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36氪Plus消息:贷款组合推荐工具“钱小二”已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 36氪

根据"钱小二"在创业者社区36氪plus上的更新信息,该团队已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及投资时间不明。

"钱小二"是一个贷款搜索 + 贷款组合推荐平台,目标是帮助用户快速找到条件最优的贷款产品。用户在线提交自己的融资需求和资信数据(收入证明、消费及社交数据),"钱小二"将根据其客户特征评估模型和推荐算法,为用户推荐单一或组合的贷款产品。比起融 360、好贷、91 金融超市等类似产品,"钱小二"更加强调服务性,用户不是在搜索结果中一一筛选,而是直接收获一组贷款方案,并由客服人员协助落实。"钱小二"的贷款来源也更加多样,既有银行和小贷公司,也有部分 P2P 网贷。

接着互联网金融的东风,贷款搜索在国内发展得十分迅速,这既得益于银行贷款政策的碎片化和不透明,也得益于银行客户开发能力的不足。根据非官方信息,融360、好贷等平台每向银行提供一个有效需求,收入大概在 100 到 300 元人民币。去年底某贷款搜索网站月申请额据称已超百亿,增长至今保守估约两百亿,按成交转化率 20%、人均贷款额 20 万、人头费 200 到 300 元计,其月营收已在 400 万到 600 万之间——这是刚上线一年多的成绩。

互联网金融离钱很近,但正因如此,各方才格外重视其中的风险性。众多公司一头热地扎进互联网金融创业潮,多少也会带来一些隐忧。

[36氪原创文章,作者: 沈超]

17

通过36氪Plus消息:贷款组合推荐工具"钱小二"已获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 36氪.

View this post on my blog: http://www.haofengjing.org/?p=155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