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快速拷贝文件经验及工具分享

本文介绍如何加速拷贝文件经验及两款快速拷贝工具,希望新手网友在盘内分区间复制、盘对盘拷贝、及硬盘对移动硬盘转移或备份数据时,少走弯路,合理的规划拷贝方法及顺序,会让大大节约你的拷贝时间,比如十来G的资料拷贝,方法的当,可能几十分钟就可以搞定,但如果方法不好甚至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所以,一些基本的提高拷贝效率方法还是非常值得一用。
一、关于快速拷贝的十点经验

天缘即时总结的十点经验,先想到这么多,如果你有更好的经验,欢迎留言补充。
1、大量文件转移时,最好不要使用剪切和粘贴,尤其是涉及大量小文件拷贝,剪切粘贴严重影响速度,建议使用先复制后删除的方式加速拷贝。
2、大量小文件拷贝,权衡许可条件,压缩后再拷贝比直接拷贝要快很多,尤其是针对移动硬盘拷贝。
3、对硬盘对拷,天缘感觉GHOST或DOS命令行都对拷贝速度提升影响不大,(前几天GHOST过一次WINDOWS 7)。
4、大量文件拷贝时,关闭防病毒软件对改善拷贝速度有明显提升,关闭正在运行的程序也会对提升写入速度。
5、在Windows 2003/XP及之前系统,需要注意拷贝失败问题,如果是使用系统复制粘贴功能,拷贝失败可能意味着拷贝退出,如需删除原文件,请确认拷贝过去的文件完好,否则很容易出现拷贝丢失文件(拷贝跳过文件或覆盖文件等异常情况)。
6、如果用于数据恢复,能拷贝多少先拷贝多少,不要追求完美,也许下一秒数据可能就无法读出。
7、尝试使用快速拷贝软件,快速拷贝软件对拷贝行为经过专门优化,有一定的提高速度作用。
8、如果是台式机对移动硬盘拷贝,优先插到距离主机板更近的接口,一般是机箱后面。
9、SATA硬盘请确认装好对应的AHCI驱动,插接存储卡的设备(比如数码相机、随身听等),有时候把存储卡取下放到高速读卡器中拷贝可能更快。
10、关于硬盘写入速度问题,稍后会专门介绍。
下图是Windows 7系统自带的拷贝和粘贴功能,拷贝起初的时候,速度很理想,但在拷贝过程中,速度下降很快。
Windows 7复制粘贴
二、推荐两款快速拷贝软件

目前网上有两款快速拷贝文件软件,天缘都做了简单的测试,速度差不多,都利用到多线程技术。
1、FastCopy
官方地址:http://ipmsg.org/
FastCopy拷贝过程
FastCopy特点:支持鼠标拖拽、硬盘对拷使用异步技术,自动识别当前拷贝源及目标是否处于同一硬盘,接近硬盘极限的拷贝速度,基于Win32 API和C Runtime设计,开源,支持目前从Windows 98一直到Windows 7系统,具体用法可以参考软件说明。
FastCopy下载:华军下载
2、TeraCopy
官方网址:http://www.codesector.com/
软件工作界面:
TeraCopy拷贝过程
TeraCopy特点:
支持鼠标拖拽、动态调整缓存、硬盘对拷使用异步技术、多线程且支持命令行。
TeraCopy下载:华军下载

【转】卸载matlab7.0时出现的“exeption calling main”错误的解决办法(转载)


Matlab 7.0 启动和卸载的相关问题及解决方法(新手共享)
各位好, 昨天刚注册了ID,请大家多关照.

本人是因为做数字图像处理才刚刚开始接触Matlab, 以前本科时学的那些Matlab知识早就还给老师了. 所以算是新手中的新手.

在安装和运行Matlab7.0的过程中, 遇到了一些问题,不过都解决了,但是在网上查找解决方案的过程中, 发现其实好多人跟我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所以,不敢独藏,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也让新手们少走弯路.

1. Matlab启动:
问题点: 安装了matlab之后,运行时却看到一个名为error starting desktop 的对话框,还提示Runtime Error!   ..\matlab\bin\win32\MATLAB.exe
原 因: 其实,个人认为这个问题是因为Matlab和XP SP2,3 兼容性不好导致的.
解决方法: 右键点击matlab快捷方式(没有就建一个,这还用问?嘻嘻), 属性->兼容性->点选"用兼容模式运行这个程序"-> 下面的下拉菜单里选择"Windows NT 4.0......" 就OK啦.
PS: 反正我这么改是有效的.

2. Matlab卸载:
问题点: 卸载Matlab时,会弹出一个Exeption calling main 的对话框,死活不让卸, 包括用卸载工具卸载都不行
原因: 瘟XP的主题和Matlab不兼容
解决方法: 桌面右键->属性-> 将主题改为"windows经典"-> 应用-> 确认
PS: 其实Matlab在安装时就给我们警告了, 只不过我都没有注意, 就是安装时会弹出几次错误的对话框, 但不影响安装,其实那就是安装界面和主题冲突的报警信息.呵呵
转载自(http://www.ilovematlab.cn/thread-14075-1-1.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