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日星期三

快速查看本机.NET Framework版本信息方法汇总




        前两天看到另一个豆瓣电台桌面版,被它的界面吸引,想要尝试一下,但软件需要 .NET Framework 4.0 版本的支持。想要查看一下本机安装的  .NET Framework,都有那些简单的方法呢?
方法一:打开“我的电脑(计算机)”,在地址栏输入“%systemroot%\Microsoft.NET\Framework”,不包括引号。可以看到 .NET Framework 安装目录下列出的版本,“v4.0.xxxx”目录下

方法二:打开系统自带的IE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javascript:alert(navigator.userAgent);”,在弹出窗口处标明了系统安装的 .NET Framework 版本信息。

方法三:通过注册表查看,找到 .NET Framework 注册表信息所在的位置“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NET Framework Setup\NDP\”,可以在左侧目录树看到已经安装的版本。如果名称下的 Install 数据值为1,则说明该版本的 .NET Framework 已经安装;否则代表安装过后可能卸载掉了。

方法四:如果机器上安装了 Visual Studio,可以通过菜单项里的帮助来查看。

方法五:还是安装了 Visual Studio 的情况下,可以通过“Command Prompt”,或者是只安装了 .NET SDK 的话其中的命令行工具,输入 csc 回车就能看到 .NET Framework 版本信息。

        其实想要查看系统里面安装了什么软件还是有很多方法的,只是平时没有注意去积累。以上都是别人总结的方法,有什么不当之处请帮我纠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