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索尼Nex-5港版新机入手 发上来晒晒月光 望能为后人照亮



  本人因工作原因,由原先的摄影白痴进化成了伪摄影爱好者。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拍车,偶尔会拍拍花花草草猫猫狗狗蓝天白云什么的,当然车展上还少不了拍摄美女。
  06年的时候,买了第一台数码相机——三星i6,当时什么都不懂,就看各种网站上的评测和排行了。因三星质量不给力,不久之后这台机器因屡修不好而让我放弃了。09年的时候,买了第二台数码相机——尼康S620,其实当时也处于啥都不懂的状态,依旧是看各种网站上的评测文章。再后来,毕业后开始工作,开始接触到单反,并不得不强迫自己认真学习单反与摄影,但学到现在依旧谈不上摄影,只能说是拍照。先后接触了尼康D60,佳能450D,550D以及现在常用的60D。刚开始接触单反时,我就发现那台尼康S620根本不够我玩的,竟然拍摄模式都没的选,出片质量也不够我工作之用,于是那台S620给我妈玩去了。
  经过漫长的无机可玩状态后又经过漫长的选机过程,最终在TB上买下了港行的NEX-5,18-55套机。原本看好5N的,但对我来说有点贵了,索尼的微单相机因泰国洪水而导致缺货和价格上调,影响还是比较大的。5N太贵,C3让我觉得过于女性化了,而且在店把玩C3时明显感觉机身太小,不适合我,我只好考虑5C。貌似在港行的版本中不叫5C,就叫NEX-5 Kb,后面的K表示18-55套机,b表示黑色。具体选机和机型介绍我就不再过多废话了,这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看上的就是APS传感器,还有NEX转接各种镜头的能力,至少能满足我现在的需求,以及未来可能更进一步的需求。
  选择港行,也可以说是选择水货,主要是为了图便宜,况且相机这东西不像手机会有那么多翻新机存在。来自相同产地的机器质量性能也都无异,主要应该就差在保修方面吧。这也要看自己的取舍了。
  TB上卖数码相机往往以套餐形式销售,例如分为:官方标配、套餐一、套餐二、套餐三。。。等等之类,差别在于存储卡容量的大小以及配件的多少。在海选了N家店铺后最终确定下一两家店铺进入最终选择阶段,也是对比套餐及价格的阶段。
  对于我来说,套餐中的清洁套件、镜头纸什么的都没用,已经有一堆一堆的了,套餐中的相机包也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套餐中的UV镜显然只是能起到保护镜头作用的廉价镜片,SD卡应该算是套餐中水分最大的配件,所以我坚决不会在买相机时选择套餐中的SD卡。其他的应该也就没什么值钱东西了。
  我根据我自己的需要列出了所有需要采购的配件:一个效果稍好的偏振镜,备用电池,8G存储卡,三脚架,遥控器。找到能买到所需配件的店铺后便可以开始综合对比各种采购方案的性价比。可能我这种选择过程过于复杂了,但谁让咱穷呢,穷就得学会省钱,用最少的钱办更多的事。
  列举一下我的采购方案:店铺A相机售价最低,同时在该店铺买备用电池会比在其他店铺省5-10元,经与店铺协商,必备的小件物品如液晶屏幕贴膜、擦屏幕的软布、都可以赠送,最后甚至还送了遥控器(虽然该店铺内遥控器仅售12元,但赠送总比花钱买好吧)。
  店铺B偶然发现了一个看起来不错而且很便宜的三脚架,逛逛该店铺又发现了合适的偏振镜,于是在该店铺拿下这两样东西,老板还赠送镜头纸若干。
  店铺C是前段时间准备买优盘时看的一家店铺,因专做存储设备,优盘和SD卡都相对便宜,这次正好一起买下,于是在店铺C拿下了8G高速SD卡。(按该店铺8G高速卡的售价仅能在相机店铺中得到套餐中的4G普通卡,这也就是我为什么说套餐中SD卡水分大的原因)。
  上述各物品在三家店铺拍下后,今天已收到了店铺A发来的相机和店铺B的三脚架与偏振镜,于是先拿上来晒晒吧。今天收到相机快递时,快递员显然是已十分熟悉业务了,问我用不用开箱验货,还没等我说用,他已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拆开了包装,拿出相机看了一眼,告我屏幕没碎。。。现在快递员都这么懂规矩了吗。。。。尼玛新相机我买来还没碰一下呢就被他那粗糙的手摸了个遍。
  上面说了一大堆的废话,估计你都没有耐心会逐行阅读。接下来我就上图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