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windows 8环境—android studio初步体验(图解)(一)



android studio在2013年的5月16日,google的I/O大会上进行了演示,下面我们就来接触一下这个最新的开发工具 更多信息请参考:安卓开发利器 谷歌发布Android Studio工具。本文是初体验,仅仅把环境搭建好,并且写出一个可以跑的helloword。

android studio初步体验前的准备

首先,你要确认是不是安装了jdk,如果没有安装那么你必须要先安装jdk。
如果安装了jdk,那好吧,我们还有一项工作要做,就是配置环境变量。PS:如果没有配置环境变量,那么安装完毕后,启动android studio时,无法启动。
下面我来用最清楚的语言(图解)来展示在windows 8下的环境变量的配置。
第一步:在windows8的桌面上你找不到“我的电脑”,那我们就用资源管理器的“我的电脑”。用键盘上的windows+X键,就可以直接进入资源管理器,然后按照如下图所示进行操作:
windows8资源管理器
windows8资源管理器
第二步:如果按照上面的图操作后会出现如下图:
环境变量属性
环境变量属性
第三步:点击上图中的环境变量,这下ok了,就该配置环境变量了。
  1. 在系统变量里点击新建,变量名填写JAVA_HOME变量名 JAVA_HOME
    变量值 C:\Program Files (x86)\Java\jdk1.6.0_26
  2. 在系统变量里点击新建变量名填写CLASSPATH变量名 CLASSPATH
    变量值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3. 在系统变量里找到Path变量,这是系统自带的,在变量最后加上;%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注意前面的分号。
到此为止,可以了,我们的环境变量配置就完成了。PS:想到了我当初刚学习java时环境变量的配置,因为这是最基本的操作了,所以第三步就没有图解,如果不了解的话,百度和google了里面多的是,大家搜一下。

android studio初步体验之android studio安装

我们在编写程序之前必须把需要的软件进行安装,安装之前必须有安装包,如果没有请点击android studio下载
如果我们安装包到手了,下面我还是给大家一步一步的图解安装的过程。
第一步:在下载后解压缩,然后双击安装包,
android studio setup
android studio 安装包
第二步:双击上面安装包后会出现下图:
安装第一步
安装第一步
第二步:上图没啥可细说的,大家可以仔细看看其中的英语,然后直接点击上图的“next”按钮,就会出现如下所示:
安装第二步
安装第二步
第三步:上面的第二步时安装包会检测jdk是否安装,没装jdk是什么样的我不知道。而且千万注意location的路径,如果你的计算机里装的jdk版本是多个的,那么这里会检测出高版本。因此配置时要注意版本一致。我上图所示的1.7但是1.7的jdk我只装了jre,所以我就删除了,然后换成1.6版本的jdk,图我就不换了,然后继续next,出现如下图:
安装第三步
安装第三步
第四步:上面的选择随便了,然后点击“next”,进入下图:
安装第四步
安装第四步
第五步:上面可以自定义路径,也可以默认,看你个人的爱好了。然后点击“next”,出现下图:
安装第五步
安装第五步
第六步:上图我也不多解释了,不用操作,直接点击“next”进入下一步:
安装第六步
安装第六步
第七步:上图是安装的过程,等待即可,一直等到如下图所示:
安装第七步
安装第七步
第八步:上图所示,安装完成后点击“next”,然后进入下图:
安装第八步
安装第八步
好了到现在为止,我们的安装就差点击“finish”就可以直接完成了。

总结

本文主要展示了windows8环境下的环境变量配置和android studio安装过程,都是图解的,很简单容易懂的哦,如果对你有所帮助,留个脚印踩踩吧,如果觉得对你没帮助,浪费了你的时间,请赐下板砖留在评论区。
PS:我本来准备只写一篇初体验的文章,让大家认识一下android studio,可是写到这里发现内容已经不少了。然后就把文章分开发,要不文章太长了。
除非注明,木杉博客文章均为原创并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木杉博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