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

iOS用户圣诞季网购消费远超Android用户

网易手机讯 12月27日消息,根据IBM的分析,苹果iOS移动操作系统继续在移动商务领域领先谷歌的Android系统。

日前,IBM公司发表了圣诞节期间的销售报告,对Android系统来说,这些数据显然是不利的:

从网上销售总额所占的百分比来看,iOS的占比为23%,Android为4.6%,iOS高出Android五倍以上。平均而言,iOS用户每笔订单的消费额为93.94美元,Android用户则为48.10美元,前者几乎是后者的两倍。从整体流量而言,iOS设备所产生的流量占比为32.6%,Android仅为14.8%。

尽管之前人们一遍又一遍地风闻,苹果的市场份额被Android"揩油",然而 IBM的数据却证明,在移动通信和购物方面,iOS设备明显占上风。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该项数据仅适用于美国。但是,在美国的智能手机市场,人们一直以为iOS所占份额较少,Android才是假想中最大的操作系统。

所以,现在就有一个问题了:人们使用Android手机的目的何在?他们为什么不将它来购物,或在网上冲浪?

如果报告中所分析的国内国际趋势是真实可信的,那么,苹果iPhone业务的表现远比人们想象的更加出色。

以前,人们认为苹果公司遇到了麻烦,其中唯一原因是它的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很小。围绕iOS和Android市场份额的争论由来以久,因为一旦开发人员倾心于某个平台,便会优先考虑面向该平台进行应用开发。通常情况下,该平台即可拥有最多用户。

这样做的结果是,Android市场份额的增长势必吸引开发商,使其投入到Android应用程序的开发,Android借此拥有最佳应用,从而将iOS降格为二级平台。

但是,如果市场份额数字是空洞无益,也就是说,尽管Android系统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但实际的使用用户却并不多,那就证明Android无足轻重。开发商要为那些人们真正在使用设备的人进行开发,因为只有这些用户才会在移动设备上花钱购买应用。

开发商的赚钱方式有三种:销售应用程序、应用程序内支付、或广告。不使用应用程序或者不通过设备购买东西的人不是开发商的最佳目标。

IBM的数据算不得什么新鲜事,因为在感恩节期间的统计数字也显示了类似的结果。有趣的是,如果IBM的数据是完全错误的,谷歌应该会有异议。但迄今为止,未有证据显示谷歌或开发商认为上述数字是不正常的。

也许是时候承认,只有苹果的iPhone业务路径才是移动设备发展的康庄大道。(斯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