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DbLinq的使用


 

DbLinq的使用

 2401人阅读 评论(6) 收藏 举报
对微软.net技术熟悉的朋友一定知道.net 3.5中新增了一个叫做Linq的技术。有了Linq有一个很方便的地方就是有利于数据库开发,避免书写大量Sql语句(避免写错Sql语句,平常开发中经常会花费大量时间在Sql语句的调试上)。
但是很可惜的是微软的Linq to SQL只支持Sql Server,那么我想给大家介绍的是开源的DbLinq,他支持MySQL,OraclePostgreSQLSQLiteIngresFirebird... And still SQL Server. 很棒吧!那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首先下载它的Bin文件看看,地址是http://code.google.com/p/dblinq2007/,记住哦。
然后下载下来解压,以下是它的所有文件
image
大家看到了里面有DbMetal.exe,这个文件是用来生成映射文件的。当然直接点击是无法运行的,需要在命令提示符下操作。切换到DbLinq的目录下,输入命令DbMetal.exe /database:Data   /namespace=LinqToSQLite     /code=Test.cs /provider=Sqlite  /conn="data source=C:/Users/…/Documents/Visual Studio 2008/Projects/AutoTips/AutoTips/bin/Release/Data.db" 那么我解释下,DbMetal.exe后面跟的都是参数,namespa很简单就是命名空间,code是你生成的文件名,provider是你连的数据库的类型(那么我用的就是Sqlite啦),conn就是连接字符串。好了,参数解释完毕,看看我操作的截图吧。
image
ok,已经生成映射文件了,怎么连数据库呢?==马上告诉你。LinqToSQLite.Data data = new LinqToSQLite.Data(Data.TipsData.GetConnection());先实例化连接对象。这里附上Data.TipsData.GetConnection()的代码


好了,数据库连接上了,下面操作数据库


 大家明白了吧,很简单,很方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