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星期五

谷歌十大惊人事实:平均每周至少收购一家公司

以下便是国外知名网站《商业内幕》为我们整理出的“有关谷歌的十大惊人事实”:
1.谷歌毫无疑问是目前全球最重要的互联网公司,但在其主页Google.com上面却存在着23个代码标示错误。
2.得益于谷歌“街景”(Street View)项目的推出,谷歌到目前为止已经总计拍摄了多达500万英里的道路图片。
3.谷歌原本将自己起名为“Googol”,但公司的部分早期投资者在支票上将其错写成了“Google”,因此谷歌也就将错就错了下去。
4.谷歌搜索索引规模大小已经超过1亿GB,如果用户希望存储这样规模数据的话,则需要使用10万个1TB容量硬盘。
5.全球用户每月观看Youtube的视频总时常约为45万年,几乎是人类已存在历史时间的两倍。
6.谷歌通过reCAPTCHA技术(reCAPTCHA是由卡内基梅隆大学所研发的系统,其主要目的是利用CAPTCHA技术来帮助典籍数字化工作的开展)让计算机逐渐学会了如何正确读取文本。由于谷歌每天使用到2000亿次CAPTCHA技术,因此谷歌计算机已经学会了该如何辨别图书上的文字,即便是在这些文字已经被扭曲的情况下。
7.谷歌主页之所以如此简洁,主要是因为公司的两位联合创始人塞吉-布林(Sergey Brin)和拉里-佩奇(Larry Page)根本不懂HTML编码技术。所以,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谷歌用户只能通过点击回车键来展开搜索,因为谷歌主页上根本就没有“提交”按钮。
8.谷歌或许是唯一一家将减少用户在线时间作为自己明确目标的互联网公司。
9.自2010年后,谷歌平均每周至少收购一家公司。
10.2011年,谷歌总营收达到379亿美元,其中广告业务就为此贡献了9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