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blog]域名解析中A记录,CNAME记录与NS记录的区别。

本文自动转发自我的博客: http://www.haofengjing.org/?p=1433
 A记录 又称IP指向,实现的是把自己的域名指向到某个IP地址。 通俗来说A记录就是服务器的IP,域名绑定A记录就是告诉DNS,当你输入域名的时候给你引导向设置在 DNS的A记录所对应的服务器。 CNAME 通常称别名指向。给自己的域名设置一个别名。 NS记录 是解析服务器记录。用来表明由哪台域名解析服务器对该域名进行解析。 注册域名时,总有默认的DNS服务器,每个注册的域名都是由一个DNS域名服务器来进行解析的,DNS服务器NS记录地址一般以以下的形式出现:ns1.domain.com、ns2.domain.com等。简单的说,NS记录是指定由哪个DNS服务器解析你的域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