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星期六

◆ 【 襪子,除臭襪子-鞋子除臭秘訣】



運動鞋穿久了,就可能會有臭味,如果運動鞋的透氣性不好,甚至連同襪子和腳都會散發出臭味,下面告訴大家一些去除運動鞋臭味的小竅門
襪子,除臭襪子-鞋子除臭秘訣


1.脫下鞋子後,將一小撮茶葉用布包起來,然後放到鞋子裡, 穿的時候取出來,就可以了
2.去超市買竹碳除臭包
3.將樟腦丸磨碎後撒在鞋子裡,襪子後再放鞋墊,避免腳和樟腦丸直接接觸。這樣鞋子就不會再有臭味啦。除臭原理:因為鞋裡面是個密閉的空間,很容易因為腳漢而變的濕乎乎的。尤其是球鞋、膠鞋透氣新能差,連續幾天都穿同樣的鞋,穿時裡面容易潮濕而使細菌大量繁殖的緣故。除臭襪子這雙鞋就不能保持乾爽。容易細菌大量繁殖,最終導致臭味。樟腦丸能起到很好的抑菌的作用。能殺死因為潮濕而大量繁殖的細菌。這樣就不會有臭味啦。提示:樟腦丸粉末不需要每天都要撒。只要每週一次就可以啦。

 

襪子也很容易有臭味,那麼如何除臭呢? 竅門:襪子洗乾淨之後,除臭襪在白醋水中泡一會兒。不但可以除臭,還可以殺菌的作用。
 

那麼鞋櫃中的臭味如何去除呢?竅門:在鞋櫃中放入一塊香皂可除臭。

運動鞋穿久了,就可能會有臭味,如果運動鞋的透氣性不好,斯傑利連同襪子和腳都會散發出臭味,下面告訴大家一些去除運動鞋臭味的小竅門。
用棉花沾些酒精塞入球鞋裡,這樣經過一夜以後,酒精就揮發掉了防臭襪臭味即可清除,隔天就可以再穿。
用一張稍硬的紙,把樟腦丸包起來,將樟腦丸碾碎,竹炭襪把粉末均勻地灑在鞋內,在上面放上鞋墊,一雙鞋只要大約一個樟腦丸就可以了。這樣鞋內就可以保持乾爽,鞋臭即可去除。(原理:樟腦丸有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夠殺死因為潮濕而繁殖的大量細菌)
每晚臨睡前將生石灰粉裝入一個小布袋裡,放進鞋內吸濕。腳臭剋星石灰袋還能殺滅鞋內病菌,能起到一定的去除鞋臭功用,可以反復使用。
簡單一點的方法,偶而撒點鹽在鞋裡,可以吸汗和除臭。(不過清理起來稍微麻煩一些)
可以到市面上購買一些類似除臭劑的噴霧,每次在鞋內噴一噴,可以緩解鞋臭。
明礬也有除臭的效用,可以撒一些明礬粉到鞋子裡。(一般的西藥房都有明礬出售)
如果您的鞋一般不穿的時候都會放在鞋櫃裡的話,可以在鞋櫃裡放一塊香皂,達到除臭的效果。
用玻璃絲襪包一些幹的茶葉,塞進球鞋裡面。具有潔淨、消毒及揮發氣味的作用,而且可以吸取散發異味空氣

運動鞋的除臭法 在這提供一些平常遇到球鞋的問題跟各位大大分享! 可以到西藥房買明礬粉,倒一些到鞋子裡,也可以能達到除臭的效果喔!! 再來用木炭的方法也很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