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爸爸去哪儿――孕期准备的东西

写在开头:教育孩子这件事情上我觉得是没有绝对的对或者绝对的错,家庭环境成长经历可能让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对于教育孩子方面的理解或认识,如下所有的内容仅供一个参考,可以随意就事论事的拍砖,但不要有人身攻击,毕竟咱们都是有身份证的人。

关于出游以及用品有兴趣的大家可以一起交流,绝对一一回复。

话说三年前的某日晨,媳妇测试了个验孕棒,狂呼中队长(验孕都用晨尿,两道杠代表怀孕)。惊,待镇定,觉得一个貌似不准,又拿出来一个继续测试,又是两道杠,定神,还是不敢相信(因为验孕棒是从网上定的,几块钱的那种);上午在单位想着那两道杠就实在无心工作了,故此翘班跑到楼下药店买了两个最贵的验孕棒,当然塞了一箱零食(哈哈,鸡贼的我没带上去)直奔老婆单位,待看到还是中队长,就狂奔下楼,搬上零食让他们同事一起暴搓了顿。

 PS:当然从这天开始,我那些户外装备也就彻底封箱了。

PS:怀孕的女人很霸道,真的很霸道,趁着老婆怀孕的这段时间,我强烈建议各位爷们多吃点长胖些,然后多睡会以后会怀念的。

关于验孕棒,我们的幸运之星,这货反正网上也许算主流吧  至少零几年的时候卖的还可以。

关于排卵试纸,我们当时也买了,但说实话我是觉得没什么用,貌似也不准,主要是我们从开始要到有很快。身边朋友的经验,如果一直没有的话,建议出游在异地滚滚床单效果出奇的好,身边很多案例。

以上图片均来自图片来自百度,感谢作者,但我真不知道您是谁,再此谢谢了

自从老婆当了中队长后,天天翘班车接车送从来不敢耽搁,当然了,女人怀孕后就跟爷一样,稍有担待就大巴掌伺候。就这样日子很快过了俩月,眼看快建档(孩子三个月建档案,可能地区不一样,至少北京都是三个月建档案)了。老婆单位新来个事逼的副总,索性让老婆辞职在家踏踏实实的孕育我的下一代。

关于是否选择私立妇幼医院

我们�丝阶层的肯定无福享受了,但就目前身边朋友而言,强烈推荐经济能力可以的选择私立医院,太省心了,不用排队,不用楼上楼下的跑,不用看护士医生的脸色,而且B超清晰的不得了,简单来说除了花钱多这一个缺点外优点太多了。

关于女人怀孕后是否需要辞职

就我们的经验来看,辞职不是什么明智之举,几方面一方面是医保报销等(我们算是自费的项目,基本花了一万多,公立妇幼医院)一方面是如果辞职后就一个人在家是极其无聊的,而且女人尤其怀孕的女人当她无所事事的时候你就死定了,尤其孕期的女人多疑,不像没事被虐的话,还是多鼓励鼓励领导上班。

全职孕妇的好处自然而与,轻松自由,无拘无束。开始老婆每天都很开心,一个人在家玩的不亦乐乎。后来渐渐的顿感一个人确实很无聊,我的厄运开始降临,每天不到4点就能接到老婆的电话,什么时候回来啊,什么时候回来啊。每每周末大小超市大小公园的陪老婆逛着,当然时常翘班回家陪老婆。老婆以至于到最后无聊到,每天没事做地铁来接我下班,然后再开车一起回家。

   PS:做全职孕妇真的需要很好的心理素质,能不辞职就千万别辞职,否者高兴的只是几天而已,后面伴随的都是无聊。


关于领导怀孕后如何能让领导在后排更加舒适些

我家领导是冬天怀孕的,因为我那个�丝车只有前排座椅加热,但领导那么重要哪儿敢让领导做前排啊,但坐后面也不能让领导冻到屁股,让身子着凉啊,这时候强烈推荐宜家的羊毛垫,这货比整车的羊毛坐垫更实惠,而且很多车基本前面都有座椅加热,如果有羊毛垫子的话,加热效果不太好。最最重要的就是这玩意儿不要什么干洗,脏了就往洗衣机里面一扔就搞定了。

以上图片均来自图片来自百度,感谢作者,但我真不知道您是谁,再次谢谢了

关于如何让后排的领导有事干

强烈推荐入个pad头枕支架,放满韩剧太方便了,再也不用为副驾少只麻雀,后面多只猛虎而担心了。

以上图片均来自图片来自百度,感谢作者,但我真不知道您是谁,再次谢谢了


  关于怀孕女人的那些重口味

 怀孕的女人口味怪的很,至少我老婆是异常想吃酸辣粉,米线,麻辣烫这些完全不靠谱的东西,在限制的话每月必须也得吃上一两次,至于那些对孕妇好的东西比如坚果类的东西,完全不感冒。至于孕妇奶粉,开始喝多美滋的妈妈奶粉老婆还是可以接受的,到后来换成惠氏的,孩妈是打死也不喝。

对了这里重点补充一下,根据我媳妇的经验,如果怀孕前特别喜欢吃碘含量高的实物,比如海带的话(我老婆超喜欢这货),那么怀孕后务必要控制下,我们孕期检查的时候碘含量超标不是一点半点的。

孕妇奶粉强烈不推荐惠氏的,太腥气了,孕期的女人很少有能接受的。美赞臣的老婆是凑合能喝不太爱喝,多美滋的还凑合但是太甜了,那个时候也没什么可选的,国产美素还没有呢。

孕妇普遍都贫血,以其等着后面给开那些补血的玩意儿,还不如孕期多食补呢,各类食补我们觉得枣确实是有效果的。

PS:很多朋友的老婆怀孕后口味大变

关于孕期如何看电影

我跟领导结婚前基本的休闲除了户外也就是一起去看场电影,但是怀孕后头几个月一直憋着没敢去,还好我混迹几个PT论坛,就是高清比电影院出的慢些,但好歹能控制音量等。但怀孕的女人都怪怪的,我跟领导都属于傻大胆的那类货,当然我们也知道不靠谱,大概怀孕6个月至9个月的时候去过几次电影院,在电影院座位的选择上,我的建议是找中间那种有过道的,这样肚子舒服些且音效不是那么震撼。但真的不建议孕期去电影院,记得有次在电影院我儿子跟领导肚子里可劲的折腾,吓坏我们了。

 记得某此晚,上床刚要睡觉,老婆就像看到老鼠一样长大嘴巴不说话。一会老婆异常兴奋的对我说,宝宝踹她了。这是一个母亲最最兴奋的时刻,但跟孩子爸没啥关系,这点心理老遗憾了。当然后来宝宝在我们看电影的时候,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可以隔着妈妈肚皮跟爸爸交流交流的。

关于如何让孕妇后期腿部避免抽筋

我们孕期在一起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在家看电影,通常选择卧室,不太建议客厅,因为好看的沙发通常躺着歪着都不舒服,这里强烈推荐宜家的靠背椅以及脚蹬。这货作为一个孕妇而言,靠着靠背很舒服的,尤其后期比躺在床上舒服多了,而且避免脚步抽筋。

还有一点就是有类似于我这种强迫症或者多动症的爷们,老婆躺在这个椅子上一般腿都放在我腿上,我手老是不由自主的给她捏,到目前为止三年了,已经养成习惯了,只要她脚放上来我手基本就不由自主的给她捏上了(PS:每个男人有每个男人的习惯,我给老婆捏是出于类似于强迫症的,手里老得揉点什么玩意儿,估计跟以前老盘核桃有关系,所以你家爷们不给你捏不代表他不疼你,只是他不习惯而已)。当然没事多给媳妇捏捏脚也是有好处的,促进下血液循环,不知道是否真的有效,但至少我媳妇从怀孕到生孩子腿没抽过一次筋。
晒单就先写到这里,东西太多太杂,后面想起来在慢慢的晒吧,


事情总是这样,很多时候你盼着什么的时候就发现时间过得真慢,就好像一分一分的数着过一样,身边好几个朋友的孩子都哇哇的落地了,我们一天天的期待着。当然打发时光的方法有很多种,给孩子起名字就是其中一个,有很多个晚上就是一字一字的筛,一字字的选,选完再碰,当然一般最后选用的肯定不是最之前选择好的。最难熬的还是足月后的那些日子(38周为足月,也就代表孩子随时可能出来),一天天的盼着可是就是没有反应。好不容易熬到了40周过几天,因为老婆骨盆小,所有最后我们决定不支持国家政策,刨!

关于是否要刨,当然我们承认顺产的好处绝对更大些,但就目前我身边太多遭两重罪的朋友了,就是开到7指或者几指再也开不开的,憋屈十多个小时然后再刨的,我老婆的骨盆小,所以我们是采取激进的保守做法。当然关于是否真的能顺产,个人的建议最好问问你的主治医生而不是当你住院后的每层的医生。因为你的主治医生怎么说不用担责任,能自己生就鼓励你自己生,如果概率小他们通常也会去提醒你的。但住院部的那些医生也就是负责接产的医生他们身上是背指标的,也就是说一个月最多可以刨几个(不知真假,反正我们是因为自己的态度很坚决最后才同意的)。

关于要不要给红包,我当时是准备了两张购物卡,一张给麻醉师(收下了)一张给主任(手术主刀,没收)。先从麻醉师说起,第一红包不亏,因为在职权范围内减免了一些费用,第二效果出奇的好,我老婆一直到拿下镇痛棒从没捏过一次振动棒,所以可想而知麻醉的有多到位。关于手术过程,这个是后来听我家领导转述的,说几个孕妇都是一个主任给做,那一帮人护士医生什么,跟里面聊着家常这边开着刀,说白了就跟一个家庭主妇一边给鱼开膛一边跟客厅的姐们唠家常一样,非常轻松平常,其实我觉得这样反而会很好,如果医生护士都很严肃的话,那么孕妇心里压力更大。

  从住进医院的那天开始,兴冲冲的准备了很多东西,但结果告知需要等,等到什么时候医生也说不知道,在妇幼医院的日子,正值8月,有多难受就不用说了,热不说还不敢开窗户。当时进来比较顺利,直接进了个双人间,旁边床是个小公主,很乖很漂亮,旁边床的夫妻俩人也非常好,告诉我们很多注意的事情,比如用衣服遮住灯等等。就这样从周二熬啊熬啊,最后决定刨的那天居然是我们领证两周年,真是巧合啊,之前一直认为宝宝应该早于这个日子出来见我们,看来8.26真是个好日子,一切机缘注定今天这个爱情的结晶。

     老婆是早晨10点推进产房的,在产房外的心情,说真的我想只有经历那一刻的人才会理解,太煎熬了,坐立不安的。当门推开露出一个缝的时候,听到一个人声音呼唤我,某某的家属,我突然感觉自己终于出浮云上掉了下来。“7近半,男孩’说真的要不是我快三张的人了,我真的能喊出来。听到这个消息迫不及待的狂拨了一通手机,可是就当我挂掉所有电话的时候,我突然问了声我妈“是男孩吗?”妈说你刚刚听的,我哪里知道啊。就这样又一轮的六神无主,直到产房的门再一次开启,推出了儿子跟老婆,我第一个下意识的动作就是拉住那个医生又问了一句,是男孩吗?

    有儿子的人生开始了,当这种喜悦还没上升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就被儿子的难伺候给彻底打消了。很多朋友都说,孩子没出来之前盼着出来,等出来了,又盼着孩子跟肚子里多待上几天,这种想法只有有了孩子的人才能真正体会。听到儿子第一声哭泣觉得很兴奋,但接下来的是不停地哭泣,从第一次手忙脚乱的冲奶,第一次洗了糊涂的给孩子换尿不湿,孩子整整把伺候他的三个人彻底搞崩溃了。(旁边的床也是一个男孩,比我们晚几个小时,相当好伺候,吃饱了就睡)。从孩子上午出来到夜里三点多,小家伙才委屈的在妈妈身边睡熟了,本以为从此就踏实了,谁知道这个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的几天一个新兵蛋子成长起来了,可以独立完成很多上级布置的任务,随之妈妈的奶也下来了,我迫不及待的敢在小家伙之前尝了尝,味甜,味道一般。就这样在医院足足住了整整一周,回家后浑身都是痱子,不得不抢儿子的痱子粉狂摸。

上半部分完,一会补充

重口味之关于孕妇常见的外出尿频经验

前面说到了,一般孕妇坐在后排,这也是有原因,带媳妇溜胎的时候常见的问题就是孕妇尿频,尤其在高速堵车期间比较常见,那么我们的解决办法就是副驾前移,轴距超过2750的基本完全可以轻松实现孕妇踏踏实实的在后排自由排解,推荐医用级的背心式垃圾袋,很厚实,前后有拎手很方面,再也不用担心堵车了。

PS:强烈推荐汽车贴深色的膜,不仅仅在汽车电影院可以车震,还能担当起很多作用。

关于孕期看电影的补充

因为各地情况不同,其实如果当地有汽车电影院的话,那么孕期去汽车电影院是个不错的选择,音量可控,随时可以选择不看,零食可以尽情的车。没事还能看看周围的车震,确实很快乐。

关于防辐射服的选择

根据我们的经验以及身边的孕妇的常见状态,孕期普遍女人都傻傻的,吃东西的时候非常不利落,所以我们当时选择两件防辐射,一件是银纤维的,用于外出穿,相对而言价格略高,一件相对普通些的比如爱家的用于在家穿,价格相对略低。所以建议各位买防辐射服的时候假设预算是一千那么可以700元用于买银纤维的防辐射服,300用于买普通的防辐射服。

关于生孩子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通常医院都会有那种备产包,价格不高,甚至可以说是很实惠的。但建议还是买套三洋的备产包。医院用的产期护垫等,相对还是薄,比较窄。医院的东西只能说是性价比相对高,但就使用效果而言(请准许我说的含糊,因为我毕竟是个一米八的大粗老爷们)还是存在很大差异的,一般比较常用的是这款三洋待产包

关于刀口到底用于不用自费的胶水跟拉链

我们当时的价格是1600,胶水800拉链800,就目前我媳妇刀口的恢复情况,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的,清洁伤口也是比较方便的,但值得注意的是听说会有错位的情况出现。

关于妊娠纹的解决办法

其实我们也没什么办法,我是觉得这东西吧,分人,该有的怎么都有,该没有的怎么都没有,产后恢复或者孕期我们用过这个货,效果是有,但没有传说中那么夸张。



争取元旦前更新后面计划中的

爸爸去哪儿--(0-1岁篇)

爸爸去哪儿--(1-2岁3个月篇)   PS:明年年底更新2-3岁3个月篇

祝福所有的的值男值女圣诞快乐,祝福所有的小宝贝们开心成长每一天。


      PS:  一岁10个月  山东威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