iPhone 3GS、iPhone 4、iPhone 4S、iPhone 5
  iPad 2、the new iPad (iPad 3)、iPad 4、iPad mini
  iPod touch 4、iPad touch 5
  如果你的设备在列表中,但是系统版本并非6.X,那么请先升级系统,然后再进行越狱操作,相关越狱教程请看下一页。

  越狱步骤详解
  准备工作:
  Windows操作系统电脑一台(至少是XP)或Mac电脑(OS 10.5以上)或Linux操作系统电脑(32位/64位系统皆可),去官方官网下载对应操作系统的版本。
  本教程只适用于Windows操作系统。
  在越狱之前需要注意到事项,请大家务必仔细阅览:
  1、在使用evasi0n越狱工具前请使用iTunes或者iCloud备份iOS设备的数据(前提是电脑已经安装过iTunes),以免在越狱过程中碰到意外情况,即便是导致越狱失败,也能够确保你的数据不会丢失。备份手机可以连接iTunes选择备份到本地/iCloud即可。
  2、在使用evasi0n时,请关闭锁屏密码。锁屏密码会导致一些意外发生。如果没有设置密码的最好,此前设置过锁屏密码的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关闭。关闭锁屏密码的方式为设置-通知-密码锁定-关闭密码。
  3、由于越狱需要一定时间,在越狱过程中请保持耐心,不要启动iTunes(Mac系统不要启动Xcode)。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越狱完成之前,不要去碰电脑,让手机自己操作。
  4、如果越狱过程中电脑卡顿导致无响应,可以尝试关闭,然后再次打开。越狱程序是安全的,并不会影响到你的手机和电脑,建议可以同时启动手机和电脑。
越狱步骤详解
▲本次待越狱的两个平板:iPad mini和iPad3,系统版本分别为iOS 6.0.2和6.1
注意好以上事项后就可以开始越狱了,步骤如下:
  1、下载文件,解压缩后打开越狱主程序evasi0n,将待越狱平板接入电脑,此时evasi0n应该会检测到你的设备以及系统版本并显示,此时可点击Jailbreak按钮,越狱开始运行。
越狱步骤详解
▲越狱程序检测到iPad mini,表示可以越狱
2、按下按钮后程序会自动进行越狱的全部流程,越狱过程中最好不要用手触摸屏幕,也不要在电脑上做其他操作,你要做的只是耐心等待。
  方法很简单 iOS6.1完美越狱教程方法很简单 iOS6.1完美越狱教程
  方法很简单 iOS6.1完美越狱教程方法很简单 iOS6.1完美越狱教程
  3、程序到关键步骤时,越狱工具的界面将会出现一段特别长的英文(如下图),同时平板内自动生成一个“jailbreak"的应用图标,我们此时进入平板点一下这个图标,会出现一闪而退的情况,属于正常现象。点击过后程序窗口继续进行越狱。
越狱步骤详解
▲进行到一定进度,进度条上方会出现一段文字在闪烁
越狱步骤详解
▲平板上会出现一个图标,只要点击一下这个图标即可
4、程序窗口大约继续1分钟后提示越狱成功,此时手机重启进入自动越狱状态,画面出现JailBreak的提示,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个过程需要3-5分钟,不是死机也不是失败,耐心等候即可。笔者发现如果是手机越狱的话这个过程很漫长,iPad的话会比较快,这两台平板都不到一分钟就结束了。
  方法很简单 iOS6.1完美越狱教程方法很简单 iOS6.1完美越狱教程
越狱步骤详解
▲出现这个画面表示即将成功
5、等待后平板自动重启,进入程序菜单,看见熟悉的Cydia!OK,越狱成功。
越狱步骤详解
▲看到如图的Cydia图标即代表越狱成功
越狱步骤详解
▲两台iPad都成功越狱!
越狱后注意事项:
  由于目前众多插件还尚未支持iOS 6,请勿随意安装插件和输入法,以免造成冲突导致无法开机或者开机白苹果。(目前已经接到不少网友反应安装输入法造成无法开机)
越狱步骤详解
▲插件勿乱装以免引冲突
第三方插件目前需要一段时间来兼容iOS 6.0和6.1,暂时不建议安装插件,建议等待后续网络分享的兼容报告后再进行安装。
  请随时备份重要数据,以免因为越狱带来的不可控风险导致重要数据丢失。
  越狱将会导致你的设备无法享受苹果官方的正常保修,如果近期有打算去苹果零售店进行维修的网友,请勿进行越狱,如果是已经越狱过的,可以通过恢复方法重新刷回原始状态。
  以上越狱教程,同样适用于iPhone手机。

番号解码:数字背后的中国军队血脉谱系


资料来源:人民网、环球网。
  2013年1月15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的一则军事报道中,使用了“39集团军”的说法,而非之前常用的“某部队”。随后,央视新闻频道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我军陆军集团军番号今起解密。”
  番号,是一种既神秘又熟悉的数字。“八路军”中的“8”,“新四军”中的“4”,其实都是番号。但如今,于普通人而言,大部分番号又的确属于保密范畴之内。
  外界大部分评论认为解密集团军番号是解放军走向公开透明的动作之一。不过,从番号这组难以磨灭的数字中,更能解码中国军队几十年发展历程的血脉谱系,甚至触摸代代相传的情感脉络。
  非连续数字组成解放军DNA
  包括39集团军在内,此次被解密的陆军集团军番号共有18个,最小的是1,最大的是65.这18个番号中,有的是连续的,例如12、13、14;更多的则不连续,例如31之后便是38,54之后便是65.
  实际上,解放军陆军番号最大的数字曾经达到70。
  这些近似于随机出现的空白,并不是在编制番号时人为制造的——正是这断续的数字和数字之间的空白,成为记载解放军发展史的DNA.
  1948年9月,中共中央在西柏坡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毛泽东提出人民解放军要“有计划地走向正规化”。会后,周恩来开始负责拟订全军编制方案的工作。
  很快,中央军委做出《关于建军方针及部队编制等问题的决定》,指出“我正规军须要发展至210个步兵师,编组为20个兵团,70个军”。11月1日,中央军委发出《关于统一全军组织及部队番号的规定》,第一次在全军范围内统一了番号。
  这次统一番号,亦遵循了一定的规律,这种规律让熟稔军队历史的人,得以很快判断出每一个数字背后的血脉关系。
  “这70个军的整编,一般遵循了‘三三制’的规则,也即:一个野战军三个兵团,一个兵团三个纵队,一个纵队就对应了一个军。”《军营文化天地》杂志主编、战史作家余戈对南方周末记者说,“这样一来,10以前的军基本脱胎自第一野战军,10-20之间的军基本来自第二野战军,依此类推,四野之后是华北军区的纵队。”
  这样的“三三制”对应关系并不十分精确,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其中一些番号给了国民党起义部队。例如,第9军就是由在新疆起义的国民党军整编第42师改编而成的,第36军则是改编自绥远起义的国民党军一部。
  此番在央视露脸的39集团军驻扎在辽宁沈阳。内行的军迷可以根据“39”这个数字很快大致推断出:它的血脉应来自第四野战军——的确,39军的前身正是第四野战军(即东北野战军)第2纵队,这支纵队在中央军委发出统一番号通知的当天,就改称为39军。
  比较特殊的是,在这70个番号中,有3个从未使用过,它们是:56、57和59.关于它们未曾使用的原因,官方战史中未见详细解读。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除去从未使用的3个番号,解放军历史上先后有过67个军,最多时有62个军共存,但这67个军却只有66位首任军长——番号最大的第70军没有首任军长。
  根据军史研究者叶青松的考证,这是因为70军在尚未配上军长的时候,番号就被撤销了。被撤销的原因,则是聂荣臻、薄一波和唐延杰在1949年9月提出的建议:“七十军为紧缩机构便于整训,提议将该军缩编为一个师,我们同意(现该军辖两个师共11916人,每连不满百人)。拟将军直改为师的直属架子,所属两个师直的勤杂人员可充实连内,而干部除另外分配外可入军大学习。”
  新中国成立后,解放军进行过几次大规模的精简整编,先后有近50个番号被撤销。正是这些举措,使得番号之间留下了空白。
  新中国成立初期的3次大规模精简整编,将三十余个军番号送进了历史档案。这些被撤销的军,有的调入了海军、空军部队,例如曾在朝鲜战场上做出重要贡献和重大牺牲,诞生了黄继光、邱少云的第15军,在1961年被改编为空降兵,这被普遍视为一种莫大的荣誉和馈赠;有的改为了地方军区,例如第19军军部改编为陕西军区;还有的集体转业到地方从事经济建设,例如前述由起义部队改编的第9军,就有3个师依次改编为新疆农业建设兵团第7、第8、第9师,成为一支有组织、有训练的产业大军。
  改革开放后,番号最重要的一次变化出现在1985年的百万大裁军中。当时,陆军的35个军按照“去新留老”的基本原则,撤销了11个军的番号。保留的24个军则全部组建为合成集团军,其中2个为机械化集团军。
  其后,在1997年和2003年的两次裁军中,番号又被裁撤了6个,总数变成了今天的18.
  可见,从没有统一正规编制的部队到统一命名的70个军,再从70个军到18个集团军的演变史,就是一部微缩的解放军发展史。手握这套密码,既可以向前追溯至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又可以借以回顾新时期的几次裁军。

中央电视台首次在新闻中公开集团军番号,不再以“某”替代。 (央视新闻截图)
  台湾没有8路公交车?
  如果仅仅将解放军的番号视为记录历史沿革的一串数字工具,那就小看了时间的力量。经过岁月的酿造之后,这些普通甚至枯燥的数字竟具有了特殊而醇厚的感情色彩。
  在大陆,很长时间内都流传着一种说法:台湾没有8路公交车,因为蒋家对八路军心怀恐惧,害怕“8”这个数字。这样的说法甚至还发展成了一些栩栩如生的传说,虽然这些传说后来被台湾当地人证伪。
  更多时候,番号的数字不是人们恐惧的对象,而是军人寄托回忆、感情,乃至“迷信”的对象。
  党史上最早、最著名的一次“番号迷信”,发生在1928年4月。当时,在著名的井冈山会师之后,中共成立了第一支以“红军”命名的队伍,但是,这第一支队伍的番号却不是“1”,而是“4”,即红军第四军。
  后来在接受美国人埃德加·斯诺的采访时,朱德解释了选择“4”这个数字的原委:“要保持国民革命军第四军‘铁军’的大名,它在大革命中是我们革命的堡垒。”
  据专家研究,“八一三事变”后,叶挺向蒋介石提出为了抵抗日本侵略,“让我来集合仍留在南方的红军和改编这些军队”的建议,并说改编后番号叫“新四军”。蒋介石接受了叶挺的建议,番号则得到了国共两党的认可。蒋介石认可“新四军”,是他任总司令的北伐军中有个第四军。毛泽东认可“新四军”,是他创建人民军队的第一个军是红四军。
  原来,第一次国共合作北伐,北伐的8个军中第四军共产党员最多、战斗力最强。由著名将领张发奎率领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的北伐铁军,而其中以共产党骨干组成的“叶挺独立团”又是这支铁军的前锋。于是,“4”成为共产党军队格外看重的一个数字。
  “在战争年代,番号往往成为一种带有感情色彩,乃至某种神秘主义的东西。”余戈说。
  1949年之后,虽然国内再也没有大规模的战争爆发,但番号承载的情感意义却丝毫没有减弱。一方面,战争年代的故事随着番号代代流传;另一方面,新中国成立后若干次小规模的出国作战,以及不断换防、裁撤、合并的经历,又在继续赋予番号独特的意义。
  “如今去部队参观,基本都可以在军史馆、师史馆里看到一张谱系表和一张转战图。”余戈说。谱系表就是这支部队的“家谱”,它是一张记录了血脉传承关系的图表,从中可以读到番号流转的过程。而转战图则从地理的角度记录了这支部队的历史,一般是一张中国地图,并显示出邻国朝鲜、越南,用红色的箭头在图上标注出转战的经历。
  正因为数字成为血脉谱系中的重要依据,因此,在一轮轮的裁撤和合并过程中,每一支部队都希望留下自己的番号,不想让这个数字的历史终结。
  在番号裁撤的选择之中,不同部队之间的强弱关系便显示出来了。“如果番号背后的军队实力强大,那么就很难被裁掉。林彪昔日的部队战功卓著,因此第四野战军(东北野战军)留下的番号最多,至今仍有7个存在。”余戈说。
  如果被裁撤的部队实力相当,那么就需要一些其他的解决方法。一个有趣的例子是第54军,它由原第45军和原第44军合并而来。根据一些老战士的口述,这两支部队都想保留自己的番号,最后是周恩来出面才得以“摆平”——他说服双方都各保留一个数字,最终合并成了54军。
  另一个特殊的例子是有“济南第一团”之称的235团。在1998年的“师改旅”当中,它由陆军第27集团军第79师第235团改为了陆军第27集团军第235旅——可以看到,团的番号保住了,师的番号则消失了,这是非常罕见的现象。对于这个团来说,这是莫大的荣誉,因为这个番号的历史可以续写下去;而相应地,79师的番号则终结了发展历程。
  “一个部队的历史就像一个新兵的成长史,如果衣服都没洗白过,那就没价值。洗得越白,越有补丁,说明你越有资历。”余戈说,“无论哪个领导,去了一支部队后如果看到那些有历史的番号,怎么都得高看一眼,感情上都会更加接近。而一个新兵进了一个有光辉战史的部队,在特殊的番号光环之下,也无形之中会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走向公开透明,但限定范围
  虽然军人们将番号视为凝结了历史与感情的数字,但这些数字的意义一般仅限于军队内部分享。
  出于保密的需要,在对外场合中,军队都使用着另一套被称为“代号”的系统。部队代号是由总部统一编拟、授予和管理的,一般授予团以上的部队以及需要保密的军事单位。在承办公文时,部队代号与部队番号具有同等效力。
  使用“代号”这套系统,是受到了日本人的启发——日本军队的称呼有几套系统,内部使用的是番号,对外使用的则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用部队长官的姓氏,另一种就是数字编码。不同之处在于,日本军队的数字编码前会有一个汉字,这些汉字经过了精心选择,例如“龙6734部队”。
  而在解放军部队中,这些代号一般是5个阿拉伯数字组成。战士在与家人通信时,也都使用“××省××市×××××部队”这样的地址格式。
  另一个频繁使用代号的场合便是公开的新闻报道。涉及军队的报道稿件在发表之前都会经过脱密处理,而番号正是在脱密过程中被统一隐去,改为“某部队”的泛泛称呼。
  不过,在信息化战争时期,解放军的集团军番号实际上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在维基百科上,18个集团军的条目可以任意查阅。比之更甚的,是一个叫做“SinoDefence”的英国网站。在这个由志趣相投的志愿者创建的网站上,有对各集团军的详尽介绍,包括历史沿革、历任将领、参战历史、驻地、装备等方方面面的信息。
  至于美国五角大楼每年发布的中国军力报告,更是对解放军有着深入的研究。
  “将陆军集团军的番号公开,是近年来中国军队不断走向公开透明的一系列举措中的一个动作。”《世界军事》杂志主编陈虎对南方周末记者说。
  在他看来,解放军公开番号和及时发布辽宁号航母、歼-15、运-20的消息一样,都是对外界关注的主动回应。
  实际上,将一些有影响力的番号解密,也不失为一种国防教育的方式。例如,美军的精锐部队82空降师、101空降师,以及俄罗斯的“塔曼师”等,早已是家喻户晓乃至名扬海外的名称。
  不过,陈虎同时强调,这一次的番号解密属于有限定范围的公开,师、团级别的部队番号就不属于公开范围。
  另一方面,番号解密了,也不代表集团军的其他信息就可以公之于众。根据《保密条例》的要求,被解密番号的第39集团军,其部队任务、实力、状态等情况中需要控制知悉范围的事项和军事部署、作战、训练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等军事行动中需要控制知悉范围的事项,仍然需要保密。
  “美军的作战报道中,即便是嵌入式的深度报道,也有很多信息是不公开的,例如海湾战争中第几师部署在哪,这是不会公开的。”陈虎说,“所以,公开都是相对的,前提是不能影响国防安全和作战保密。”
  解放军在番号上公开透明的脚步会继续走到哪一步,尚待观察。可以肯定的是,即便这些数字完全公开,番号这组密码背后的血脉与感情也是外人永远无法完全真切感受和分享的。

齐景公为什么不敢“平坟”?



日期:[2012年12月23日]  版次:[AA26]  版名:[历史评论]  稿源:[南方都市报]  

    □狄马 知名作家

    《晏子春秋》中讲了这样一个故事:齐景公的办公大楼“路寝之台”建成后,有个叫逢于何的人母亲死了。在路上碰见晏子,就给晏子行大礼。晏子问:“我能为你做什么呢?”逢于何说:“我的母亲去世了,而父亲的墓就在路寝之台的内墙下,我希望把他们合葬在一起。”晏子听了很为难,但还是答应给景公带话。虽然不免有些担心地问,万一不成,你怎办啊?逢于何回答说:“有权有势的人当然有办法,但像我这样的小人物,如果得不到允许,我将左手拉住灵车的辕木,右手捶打着自己的胸口,站在这里挨饿而死,以此告诉四方之人:我逢于何是个不能安葬自己母亲的人!”换成现在的话说,就是:逢于何的要求如果得不到满足,他就到政府门前上访,上访不成,他就在这里绝食而亡。

    晏子进去后,就把事情给景公说了。景公气得脸都白了,说:“从古到今,你听说过把死人埋在国君宫殿内的吗?”这时,晏子作为一个政治家的风骨就显露出来了。他说:“古代的君王,他们的宫殿建得很节制,不侵占活人的房子;他们的楼台很简朴,不侵占死人的墓地,所以,当然没听说过要到国君的宫殿内埋人的事。但您现在大规模修建宫殿,侵占活人的房子;广修楼台馆所,剥夺死人的墓地。使活着的人忧愁,不能安居;让死去的人分离,不得合葬。尽情享乐游玩,对生者死者都亵慢无礼,不是仁德之君的作为;只顾满足自己的欲望要求,不管百姓的死活,不是保存国家的正道。而且晏婴听说:活着的人不得安居,叫蓄忧;死去的人不得安葬,叫蓄哀。蓄忧招致怨恨,蓄哀导致危险,你还是答应了吧!”

    晏子出去后,一个叫梁丘据的大臣对景公说:“从古到今,没听说过到王宫埋人的,你怎么答应了?”景公说:“推平人家的房子,祸害人家的墓地,羞辱人家的葬礼,还不许人家安葬亲人,这是对活人刻薄寡恩,对死人傲慢无礼。《诗经》中说:‘榖则异室,死则同穴。’我敢不答应吗?”逢于何于是把母亲葬在了路寝之台下。只是没有穿孝服,没有嚎啕大哭,进行完基本的仪式后,就流着眼泪离开了。

    这是发生在春秋末期的事。它告诉人们,一种信仰或观念是几代、甚至几十代人根据他们所处的环境、所能利用的材料自发习得的结果,即使是那些手握生杀大权的君王也不能随意颠覆。我们所能做到的,仅仅是把其中一部分不合理的,不适应世界潮流的观念、习俗根据变化了的现实作出修订——— 比如当今世界普遍推行的自由价值和法治观念,就是这样一种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的原则。但在修订之前,我们得先分清,传统中的哪些价值是妨碍我们走向民主自由的,哪些价值是可以与宪政文明并行不悖的,而哪些价值是打着现代化的幌子,实际是要摧毁现存的一切文明规则,让我们彻底回到野蛮人的生存状态里的。

    就我自己而言,我觉得传统本身是一个很复杂的体系,其中有的门类受意识形态(在古代中国,主要指的是以三纲五常、忠孝节义为核心的一整套关于国家、社会、政治、经济的基础理论和教条)的影响很大,比如传统的政教、律令、哲学、道德就因为皇权专制的直接需要,几乎完全被意识形态化了。即使是那些讲无为、任自然的,也散发着一种冷血的气息。有的门类则由于性质上离皇权较远,皇帝和他的官僚系统即使需要它为专制服务,也不是直接的,因而意识形态的色彩较淡,反而保留了一种人的气息、自由的特质,比如古典的诗词、绘画、音乐、舞蹈、建筑、医学等。对于前者,由于它与现代文明格格不入,我们当然要抛弃;对于后者则不妨存留,慢慢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