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星期五

温州民警跳臭河救人染病 网友:环保局长应致歉


  据新华社电 5月16日,温州市苍南县51岁民警张光聪下水奋力救起跳河轻生女孩,却因污水呛入肺部而感染得病。网友喊当地环保局长看望英雄并道歉。苍南县环保局长苏中杰随后称会去慰问。“深表致歉!表达敬意的最好方式是把环境保护好。”
  民警
  呛了脏水嘴里一股臭气
  16日上午,一位来自四川的14岁少女因厌学、逃学挨母亲打骂后轻生跳河。苍南县公安局金乡派出所民警张光聪闻讯赶来救人。少女被救起,不过张光聪救人时喝下几口脏水。
  随后几天,张光聪出现咳嗽、恶心头晕等症状。医生初步诊断认为,张光聪咳嗽是因为肺部进入污水而导致细菌感染。医生表示喝下污水后,有可能带来皮肤、消化系统、呼吸系统三方面的疾病。
  张光聪回忆:“那天刚离开水面,就觉得眼睛火辣辣的睁不开,很痒。小女孩刚上岸就剧烈呕吐,吐出大口大口黑乎乎的东西。我潜水时也呛了几口脏水,嘴巴里一股臭气,一阵恶心,也跟着吐。”
  “回到所里后,同事一问到水,我就忍不住干呕。第二天开始剧烈咳嗽,有时一股臭气往上涌。”
  网友
  环保局长应看望并道歉
  张光聪身高1米82,拥有一身好肌肉,被大家称为“肌肉张”,他曾多次救人,在当地很有名。网友纷纷喊环保局长看望救人英雄并道歉。
  张光聪救人的河流为金乡镇环城河。在今年温州开展的整治中,这条河道就名列排查出的680条垃圾河、黑臭河之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环城河绕金乡全镇,河水很黑,一团团脏东西漂在水面上,散发着阵阵恶臭。岸边堆满腐烂的饭菜等生活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