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星期二

linux下php的配置文件在什么地方?



如果已经安装好了,那么你就建立一个文件
输入:
<?php
phpinfo();
?>
文件名自己随便起,存到apache的web目录下面。执行一下就可以了!
一般根据你linux版本不同,安装方法不同,配置文件可以自己设定的!
默认安装的要看是什么linux系统,都不完全一样吧!
看phpinfo函数
如果是自己编译的话,php.ini是可以自己指定其路径的。我习惯把配置文件都放apache那边去了。
2楼的wuwentao说得也没错,可以用phpinfo()函数查看服务器信息中查看到php的编译参数心以及php.ini的位置。
哈哈,不用客气!互相帮助,我也是菜鸟,正在学习中.......
linux的发行版本太多了,而且安装方式也太多,系统默认安装(而且不同的发行版安装方式和配置也不一定一样),rpm安装,源代码编译安装那更随意,灵活性比较大,所以看phpinfo()函数查看服务器配置就可以啦,包括编译源码安装的参数命令都能看到!做web服务器我选freebsd,哈哈,不用linux,可能其他的服务会选择linux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