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

云服务步伐加快传统服务器的购买者逐渐变少

  传统服务器的购买者变少,很多公司已经纷纷转战云服务,这将是导致IBM销售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至于服务器的市场时机问题,在未来几年的洗牌之战已进入了倒计时。企业现在购买的传统服务器,三年左右就会出现严重贬值,相对而言,更加灵活和稳定的云服务会以压倒性优势胜出。

  那么这件事件给国内IDC市场带来怎样的启示呢?答案就是:云服务市场成熟进程加速,IDC服务商洗牌进程加快。而一些国内IDC服务商想要在这场IDC革命中异军突起,唯有加快自己的云服务步伐,才不至于重蹈IBM类似情况的覆辙。

  目前,国内公共云服务市场,已经逐渐形成大小互分天下的趋势,大的有阿里云、盛大云等老牌知名服务商,依靠庞大的业务基础和硬件设施,拥有自己强势的云主机产品,能够为客户提供最具质量保障的云服务。同时部分小的服务商也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格局,诸如新网以域名和建站等一站式服务深得用户信赖;八度网络则以自主研发的平台云、网站云、云服务器等新型云产品,打响国内云主机市场差异化的第一炮,以为用户需求为向导不断研发差异化云产品,同时八度网络打造的海底捞式保姆级服务,也在国内站长中获得良好口碑,所以以产品创新和口碑服务,或许是未来国内云服务商的一个趋势。

  或许在未来5年后,10年后,传统服务器犹如录唱机一样逐渐被人们遗忘,但是这是进步的象征,任何一个行业的变革都将伴随着牺牲和创新,而唯一不变的就是,厂商如何学会快速适应和加入这场变革,而不是被动的随波逐流。相信在未来几年里,会有更多的传统服务器厂商像八度网络一样走上自己的创新路,为天下网络人提供更加稳定的网络家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