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是否应该为Linux VPS安装一个Web控制面板?



经常有Linux VPS的客户会问:是否给我的Linux VPS安装一个Web控制面板呢?

我们的建议

我们的建议是,如果您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就不要选择Web控制面板:
  • 熟悉Linux操作系统的使用
  • 刚开始学习Linux操作系统,但有钻研精神,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掌握Linux
如果您一点也不熟悉Linux,那还是安装一个Web控制面板比较方便。

什么是Web控制面板

现在比较流行的Web控制面板有Kloxo(原名LxAdmin),cPanel, DirectAdmin, Virtualmin等,以后我们会写出更详细的介绍。

Web控制面板的优点

Web控制面板能通过Web的形式对VPS进行管理,优点是简化系统管理,能让用户很方便的配置Web服务器,绑定域名,配置FTP服务器等。

Web控制面板的缺点

总结一下,缺点如下:
  • 局限性大。使用Web控制面板,VPS的各个组件都已经安装好了,比如Web服务器,FTP服务器,MySQL数据库,PHP等。用户不能再修改这些组件了,一切操作都要通过浏览器进行。
  • Web控制面板额外占用一些内存和硬盘空间
  • 使用Web控制面板配置,用户看不到底层的操作

流行的Web控制面板

现在流行的Web控制面板有cPanel, DirectAdmin, Kloxo, Virtualmin等
cPanel是个老牌的Web控制面板,功能最强大,市场占用率最大,价格也是最贵的,我们提供的价格是120元人民币每月。
DirectAdmin也是一个商业的Web控制面板,功能也不错,使用界面比较简陋,价格便宜,我们的价格是50元人民币每月。
Kloxo控制面板有免费的版本,最多绑定40个域名,基本功能都有,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
新兴的Virtualmin控制面板是由Webmin发展而来的,功能也不错,有免费版本,这个面板至少需要256M内存,用户自己可以在VPS上安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