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中国高考人数骤降 部分学校恐面临倒闭



据中国大陆教育网站公布调查显示,近4年来全国高考人数骤降140万,部分学校生源严重不足,出现招生缺口。专家甚至预测,未来十年部分高校将面临破产关门的危机。据 中国教育线上日前发布《2012年高招调查报告》显示,近4年全国高考人数骤降140万,高考“三放弃”的现象日趋普遍,意即放弃报名或考试、放弃志愿填 报与放弃报到现象。以河南省为例,该省高考报名人数自2008年达到创纪录的1050万人,此后逐年减少,直到今年的900万,递减趋势十分明显,主要原 因包括学生来源减少及出国留学意愿增加。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除了适龄学生人数减少,还有多方面原因。近年国内学生选择出国留学人数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接近30万人。此外,目前大学毕业生就业困难,部分学生认为上大学回报率太低,部份学校教育品质也不高,所以干脆放弃参加高考。
中国目前高考报考人数骤减,数量庞大的高职高专院校首当其冲。据统计资料显示,各省市都普遍出现招生不足现象,且录取分数连年下降。另外近千所院校生源不满,连高职也出现4.2万的生源缺口。专家预测未来十年间部分高校将面临破产关门危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