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图片分享应用Path被发现私自上传用户通讯录

网易科技讯 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位开发者发现,图片分享应用Path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将用户的整个通讯录上传到自己的服务器中。
Path CEO戴夫·莫林(Dave Morin)承认,Path确实未经同意上传iOS版用户的整个通讯录,但这种做法并不存在于其Android版应用。莫林还说,iOS版Path也将增加事先询问功能,它正等待App Store的审批。
莫林写道,“我们之所以上传通讯录到我们的服务器,是为了帮助用户在Path上快速有效地找到或联系他的亲朋好友,当他的亲朋好友加入Path时,也能够提醒他。除此之外,没有其它的目的。”
他还指出,用户也能够通过电邮要求Path删除他所有的数据。
Denso视频分享应用开发者Arun Thampi在研究Path的API时发现了私自上传用户通讯录的问题。他在博客上写道,“我并不是说Path会拿我的通讯录做些违法的事情,但我觉得被冒犯了。”
Path提供一款照相应用,让用户能够拍摄世界的各个地方。用户到了一个不同的城市或者造访邻居时,该应用就会自动发出信息,可用作记录个人生活点滴的“日记”。
据Path的网站显示,其核心原则就包括隐私。该网站写道,“Path是私人的,永远都是。你一直都能够自主控制你的信息和体验。”其网站的隐私政策并没提到Path的通讯录功能。
“目前该做法对整个行业来说很重要,App Store的规定并没对联系信息进行明确的说明,”莫林为Path维护称。“然而,正如我们曾提到过的,在这方面,用户需要我们提高透明度,因此我们也一直积极地处理这一问题。”莫林的言论马上遭到了人们的批评。有人反驳说,“莫林,可以将你的手机通讯录通过电邮发给我吗?我保证,我不会将它用于不当用途,以后你也可以发邮件过来要求我把它删除。”(乐邦)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 肖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