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星期三

教你怎样提高跑步速度


掌握正确的跑步姿势,不仅仅可以让你避免运动受伤,同时也能够有效的提升你的跑步速度。最近巴西对16个富有经验的跑步运动员进行研究,看运行力学是怎样影响他们跑步速度的。研究人员发现,快步伐,较少的身躯移动,自由移动手臂和肩膀可以很好的保持跑步者的速度,同时避免受伤,保持体力。
  比赛的时候如果两个运动员的实力相当,那么跑步节奏较好的那一个有90%赢的几率。可以试试以下三个简单的动作来提高你的跑步速度。只有正确的姿势才能让你跑得快,效率高,而且不易受伤。
  稍微迈高脚步
  优秀的运动员平均一分钟能跑180步,他们迈的脚步总是比较高而且很快很轻。
  迈步的时候膝盖用力前摆,可以防止身体移位。保持每一步的力度可以加强臀部的屈肌,助你跑得更快,更有爆发力。
  身体不要摇摆晃动
  跑步的时候尽可能的不要让你的身体和头上下左右的晃动,这样会消耗你更多的体力。为了预防晃动,你可以让你的眼睛注视前方距你100米~200米之远的目的点,这样可以保持你直线前进。
  手臂的姿势要正确
  自然趋势会显得跑步运动员很僵硬,对跑步一点益处都没有。摆臂应是以肩为轴,左右动作幅度不超过身体正中线,肩部适当放松,避免含胸。
本文发布于力动网(转载请保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