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PHP写文件函数file_put_contents确实给力


最近有个项目需要用file_put_contents函数写txt文件,由于需要频繁操作,所以经常出现前半截内容缺失的情况,非常苦恼。

后来查询资料发现,file_put_contents函数有个参数LOCK_EX非常有用,加上它之后,再也没有出现过内容缺失的情况了。

这个参数LOCK_EX的意思很直白,就是写文件时,先锁上这个文件,这样只允许某个客户端访问的时候写,其他客户端访问不能写了。

我的用法如下:
file_put_contents($file, $content, FILE_APPEND|LOCK_EX)
解释:
$file=>这个是写入文件的路径+文件名
$content=>这个是写入文件的内容
FILE_APPEND=>直接在该文件已有的内容后面追加内容
LOCK_EX=>写文件的时候先锁定,防止多人同时写入造成内容丢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