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想生男想生女 从科学角度为你解读


导语:传统思想认为生男孩能够传宗接代,新兴思想认为生女孩以后可以省很多心,因此想生男想生女就有了自己的期盼。怎样才能满足心愿呢?别急,小编从科学的角度为你解读生男生女的方法。
《如道藏经》认为月经后单日受孕属阳为男,偶日受孕属阴成女;古代医生李东垣认为经后一两日同房者成男,四五日同房者成女;其实这个是不准确的,月经后不排卵,属于安全期。
大熊喜欢男孩,他觉得自己以后在打球的时候后面跟着个跌跌撞撞捡球的小尾巴会很爽,如果是小女孩,穿着小裙子,文文静静地坐在那里看自己打球,没有意思。最重要的,女儿只能和自己亲密到20岁,等谈了恋爱,老爸就不是最重要的人了。但是男孩就不一样了,什么时候都可以当成最亲密的哥儿们。

  小猫也喜欢男孩,现在大熊可以保护她,老了以后儿子保护她,她可以在两个男人的爱护中甜甜蜜蜜地生活,对此,大熊和小猫一起请教芋头。

  芋头神秘地笑笑,虽然这不是绝对能决定的事情,可以试着打打擦边球,增加生男生女的几率……

  被誉为“金元四大医家”的朱丹溪认为,受气于左子宫为男,受气于右子宫为女。其实子宫只有一个卵巢有两个。圣济方以左动为男,右动为女;这个我没有理解,可能和体位有关系,褚氏医书以血裹精成男,精裹血成女。

  众说纷纭的理论同样出现在西方医学史中,如有人曾提出右侧睾丸负责生儿,左侧睾丸负责生女;精子进入右侧输卵管得子,进入左侧得女。后来人们注意到只有一侧睾丸者或切除了一侧输卵管者都可能儿女双全。
我们先弄清原理,从精子的特征谈起。据研究发现:精子X和精子Y各有特点。精子X代表的是女胎,头较大,体积较大,活动比精子Y慢,有点儿笨拙,对酸性的耐受力和对宫颈黏液的穿透力较精子Y强,寿命较长。

  精子Y代表男胎,头小而圆,体积也较小,比精子X移动快,但对酸性的耐受力和宫颈黏液的穿透力较弱,寿命也短。精子少的精液中Y的比例低,精子多的精液中Y的比例高。根据这些特点,通过性生活的措施,可以尝试调节胎儿性别。

  
    排卵期的技巧

  如果想要男孩,那就尽量在排卵期“嘿咻”,生男孩的可能性大,因为精子Y比较脆弱,不能像精子X那样长久等候,而且排卵期愈近,宫颈黏液愈稀薄,整个偏碱性,对精子Y的穿透有利。反之,想要生女孩的,应距排卵期愈远为好,此时宫颈黏液愈黏,而偏酸,对精子Y不利,相对的对精子X耐受。
 “嘿咻”过程有奥秘
  “嘿咻”前,采用配制2%或2。5%的苏打水冲洗阴道后再“嘿咻”,可以增加男孩的出生机会。用30%或50%的食醋或1%的乳酸纳冲洗阴道后同房,可以增加生女孩的机会。这个看似天方夜谭,难道生男生女用点儿醋这么简单就能搞定?其实是有原理的,酸性有利于精子X着床。配量一定要严格。
  “嘿咻”时,要注意调节性欲高潮。听到这里,也许你会暧昧地微笑。有人说:“因为女人达到性高潮,所以才生男孩儿”,这是有根据的。因为阴道内呈酸性,当女性达到高潮时,宫颈热热地分泌出的黏液呈碱性。也就是说,女性感觉高潮程度越高,碱性的分泌液愈多,Y精子就更容易生存。相反,若女方未达到性高潮之前即行射精,则因精液接触阴道中酸性分泌物,使一部分Y精子失去活力,就有可能增加女胎的机会,这就需要男人的配合。
  控制性生活的次数。正常人每天产生精子3000万,“嘿咻”过频可使精子减少,则精子Y的比例低,“嘿咻”间隔延长,可使精子数量增多,则精子Y的比例高。如果想要生男孩,“嘿咻”间隔要长,以提高精液的质量与浓度。欲生女者,“嘿咻”间隔不必受限。适当地控制“嘿咻”次数,还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要注意“嘿咻”的深浅度:如果射精位置浅,则精子到达子宫的时间就比较长;相反,射精的位置深,精子即可早点儿到达子宫。所以,若想生男,“嘿咻”时将精液射到阴道深部,这样有助于Y精子在宫颈附近出现,避免它长途跋涉穿越宫颈黏液的困难;若想生女,将精液射到阴道浅部,有意增加Y精子长距离穿越困难,使X精子遥遥领先,抢先和卵子结合。那么,生男孩的机会就小了。
 饮食有关系
  利用饮食来调节体内的酸碱度,男子精液呈弱碱性,妻子多生男孩,这是因为精子Y在碱性环境中活跃旺盛;呈弱酸性,则生女孩,因精子X在酸性中活动增加之缘由。所以,欲生男孩,应使体液维持弱碱性,可多摄入一些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等。若欲生女孩,应略微使体液酸化,日常多进食些酸性食品,如大米、鱼、肉、禽蛋等。
  但是这里要说明一个问题,以前也说过,有人仅凭味道来确定食物是酸性还是碱性,这本身就是一种错误认识。实际上,食物是酸性还是碱性不能靠吃起来味道酸不酸来判断。科学的划分方法是:凡经消化吸收代谢后以产生钾、钠、钙、镁等阳离子为主的属于碱性食物,而产生磷、氯、硫等阴离子为主的食物属于酸性食物。例如有些味道颇酸的水果,如柠檬、柑橘、杨桃等,进入人体后经代谢会变成水和二氧化碳,后者经肺呼出体外,剩下的阳离子便占据优势,故仍属碱性食物。而吃起来并无酸味的肉、鱼、蛋类、米和面,经人体代谢后产生的阴离子较多,故属于酸性食物。
  还有,不要把这一条当成万能的,我们所吃的食物并不改变人体的酸碱度。在正常情况下,人们体内的酸碱度是相当恒定的,因为体内有一些非常重要的缓冲物质,像碳酸盐、磷酸盐和蛋白质等,它们可以防止体内酸碱度发生急剧变化,使身体不受外来因素的影响。同时机体还能通过肺、肾等脏器进行调节,以保持人体生理需要的pH值。
  此外中国有个老说法,叫“酸儿辣女”,人们常常觉得母亲饮食对宝宝性别起到一定作用。其实“咸男甜女”的说法更科学一点,最近得到了科学家的证实。南非医学家经过大量的实验发现,吃红肉和咸食快餐会生男孩,而吃巧克力则有助于生女孩。中国人一般不把巧克力和咸食作为主食,可以适当吃一点儿红肉。
  妈妈很重要
  聪明的孕妈咪和食量大的妈妈更容易生男孩。这个还真说不好是什么原因。但是一定不要过分地把自己弄成大胃口的女人,因为过大的胃口,摄取过多的食物,就会造成胎儿的难产。孕前准备时间越长越易生男孩,从全球范围来看,男婴的出生率一直多于女婴。这是由于带Y染色体的精子体积更小、更灵活,因此更容易穿过宫颈黏液与卵子结合。
  有进取心和从事男性化职业的女人也容易生男孩。刚强自信、有进取心的女性比温顺的女人更有可能生男孩。科学家已经确定,雌性哺乳动物卵子里的睾丸酮含量水平有差异,睾丸酮水平较高的卵子更可能孕育出雄性胚胎。而妇女体内的睾丸酮含量与支配性格强弱有很大关系。
  支配欲望强烈的妇女,她们的卵子由于男性荷尔蒙偏高,更善于接纳精子中的Y染色体。因此,常常发号施令、大权在握的妇女产下更多的男婴,而性格文静的温顺妇女则相对地多怀上女婴。还是那个风光无限的慈禧,她的老公咸丰皇帝的皇后非常的木讷,而最喜欢的丽妃比较娇柔,类似现在的小女人的感觉,三个女人一台戏,只有慈禧生下了儿子,丽妃生下了一个公主,其他女人没有生育。不过这个不是金科玉律,没有那么绝对。

  爸爸也很重要
  男性承受强大的精神压力后,爱侣怀孕后多为女孩。男性太紧张、压力太大会产生强烈的酸性X精子存活,提高生女孩的机会。虽然压力环境下易生女宝宝,但并不是建议男性怀着压力去怀孕,健康比生男生女更重要,一切要顺其自然。
  爸爸年纪大生女儿的几率越大,这是不争的事实。因为年龄因素会影响男女双方身体的素质,男性的精子数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减少。Y精子比较娇嫩,在压力和环境选择下,远远不是X精子的对手。
  爸爸的职业也有关系,男性的职业若是长时间开车的司机(例如出租车司机、货车司机)、空服员或飞行员、麻醉科医师、久坐的、长期处于电脑辐射的办公室从业人员等,生女孩的几率都特别高。那是因为睾丸受到高温、气压或辐射的强烈变化,或是吸入过多有毒的麻醉气体,导致生命力较不强韧的Y精子先行死掉,造成生女孩的机会特别多。
  这个有趣的研究是基于一项统计,发现漂亮的父母首胎生女的机会比生男高26%,这是否有道理还有待考证,但从研究结果反映了人类男女的不同“进化策略”。所以,想要生个女孩,就找个漂亮的另一半吧!

     生男生女小贴士
 生男生女的预测还有一些“旁门左道”。生男生女与“梦”的暗示,生男孩会梦到梨子、黄瓜、柿子、红薯、辣椒;生女孩会梦到石榴、桃子、樱桃、葡萄、西瓜。至于古代皇帝她老妈又是梦见龙又是梦见蛇的,狂风暴雨,估计都是后来编出来吓唬愚弄可爱的老百姓。

  我国的史书中有一张“清宫珍藏生男育女表”,已有300年的历史,是依据阴阳五行和八卦的演绎,再加上时间推算而得,专供当时王爷、妃子推算自己得男得女,而且准确率也相当高。其实,胎儿的性别猜测,不仅在中国流传甚广,在国外也有相关的习俗。例如美国人的古老习俗中有说法:当孕妇觉得胎儿经常会在肚子里做“运动”的,八成是个男孩;当胎儿是女孩时,孕妇的眼睛则会出现血斑,鼻子会扩张。还有一种测试方法,在肚子上端环吊任何小东西,如果它是顺时针转,会是个女生;逆时针转,则是男生。

  人们会根据胎位、胎动频率、肚子形状等各项特征对胎儿的性别做出推断。如胎位靠上的是女生,胎位靠下的是男生;听到音乐旋律会胎动明显的是女生,静静欣赏的是男生;喜欢待在腹部左边的是女生,喜欢窝在右边的是男生;心跳速度较快的是女生,反之则是男生;肚子形状似个篮球的是男生;形状像个西瓜的是女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