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星期六

28日起铁路实行新运行图 泰州至重庆北升为特快


    12月28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一轮列车运行图。记者昨从有关方面获悉,受调图影响,经停我市的多趟列车的到发时间以及办票范围都进行了微调。由于此次调图后就要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所以格外受关注,本报提醒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及时关注新的列车运行时刻表,以免贻误行程。
多趟途经泰州列车时刻微调
    记者昨从铁路12306网站对比发现,一些途经我市的列车发车时间有所微调。
    其中, K8578次(盐城至南京)泰州站发车时间从9点41分调整为9点22分;T7788次(南通至兰溪)泰州站发车时间从11点13分调整为11点整;K8503次(南京至南通)泰州站发车时间从10点38分调整为10点55分; T157次(泰州至哈尔滨)泰州站发车时间从17点25分调整为17点05分。具体调整时刻,请以站方公布为准。
    泰州火车站一负责人提醒12月28日前后出行的市民,部分车次可能会因为调图而提前或延后开行。出发前,最好拨打12306客服电话或登录12306网站了解列车变化情况。
泰州至重庆北列车升为特快
    据了解,此次调图变化最大的,是南通经停泰州至重庆北的列车路线。此条线路是泰州进入川渝地区的重要列车线路,许多到西安的乘客买不到火车票时也会经此线到重庆,再转车到西安。根据调图方案安排,    K570/67次由重庆北至南通的列车12月26日起停运,K568/9次由南通至重庆北的列车12月28日起停运。
    昨天,记者查阅了12306网站,发现重庆北至南通的列车26日后已不再显示,而南通至重庆北的列车28日已不再显示。
    业内人士说,此次调整是受到了渝利铁路(重庆至湖北利川)开通的影响。作为沪汉渝蓉大通道唯一未通车的一段,刚刚竣工的渝利铁路日前试车调试,明年元旦将正式运行,包括开通重庆至南京、上海动车组。因此,在此调图中,经停泰州的重庆北至南通K570/67次列车将升级为特快列车,车次为T294/1、T292/3次,并改经由宁启、合宁、沪蓉(渝利)铁路运行。改线后此列车经停站改为南通、海安、泰州、扬州、合肥、六安、襄阳,将不再经由南京,运行时间将大大缩短。
    至于泰州至重庆的特快什么时候开通,暂时还没有时间表,该人士表示,春运前开通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此条线路往年春运时客流还不错。

余额宝被盗刷6万元 支付宝全额赔付 时间: 2013-12-21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陈杰

 本报报道余额宝被盗刷事件引各方关注并推动事件圆满解决
  
  支付宝提醒:不乱点不明链接、文件
  支付宝方面在昨日给本报的通报中也提醒消费者,木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植入到用户电脑,比如浏览安全性存在问题的网站,接收了不明文件等,并且可能在植入后潜伏较长时间才会启动;因此,随着网络购物越来越流行,消费者也尤其要注意网络账户安全。
  不过,支付宝方面也表示,根据公司对各种风险的监测分析,"木马+远程操控"的盗用方式复杂程度较高,实际发生的案例也比较少,支付宝用户只要提高警惕,无需过于担心。
  本报江门讯 (记者陈杰)短短30多分钟,自己支付宝和余额宝上的6万多元就被盗刷,江门市网店店主阿华拿起电话向本报报料。19日,《余额宝被盗刷? 30分钟,��6万几蚊》在本报《江门新闻》刊发,引起各方关注,支付宝方面看到报道后立即联系本报记者,在本报记者的协助下与阿华取得联系,并在当日下午4时左右对阿华实行全额赔付。
  最新进展:支付宝全额赔6万多元
  11日晚,开平一家网店店主阿华发现他的支付宝半小时被盗刷6.3万元。冻结账户后,阿华在第二天报警,支付宝方面也答复会按照支付宝和余额宝的相关规定给予处理,在3个工作日后给予答复。不过,到17日,阿华仍没等到支付宝方面的答复。随后,阿华向本报求助。
  19日,本报刊发报道后,当日10时多,支付宝联系上本报记者,询问有关阿华余额宝和支付宝被盗的情况,并当场表示会在当天下午给阿华一个明确的答复。
  19日下午5时左右,阿华致电本报记者,欣喜而又激动地称:已经收到支付宝方面6万多元的赔付款。5时24分,支付宝工作人员致电本报记者,通报了阿华账户资金被盗刷事件的处理结果。
  而对于阿华直到19日下午才收到赔付的事情,支付宝方面称,对于其赔付过程花费了整整一个星期,其间没能尽早给予阿华赔付,给阿华造成的担心和困扰,支付宝方面再次表示歉意。
  原因分析:电脑中了木马病毒被盗号
  对于阿华的遭遇,支付宝方面在给本报的通报信息中称,从盗刷的记录来看,阿华账户的交易环境与原来的交易环境并没有什么区别。那阿华账户到底是如何被盗刷的呢?
  支付宝方面通报称,基于对被盗交易及操作情况的数据分析,结合阿华本人的描述,阿华的支付宝账户被盗事应该源于电脑中了木马,而木马中毒应该在发生盗刷前4小时。
  11日晚上7时左右,阿华回到家,打开家中的台式电脑,像往常一样在网上买了些东西。在阿华付款的过程中,木马可能已经记录了账户使用过程中输入的密码。之后电脑一直开着。
  晚上10时50多分,不法分子通过木马远程操控了阿华的电脑,将阿华支付宝账号绑定的手机号码进行修改,致使阿华自己的手机无法再收到支付交易的短信校验码。随后,不法分子快速通过消费,分多次盗用阿华的余额宝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