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星期三

利用开源产品打造自己私人的多平台云存储



市场上云存储大战很多产品,金山什么盘好像就不错,还有很多。我一直没用的一个担心就是数据安全问题,如果某天能有自己的一个云存储平台,该多好。今天我看到了这么个开源产品,就立即部署上了,它叫sparkleshare。
这里介绍一款开源的云存储产品: sparkleshare

特性:
1.支持linux、mac、windows
2.使用超级简单。

开始使用:
1.客户端安装:
根据自己的操作系统类型,在这里首页下载相应最新客户端。安装完成后会出现一个code。
2.建立云服务器主机(需是linux),在服务器端执行以下命令:

su
curl https://raw.github.com/hbons/Dazzle/master/dazzle.sh \
     --output /usr/bin/dazzle && chmod +x /usr/bin/dazzle

dazzle setup

# 执行dazzle link后会提示输入客户端code,赋值步骤1中的code粘贴在这里即可。
dazzle link

#这里执行建立项目分类,例如可以建立“代码”、“照片”、“音乐”、“电影”等
dazzle create first
安全性说明:文件在服务器端的存放是加密的。加密代码由客户端提供给服务端,密钥由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共同完成。所以服务端的文件安全问题也不用纠结了。

so,enjoy!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