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原标题 [妻子出轨丈夫床上捉奸先扔炸药包后用刀捅杀妻]



  家住平武县某乡的李某某,发现自己的妻子与同村男子在家中发生奸情,为了泄愤,李某某先是将自制的炸药包扔到屋里,未能炸死二人后,又破门而入用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刺杀妻子。近日,平武法院通过开庭审理以故意杀人罪和非法储存爆炸物罪,数罪并罚,依法判决李某某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据平武法院理查明,2013年1月14日晚8时许,被告人李某某从某工地回到家中后,发现其家大门紧闭,妻子杨某某正在家中与同村村民甚某某发生性关系,于是李某某遂点燃自制的炸药包扔至其妻卧室外墙处。听到爆炸声后,甚某某迅速逃走。随后李某某破门而入,与杨某某发生激烈争执。争执中,李某某用随身携带的弹簧刀将杨某某腹部、背部等多处刺伤后逃离现场,并将剩余的4千克炸药、两发雷管、1.05米导火索藏匿于北面山坡上。被害人杨某某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次日凌晨,李某某在家中被公安机关抓获。
  平武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李某某为泄愤,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违反国家爆炸物品管理规定,非法储存爆炸物品的行为,已构成非法储存爆炸物罪。因此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某犯故意杀人罪、非法储存爆炸物罪的事实、罪名成立,法院予以支持。因本案中,死者杨某某与他人长期通奸并在案发时正在通奸,有重大过错,同时案发后李某某又有坦白认罪和悔罪表现,均可酌情对被告人从轻处罚。
  据此,平武法院根据本案的犯罪情节,危害结果及被告人的悔罪表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第一百二十五条、《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制造、买卖、运输枪支、弹药、爆炸物等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第一款第(六)项之规定,遂依法作出前述一审判决。(谢冬泉记者张建伟)

毛泽东哪位后人打破“毛家人清贫不经商”传统

陈东升凭借人脉资源、跟随策略,并依靠引入战略投资者,先后进入艺术品拍卖、保险和物流领域,并迅速发展壮大。目前,陈东升旗下企业包括泰康人寿、嘉德国际和宅急送。陈东升之妻孔东梅是毛泽东的外孙女,夫妻二人打破了“毛家后人不经商”的传统,成为令人瞩目的富人。
  本文摘自《新财富》2013年第5期 作者:佚名原题为:《陈东升与孔东梅上榜:毛氏后人浮出水面》
  2012年10月,一则新闻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关注:毛泽东与贺子珍之女李敏带着女儿孔冬梅和女婿陈东升回到贺子珍的故里江西永新参观考察。至此,陈东升与孔冬梅的婚姻浮出水面。陈东升现任泰康人寿董事长,嘉德拍卖和宅急送的创始人。在本届“新财富500富人榜”排名中,陈孔夫妻二人以50亿元财富位列第242位,毛新宇所说“毛家清贫,后人不经商”的传统就此打破。
  下海创立嘉德拍卖
  生于1957年的陈东升是1979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天之骄子”,武汉大学毕业后就职于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国际贸易研究所发达国家研究室;1988年至1993年5月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管理世界》杂志社副总编。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后,中央政府允许成立股份制公司,一批青年才俊纷纷放弃手中的铁饭碗,从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等辞职下海经商。陈东升也成为其中一员,其创业想法是开办一家拍卖行。
  当时,中国还没有自己的拍卖行,且文物属于国家专营,民营企业不得染指,没有相关经验的陈东升想要创办拍卖行无异于“痴人说梦”。但在国家部委的这段工作经历让陈东升受益匪浅,其利用已有的人脉资源搭建起创始团队:曾任文化部党组秘书、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副主任的甘学军,曾在文化部下属机构工作的武大校友寇勤,以及时任北京长城饭店副总经理的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赵紫阳之女王雁南(曾用名赵雁南)。对于邀请王雁南入伙,陈东升的朋友们并不看好,但最终,陈东升以“三顾茅庐”的精神说服了王雁南加盟,王雁南目前担任嘉德董事总裁。
  有趣的是,陈东升在武汉大学读书期间就发起设立了“蟾蜍社”,激励自己要抱着“癞蛤蟆吃天鹅肉”的心态追逐成功。陈东升创办嘉德国际和泰康人寿,与其本人的这种精神可说是密不可分。
  嘉德拍卖最初命名为中国国际文化珍品拍卖公司,后更名中国嘉德文化珍品拍卖公司。批文拿到后,陈东升的当务之急是找拍品,期间王雁南功不可没。嘉德当时的藏品主要来自国营文物商店和北京工艺品进出口总公司,还有一些则是从老干部和老藏家手中“磨来”的。中国首家国字头的股份制现代拍卖行,再加上创始团队的号召力,吸引了众多资深行业专家的加入,如中央美院院长靳尚谊、工艺美院院长常沙娜等组成了嘉德的艺术委员会,鉴定顾问团则由书画鉴定大家徐邦达、刘九庵、杨伯达、耿宝昌等人组成。
  在运作上,陈东升选择了以苏富比作为模仿对象。嘉德成立之初,陈东升便和王雁南到纽约、香港地区观摩苏富比的拍卖会,从包装袋、价格、目录屏幕,到专家系统和信用制度,嘉德一一模仿。嘉德首拍即告成功—包括齐白石的《松窗图》、《山水册页》和《芭蕉书屋》等作品在内的总成交额高达1400万元。
  发展至今,嘉德国际已成长为国内数一数二的拍卖行。2012年,嘉德拍卖共成交22695件拍品,总成交额同比增长两倍至51.62亿元。2012年10月,嘉德进入香港市场,其全资子公司嘉德香港举行的首场秋拍会即成交4.55亿港元。
  在创建嘉德的过程中,陈东升的前妻陆昂称得上是其“隐形秘书”。从1992年陈东升决定辞职下海创办嘉德起,陆昂一直在幕后为陈东升出谋划策,从运营模式到公司管理,从架构到整合人脉,其中都能找到陆的影子。陆昂是原北京市副市长陆宇澄的侄女,和陈东升是武汉大学经济系的同窗,曾在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国际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职,被媒体评为“中国商界巅峰30女性”之一。就在嘉德拍卖蒸蒸日上之际,陆昂却离开嘉德拍卖,创办了道喜红酒网和公益艺术网站Artcool,并兼任嘉德在线总裁。目前,陆昂已退出嘉德国际。

原标题 [北京男子泪洒公交站 面对站牌“初恋”竟凝噎]



凝视广告牌的北京男子
82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称,北京某公交站,一男子凝视站牌嚎啕大哭2个多小时,只因广告美女神似初恋EX,而男子刚好带着耳机听到当时的情歌,让其忍不住流下了眼泪。经过不少路人的询问安慰,男子方才平静离去。那些回不去的曾经,不如就别回去了,好好走向人生的下一站吧。
  对于这个北京男子引发的“回不去的曾经”热潮,有网友表示,每段记忆都有个密码。只要时间,地点,人物组合正确,无论尘封多久,那人那景都将在遗忘中重新拾起。一个伤感却普遍存在的真相是,我们都会思念一个已经不可能在一起的人,并期望那个人也在思念我们。
  也有网友认为,回不去的曾经不仅仅只有爱情,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这些都是我们时代病态的目标,虚假的理想。把你宝贵的内在生命活出来。什么都别错过。”因为很多曾经都是回不去的。

原标题 [新疆沙湾警方将“鹅防”纳入安防第一线]



沙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集海中队养鹅防贼
  今年以来,新疆沙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集海中队,东湾派出所等一些处在农村的基层所队,在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犬防的同时,开创了维稳工作新亮点,将“鹅防”纳入安防第一线,填补了偏远所队基层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一些漏洞。
  沙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安集海中队长张权胜介绍说:“家禽中鹅的警惕性非常高,听觉器官非常敏锐,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发出叫声,大鹅很勇敢,看见陌生人进家门会张着翅膀叫唤着发起攻击,某种程度上比狗好使。一般一家居民养一条狗,入侵者可以丢药包子毒死狗,而鹅一养一群,其晚上视力不好,入侵者没法喂药,想要放倒很难。
  前不久,发生在安集海中队的一件小事,就证明了‘鹅防’的重要性”。
  原来6月初,安集海中队在执勤巡逻时,发现该镇一农民骑着一辆无牌照的两轮摩托车,民警示意驾驶员下车检查时,该男子将摩托车扔下,坐上同伴骑的摩托车朝小路逃跑。为了安全起见,民警没有继续追车,而是将无牌照的两轮摩托车暂停在中队停车场。没想到不甘心的男子,准备半夜将自己的摩托车偷走。夜里,他拿了两个药包子,将安集海中队狗毒死后,翻墙准备骑走摩托车时,万万没有想到,遇到了安集海中队二十个几个“守门员”大鹅,看到陌生人的大鹅扑打着翅膀,“嘎嘎”高叫不止,惊醒了中队的值班民警,“贼”被民警当场抓了个正着。
  事后,中队长张权胜称:大鹅真是我们不用能源的雷达啊。
  目前,为了提高预警能力,沙湾县公安局正在一些偏远派出所,积极推广安防纳入新成员“鹅”。(通讯员肖丽 王新光摄影报道)

Grep学习笔记


1. grep简介

grep (global search regular expression(RE) and print out the line,全面搜索正则表达式并把行打印出来)是一种强大的文本搜索工具,它能使用正则表达式搜索文本,并把匹配的行打印出来。Unix的grep家族包 括grep、egrep和fgrep。egrep和fgrep的命令只跟grep有很小不同。egrep是grep的扩展,支持更多的re元字符, fgrep就是fixed grep或fast grep,它们把所有的字母都看作单词,也就是说,正则表达式中的元字符表示回其自身的字面意义,不再特殊。linux使用GNU版本的grep。它功能 更强,可以通过-G、-E、-F命令行选项来使用egrep和fgrep的功能。
grep的工作方式是这样的,它在一个或多个文件中搜索字符串模板。如果模板包括空格,则必须被引用,模板后的所有字符串被看作文件名。搜索的结果被送到屏幕,不影响原文件内容。
grep可用于shell脚本,因为grep通过返回一个状态值来说明搜索的状态,如果模板搜索成功,则返回0,如果搜索不成功,则返回1,如果搜索的文件不存在,则返回2。我们利用这些返回值就可进行一些自动化的文本处理工作。

2. grep正则表达式元字符集(基本集)

^
锚定行的开始 如:'^grep'匹配所有以grep开头的行。
$
锚定行的结束 如:'grep$'匹配所有以grep结尾的行。
.
匹配一个非换行符的字符 如:'gr.p'匹配gr后接一个任意字符,然后是p。
*
匹配零个或多个先前字符 如:'*grep'匹配所有一个或多个空格后紧跟grep的行。 .*一起用代表任意字符。
[]
匹配一个指定范围内的字符,如'[Gg]rep'匹配Grep和grep。
[^]
匹配一个不在指定范围内的字符,如:'[^A-FH-Z]rep'匹配不包含A-R和T-Z的一个字母开头,紧跟rep的行。
\(..\)
标记匹配字符,如'\(love\)',love被标记为1。
\<
锚定单词的开始,如:'\<grep'匹配包含以grep开头的单词的行。
\>
锚定单词的结束,如'grep\>'匹配包含以grep结尾的单词的行。
x\{m\}
重复字符x,m次,如:'0\{5\}'匹配包含5个o的行。
x\{m,\}
重复字符x,至少m次,如:'o\{5,\}'匹配至少有5个o的行。
x\{m,n\}
重复字符x,至少m次,不多于n次,如:'o\{5,10\}'匹配5--10个o的行。
\w
匹配文字和数字字符,也就是[A-Za-z0-9],如:'G\w*p'匹配以G后跟零个或多个文字或数字字符,然后是p。
\W
\w的反置形式,匹配一个或多个非单词字符,如点号句号等。
\b
单词锁定符,如: '\bgrep\b'只匹配grep。

3. 用于egrep和 grep -E的元字符扩展集

+
匹配一个或多个先前的字符。如:'[a-z]+able',匹配一个或多个小写字母后跟able的串,如loveable,enable,disable等。
?
匹配零个或多个先前的字符。如:'gr?p'匹配gr后跟一个或没有字符,然后是p的行。
a|b|c
匹配a或b或c。如:grep|sed匹配grep或sed
()
分组符号,如:love(able|rs)ov+匹配loveable或lovers,匹配一个或多个ov。
x{m},x{m,},x{m,n}
作用同x\{m\},x\{m,\},x\{m,n\}

4. POSIX字符类

为 了在不同国家的字符编码中保持一至,POSIX(The Portable Operating System Interface)增加了特殊的字符类,如[:alnum:]是A-Za-z0-9的另一个写法。要把它们放到[]号内才能成为正则表达式,如[A- Za-z0-9]或[[:alnum:]]。在linux下的grep除fgrep外,都支持POSIX的字符类。
[:alnum:]
文字数字字符
[:alpha:]
文字字符
[:digit:]
数字字符
[:graph:]
非空字符(非空格、控制字符)
[:lower:]
小写字符
[:cntrl:]
控制字符
[:print:]
非空字符(包括空格)
[:punct:]
标点符号
[:space:]
所有空白字符(新行,空格,制表符)
[:upper:]
大写字符
[:xdigit:]
十六进制数字(0-9,a-f,A-F)

5. Grep命令选项

-?
同时显示匹配行上下的?行,如:grep -2 pattern filename同时显示匹配行的上下2行。
-b,--byte-offset
打印匹配行前面打印该行所在的块号码。
-c,--count
只打印匹配的行数,不显示匹配的内容。
-f File,--file=File
从文件中提取模板。空文件中包含0个模板,所以什么都不匹配。
-h,--no-filename
当搜索多个文件时,不显示匹配文件名前缀。
-i,--ignore-case
忽略大小写差别。
-q,--quiet
取消显示,只返回退出状态。0则表示找到了匹配的行。
-l,--files-with-matches
打印匹配模板的文件清单。
-L,--files-without-match
打印不匹配模板的文件清单。
-n,--line-number
在匹配的行前面打印行号。
-s,--silent
不显示关于不存在或者无法读取文件的错误信息。
-v,--revert-match
反检索,只显示不匹配的行。
-w,--word-regexp
如果被\<和\>引用,就把表达式做为一个单词搜索。
-V,--version
显示软件版本信息。

6. 实例

要用好grep这个工具,其实就是要写好正则表达式,所以这里不对grep的所有功能进行实例讲解,只列几个例子,讲解一个正则表达式的写法。
$ ls -l | grep '^a'
通过管道过滤ls -l输出的内容,只显示以a开头的行。
$ grep 'test' d*
显示所有以d开头的文件中包含test的行。
$ grep 'test' aa bb cc
显示在aa,bb,cc文件中匹配test的行。
$ grep '[a-z]\{5\}' aa
显示所有包含每个字符串至少有5个连续小写字符的字符串的行。
$ grep 'w\(es\)t.*\1' aa
如果west被匹配,则es就被存储到内存中,并标记为1,然后搜索任意个字符(.*),这些字符后面紧跟着另外一个es(\1),找到就显示该行。如果用egrep或grep -E,就不用"\"号进行转义,直接写成'w(es)t.*\1'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