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星期四

专家:有日本间谍混入救援队参加汶川救援(哎,日本啊)



核心提示:据深圳卫视报道,在国际救援中,常常会出现受灾国不愿接受国际救援的情况,救援队甚至被当做间谍对待。就是日本救援队所携带的机具,除了救灾机具,他们还带了测绘的器材,其用意已经超过救灾。
  据深圳卫视报道,在国际救援中,常常会出现受灾国不愿接受国际救援的情况,救援队甚至被当做间谍对待。

  台北专家称,五年前的汶川地震当中,日本救援队从组成成员到携带的工具都引发联想。日本第一批救援队是31个人,其组成包括日本外务省国际情报局的人,还有海上防卫厅的人,这些人员的身份不得不引起猜疑。

  其次,就是日本救援队所携带的机具,除了救灾机具,他们还带了测绘的器材,其用意已经超过救灾。虽然在救援中,中方会统一管制,但这种时刻显然是好的机会做情搜。
来源:http://news.cntv.cn/2013/05/02/VIDE13674520830361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