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android中的消息推送

一、采用第三方的消息推送服务:
1、百度云推送:http://developer.baidu.com/wiki/index.php?title=docs/cplat/push
2、极光推送:http://www.jpush.cn/
详细的使用方面参考对应官方网站即可
二、自定义消息推送:
1、Google提供了C2DM,但是在国内鉴于很多手机没有google service 不推荐使用
2、采用MQTT协议实现Android推送:
MQTT是一个轻量级的消息发布/订阅协议,它是实现基于手机客户端的消息推送服务器的理想解决方案。
项目源码:https://github.com/tokudu/AndroidPushNotificationsDemo。
php实现的服务端:https://github.com/tokudu/PhpMQTTClient
使用方法及事例:
下载 wmqtt.jar :http://www-01.ibm.com/support/docview.wss?rs=171&uid=swg24006006
wmqtt.jar 是IBM提供的MQTT协议的实现。将该jar包加入你自己的Android应用程序中。
Really Small Message Broker (RSMB) 一个简单的MQTT代理,由IBM提供。缺省打开1883端口,应用程中,
它负责接收来自服务器的消息并将其转发给指定的移动设备。
SAM是一个针对MQTT写的PHP库。地址:http://pecl.php.net/package/sam/download/0.2.0.
send_mqtt.php是一个通过POST接收消息并且通过SAM将消息发送给RSMB的PHP脚本。
实例代码:
可以从GitHub上下载实例应用(https://github.com/tokudu/AndroidPushNotificationsDemo)。运行该应用以后,通过手机浏览器访问http://tokudu.com/demo/android-push/,在第一个输入框输入设备ID,在第二个输入框输入想要发送的消息内容,按下“Send Push Message”按钮,你就应该可以看到手机上收到了通知了。你也可以从这个https://github.com/tokudu/PhpMQTTClient上下载android-push源代码,它包含了send_mqtt.php脚本。
参考:http://blog.csdn.net/joshua_yu/article/details/65635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