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星期三

CentOS下载及版本选择



下面链接下载时,首先需选择某个架构( i386、x86_64、SRPMS),参考进入目录:
 /centos/6.2/isos/i386/
 /centos/6.2/isos/x86_64/
下载包选择参考下文说明。

一、CENTOS下载各国镜像地址

二、中国大陆镜像部分

China CMCC Taian Branch(泰安移动)
China NetEase(163网易)
China Northeastern University, Shenyang Liaoni(东北大学)
China Sohu Inc, Beijing P.R. China(搜狐CentOS镜像)
China Star Studio of UESTC(电子科技大)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 of China(中科大)
此外,还有香港、台湾CentOS镜像地址也很快,具体参见上文官方网页,搜索Hong Kong或Taiwan。

三、CentOS免费还是收费的?

“CentOS 并不向用户提供商业支持,当然也不负上任何商业责任。”,所以:
CentOS各版本系统都是免费下载和使用的,但是要获得支持或者某些定制软件,也可能是需求,则要付费。

四、CentOS LiveCD、LiveDVD和BinDVD区别在哪里?

BinDVD版——就是普通安装版,需安装到计算机硬盘才能用,bin一般都比较大,而且包含大量的常用软件,安装时无需再在线下载(大部分情况)。
LiveDVD版——就是一个光盘CentOS系统,可通过光盘启动电脑,启动出CentOS系统,也有图形界面,也有终端。也可以安装到计算机,但是有些内容可能还需要再次到网站下载(自动)。
LiveCD版——相比LiveDVD是个精简的光盘CentOS系统。体积更小,便于维护使用。
此外,还有个更Mini的CentOS系统版本,上文中的CentOS-6.0-i386-minimal.iso就是,再下面的是网络安装版,你懂的,肯定难用。
名词:
SRPMS——Source RPM
RPM——Red Hat Package Manager
更多参考:
官方主页: http://www.centos.or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