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星期六

[通讯聊天] [2010.10.15]视频通话很简单!有真相,不过没有抓图

之前有个坚定的果粉盆友说,android没有像face time 那样的视频聊天功能,所以鄙视之。我很奇怪,face time到底是 SIP还是 H.323,抑或私有协议的视频聊天我不管,难道android上就没有基于SIP的视频通话了吗?
于是Google之,很快找到了答案,并且测试通过8 \% x+ s! c; i4 N' ]2 k2 H
什么是SIP,大家就不用管了,反正是可以支持视频通话的协议,就算google没有在android中提供内置的SIP支持,我们一样可以用第三方的解决方案。
! H1 H0 m- W% \( z0 b; P1 j; @
目前,android上的SIP客户端比较流程的是SIP Droid与 IMS Droid,我测试之后,发现 SIP Droid 的注册不是很好用,建议使用 IMS Droid
它是个开源工程,在http://imsdroid.googlecode.com/files/imsdroid-1.0.302.apk 可以下载APK,安装即可
/ A- `0 |& E) W! L2 k0 h& `
安装时候,我们已经有了一个SIP客户端,不过要与另外一个SIP终端通信,测需要对方的SIP地址,这就需要我们注册一个互联网上的SIP帐号并告知给我们的联系人,其作用就像是MSN的帐号一样。
5 e* f) J5 l; Y& Z% _
目前,免费的SIP注册服务很多,我用过的,国内访问比较快的有 sip2sip.info 与 iptel.org,同鞋们可以到这两个网站免费申请SIP帐号,然后在 IMS Droid 中设置好,登录上去。然后两个用 IMS Droid 的人呼叫拨打对方的SIP帐号,即可视频通话。) p  ]: q/ @! u! r4 U
6 b( t# t5 o, C" n, J/ j" Z# B
我身边没有其它用 android 的人,就自己用手机拨打电脑(windows XP)上的SIP终端(我用xlite),可以正常视频通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