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星期二

centos 5.* 安装squid代理服务器步骤



 1.安装squid代理服务器软件
 #yum -y install squid
 2.配置/etc/squid/squid.conf文件的书写,端口和ip地址都选择默认,不用设置。
     //配置ACL(必须)
     acl innet src 192.168.3.0-192.168.3.100//这是一个地址段
     acl all src 0.0.0.0/0.0.0.0
     http_access allow innet
     http_access deny all


   当你用vi打开一个文件后,因为文件太长,如何才能找到你所要查找的关键字呢? 在vi里可没有菜单-〉查找 。不过没关系,你在命令模式下敲斜杆( / )这时在状态栏(也就是屏幕左下脚)就出现了 “/” 然后输入你要查找的关键字敲回车就可以了。 如果你要继续查找此关键字,敲字符 n 就可以继续查找了。
3.配置squid代理服务器自动启动。
使用ntsysv,或者chkconfig squid on 即可。
4.使用service  squid status 查看状态;使用service  squid start开启服务。使用which 命令查看安装目录。
5  在网站中http://www.ip.cn/ 查看自己的IP地址。在这个网址下http://www.iprivacytools.com/proxy-checker-anonymity-test/可以查看是否采用匿名代理服务器。
     用squid做代理,默认squid会在http的头里加上via:代理服务器机器名(squid 版本)和 X-Forworded-For: 访问者的ip 等内容,怎样不让它加入这些东西,让被访问的服务器不知道是通过代理上网?

最简单的在配置中加入\
vi /etc/squid/squid.conf

header_access Via deny all在该行后面:
Forwarded-For off
这样就安全了,做成匿名代理,再查之下,本机已被识别成国外的主机。

1 条评论:

  1. Lifetime Replacement is something that you rarely find, any time you Buy facebook reviews. Solitary a few excellent agencies give this. buy usa facebook reviews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