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星期四

[分享]1M的主机搭建的网站如何秒开


  1.  给图片、CSS、JS增加一个超级大的HTTP缓存,别担心文件更改后不会及时刷新的问题,因为你可以通过类似 get /abc.jpg?ver=20130331_01的方式在更新过后来刷新这些文件。在不更新且配置合理的缓存的前提下,访客浏览过后在他电脑上有了缓存的,再次刷新页面时只请求页面内容(通过10KB到50KB左右)
  2.  把网站的图片、CSS、JS迁移到OSS上储存,一些OSS的用户在生产环境中统计验证过了,OSS可以容纳非常大的并发访问请求和巨大的流量,并且是按使用量付费的,普通个人网站一年平均花销在10元左右。
  3.  引用第三方的高速JS、CSS库,如http://lib.sinaapp.com,可以节约一到多个文件的请求和流量,并且消耗的是别人的资源,何乐而不为呢?
  4.  LAZYLOAD,也就是传说中的延迟加载,浏览到当屏的区域,只加载当屏区域内的图片,节约流量请求的同时,也给访客的体验带来一些提升(想想一Mbps 128kb/s的恐怖速度,同时几十幅几百K的图片时会有多么恐怖?)。


   最重要一点就是心态,个人做站图的就是快乐,而做成规模后,也不必再考虑在服务器投入资源上的烦心事了。在资源有限的前提下,将服务性能提升到了自己心中的极致了,就是最大的成功。


附带几个我还没完成的DOCS:


浅析HTTP缓存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zOCUxxJLyaDdtcTXVkTGQSBWwXBseTNTVf8HCxu9FgE/edit
为什么淘宝、微博、谷歌的图片引用域要做哈希分布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apqA9vCgnIBFpqQD28CdLwcye08_D2gNAgZIFrAKYvs/edi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