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 【 襪子,除臭襪子-鞋子除臭秘訣】



運動鞋穿久了,就可能會有臭味,如果運動鞋的透氣性不好,甚至連同襪子和腳都會散發出臭味,下面告訴大家一些去除運動鞋臭味的小竅門
襪子,除臭襪子-鞋子除臭秘訣


1.脫下鞋子後,將一小撮茶葉用布包起來,然後放到鞋子裡, 穿的時候取出來,就可以了
2.去超市買竹碳除臭包
3.將樟腦丸磨碎後撒在鞋子裡,襪子後再放鞋墊,避免腳和樟腦丸直接接觸。這樣鞋子就不會再有臭味啦。除臭原理:因為鞋裡面是個密閉的空間,很容易因為腳漢而變的濕乎乎的。尤其是球鞋、膠鞋透氣新能差,連續幾天都穿同樣的鞋,穿時裡面容易潮濕而使細菌大量繁殖的緣故。除臭襪子這雙鞋就不能保持乾爽。容易細菌大量繁殖,最終導致臭味。樟腦丸能起到很好的抑菌的作用。能殺死因為潮濕而大量繁殖的細菌。這樣就不會有臭味啦。提示:樟腦丸粉末不需要每天都要撒。只要每週一次就可以啦。

 

襪子也很容易有臭味,那麼如何除臭呢? 竅門:襪子洗乾淨之後,除臭襪在白醋水中泡一會兒。不但可以除臭,還可以殺菌的作用。
 

那麼鞋櫃中的臭味如何去除呢?竅門:在鞋櫃中放入一塊香皂可除臭。

運動鞋穿久了,就可能會有臭味,如果運動鞋的透氣性不好,斯傑利連同襪子和腳都會散發出臭味,下面告訴大家一些去除運動鞋臭味的小竅門。
用棉花沾些酒精塞入球鞋裡,這樣經過一夜以後,酒精就揮發掉了防臭襪臭味即可清除,隔天就可以再穿。
用一張稍硬的紙,把樟腦丸包起來,將樟腦丸碾碎,竹炭襪把粉末均勻地灑在鞋內,在上面放上鞋墊,一雙鞋只要大約一個樟腦丸就可以了。這樣鞋內就可以保持乾爽,鞋臭即可去除。(原理:樟腦丸有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夠殺死因為潮濕而繁殖的大量細菌)
每晚臨睡前將生石灰粉裝入一個小布袋裡,放進鞋內吸濕。腳臭剋星石灰袋還能殺滅鞋內病菌,能起到一定的去除鞋臭功用,可以反復使用。
簡單一點的方法,偶而撒點鹽在鞋裡,可以吸汗和除臭。(不過清理起來稍微麻煩一些)
可以到市面上購買一些類似除臭劑的噴霧,每次在鞋內噴一噴,可以緩解鞋臭。
明礬也有除臭的效用,可以撒一些明礬粉到鞋子裡。(一般的西藥房都有明礬出售)
如果您的鞋一般不穿的時候都會放在鞋櫃裡的話,可以在鞋櫃裡放一塊香皂,達到除臭的效果。
用玻璃絲襪包一些幹的茶葉,塞進球鞋裡面。具有潔淨、消毒及揮發氣味的作用,而且可以吸取散發異味空氣

運動鞋的除臭法 在這提供一些平常遇到球鞋的問題跟各位大大分享! 可以到西藥房買明礬粉,倒一些到鞋子裡,也可以能達到除臭的效果喔!! 再來用木炭的方法也很好!

怎么用简单的方法去除运动鞋臭味


 怎么去除运动鞋臭味?
  去除运动鞋臭味方法一:把鞋垫取出,放到空气流通处风干。
  去除运动鞋臭味方法二:直接用鞋类除臭济去异味。
  去除运动鞋臭味方法三:用棉花沾些酒精在鞋子里放一夜。
  去除运动鞋臭味方法四:把鞋垫拿出来,把一个樟脑丸粉末均匀地洒在鞋垫的下面,再放回鞋垫。除臭外,还可以保持鞋子干爽。可以用明矾代替樟脑丸粉末。
  去除运动鞋臭味方法五:准备一个小布袋,把生石灰粉装进去,每天晚上把小布袋放进鞋子里,可除湿去臭味。

 如果上面的方法没有办法去除鞋子臭味,则要清洗鞋垫。用软毛的刷子轻轻拭擦,再用清水冲洗,最后放到空气流通处风干。不可用吹风机等强行吹干。
  另外,运动鞋被雨淋后,要及时擦干,否则容易有臭味。运动鞋被雨水沾湿后的处理方法:
  1、马上用干布把水分全部吸干。
  2、把干布或干净的纸放到鞋子里防鞋子变型。
  3、把鞋子放到通风处风干。

使用bat批处理做ftp自动下载


不是因为懒,不想每天从手动从服务器更新数据下来。确实是要提高效率。想找一个自动ftp下载的工具,找了很多,BatchSync FTP很好用,但是始终找不到破解版。后来和小熊同学一起配合下,终于把批处理的ftp下载搞定了,小巧绿色环保原生态,下面分享一下使用bat批处理做ftp自动下载的方法。

新建一个bat,随便名字如download.bat,敲入如下代码:
set ymd=%date:~0,10%
md “C:backup%ymd%”
cd C:backup%ymd%
@echo off
echo open 127.0.0.1>ftp.src
echo username>>ftp.src
echo password>>ftp.src
echo cd “/%ymd%/”>>ftp.src
echo prompt n>>ftp.src
echo type binary>>ftp.src
echo runique y>>ftp.src
echo mget *>>ftp.src
echo bye>>ftp.src
ftp -s:ftp.src
del ftp.src
解释:
红色部分用真实的ftp地址,用户名,密码代替。代码解释:
  1. 首先在本地新建一个以当天日期为名的文件夹
  2. 然后生成一个ftp.src的临时文件,这个文件有ftp操作的步骤,注意,要用另外一个文件存储ftp命令(FTP命令详解)。
  3. 使用ftp.src文件链接ftp服务器,开始下载
  4. 下载完成,删除临时文件ftp.src
还有几点需要注意的是,为什么要生成临时文件又删除?其实做成单独的文件也可以,但是这个ftp脚本限制了下载的文件只能存储在当前批处理脚本的路径下,而我希望按每天的日期来分别下载。而ftp命令中并不支持诸如%date:~0,10%这样的环境变量。所以这里就耍了一个小聪明。每天生成当天文件夹和当天脚本->下载好文件->删除脚本。如果你不用日期分割,可以把echo部分抽出来写一个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