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8日星期四

支付宝连夜修改安全漏洞 转账付款页面隐藏详情


2013-03-28 11:14:24 来源:光明网科技   查看评论

    【光明网科技】3月28日消息,今天上午,支付宝方面表示,已经连夜修改了生活助手付款结果页面,将付款结果页面详情全部去掉,并增加消费记录详情链接,该链接点击后需要用户登录才可以看到。此前,用户可以通过谷歌等浏览器搜索到一些支付宝交易详情,具体到付款账户、收款账户、姓名、日期等。
支付宝连夜修改安全漏洞,这是修改后的支付宝生活助手付款结果页面
谷歌中依然能检索到转账付款的信息,但是打开后详情已经隐藏
这是修改漏洞以前,支付宝转载付款页面的详情暴露无遗
    支付宝官方微博在回应中称,支付宝生活助手转账付款结果页面一般用于支付双方展示支付结果,不含真实姓名、密码等重要信息,支付宝对这一页面链接加具了安全保护,正常情况下任何搜索引擎都无法抓取。
    对于谷歌中能够搜索到付款结果页面的质疑,支付宝给出的解释是,“在一些论坛和社区里,存在用户主动分享付款成功页面的链接的习惯,主要是为了提供给交易对方查看,这也是我们查看了被抓取的链接,大多数都是邮品交易。”与此相印证的是,xmd5在线解密站长、安全顾问汪利辉认为,“可能是一些用户主动将支付结果的url贴到一些互联网系统中,证明自己自己支付相关费用”。
    不过,支付宝的这一安全漏洞还是引起广大网友一定程度的恐慌,很多人担心如果信息被不法分子窃取后,用户的资金安全、个人隐私会受到极大影响。与此同时,360搜索已经无法搜到相关结果。(战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