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星期二

Linux下的SSH连接管理利器–PAC Manager


不知道拥有多个VPS的童鞋,平时是怎样来管理VPS的?在Windows下,我一般用SecureCRT来对VPS进行管理,原因是SecureCRT提供Tab标签管理的方式,多个VPS可以同时进行连接,并通过标签页进行快速切换,非常方便。至于在Linux下,我就只好老老实实的开个Console来连接VPS了。不过,今天发现一个很不错的开源软件,试用了一下,果然是Linux下管理多个VPS的利器,而且还有很多功能非常实用。Pac Manager的官方地址,在SourceForge上: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pacmanager/

Linux下,可以直接下载发布的deb安装包进行安装。安装Pac Manager,还需要依赖另外一个安装包:libgnome2-vte-perl_0.09-1_i386.deb (64位系统,需要安装这个 libgnome2-vte-perl_0.09-1_amd64.deb),需要先安装依赖的安装包,再安装Pac Manager,否则会提示错误,找不到依赖的安装包,无法进行安装。
安装好后,就可以在主菜单的Internet子菜单中,找到Pac了。点击,即可启动。
Pac Manager有个非常贴心的功能,就是能用你的桌面背景图片作为SSH界面的背景,让人看起来心旷神怡。左边的连接管理面板,可以添加多个VPS,并且能进行分组管理。连接面板可以点击下面的”Hide Connections”进行隐藏和再显示。另外,在这个Tab也中,也可以打开一个Linux下的本地Shell。下面的一排按钮,还有许多其他的功能,童鞋们慢慢体会吧。

pac1
配置VPS连接信息的对话框,功能也很全,并且还有端口转发功能(这个功能不用多说了,也就是可以用SSH来跨栏……),和预处理命令功能,非常强大。
pac2
有兴趣的同学不防试试,在Linux下管理你的多个VP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