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Google 终于推出 Chrome 浏览器上的 Page Speed 扩展


Google 在很早之前就推出了 Firefox 版本的页面速度(Page Speed)测试插件,但一直迟迟没有面向自家的 Google Chrome 浏览器推出,搞的很多人有点摸不着头脑。不过今天,Google 终于推出了实验版的面向 Chrome 浏览器的 Page Speed 扩展。

不过今天面向 Chrome 平台推出的 Page Speed 扩展必须要开启 Chrome 的 实验性扩展API 才可以运行,所以用户需要先进入 about:flags 开启 Experimental Extension APIs,然后在去 Google Code 页面下载扩展安装,扩展文件尺寸为4MB,对于一款扩展来说还是算比较大的了。
使用这款扩展,用户可以很方便的在 Chrome 浏览器上测试某个网站的页面加载速度,以方便网站开发者对页面的速度有针对性的优化。事实上,Google 一直很在乎网站的打开速度,打开速度太慢的网站对搜索引擎优化都会有很大的影响。而且,Google 也一直在帮助网站站长优化网站速度,比如此前推出的新的一款叫做 mod_pagespeed 的 Apache 服务器组件就可以有效的改进 Apache 服务器的服务器请求;另外,Google 打造的 WebP 网页图像标准也比传统的 PNG 格式图片尺寸更小加载更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