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海淘信用卡选择指导--简单版


很多同学都有信用卡,但大多都是在国内消费使用,作为什么值得买的网友来说,不会海淘则少了很大一部分乐趣和抢神价格的机会(后者才是最重要的),于是如何选择海淘信用卡就成了一个大家经常需要考虑的问题。下面就简单说一下海淘信用卡的注意事项,有机会再展开来说。

1.双币卡:虽然Amazon开通了银联通道支付功能,但是对于大多数网站来说还是不支持"天朝通道"的,所以大家申请的话还是以美元双币卡为主,以工行为代表的部分银行还推出了多币种卡,用起来更加方便

2.支付通道:对于美元双币卡来说会看到上面有Visa,Master,AmericanExpress(运通)这三种标识,一般来说前两个没有区别,而对于部分V&M刷卡经常失败的网站来说,用AE卡刷卡通过率较高。推荐新申请卡的用户直接申请AE卡

3.其他币种:虽然美国是海淘的主要阵地,但是随着日元汇率走低加之日本转运超快速度,日淘也逐渐成为第二战场,还有偶尔会出现神价格的英国亚马逊则是用英镑结算的。对于这些非美元直接结算的网站来说,用美元卡虽然可以支付,但是需要掏1.5%的货币转换费,如果买的东西多了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这时就要申请专门的日元双币卡、欧元双币卡,或者干脆申请一个多币种卡了。

4.虚拟卡:对于手头没有双币卡而且懒得申请的同学,可以考虑使用财付通的"虚拟美国运通卡"服务。

5.其他支付渠道:除了卡片支付,个别网站还支持支付宝或者Paypal支付,它们的支付范围不如卡片广泛,但是在有可能砍单的网站购物有时却很容易通过,建议作为备用支付方案。

注意事项:部分银行推出的双币卡并不是真正的双币,比如平安银行的JCB双币卡只是在卡面上有JCB的标示,实际支付日元的时候仍旧是以美元结算,1.5%的货币转换费是照收不误的,所以申请前务必咨询清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