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房价怎么跌下去就会怎么涨上来 - 徽湖的日志 - 网易博客

本文自动转发自我的博客: http://www.haofengjing.org/2468.html

Question

 

微湖老师:经常拜读您的作品,如能得到指点,不胜感激。我住宁波市郊,家庭年收入80万元,现有自住房一套,市价150万,店铺一套,市价150万,已出租。2010年,宁波市郊购入联排一套,购入价350万元(其中贷款100万元),购入后房产公司以280万元一套清盘尾房,导致我的房子也大幅缩水,我不知道现在是亏损出售,还是坚守。

 

无限迷茫中。盼复。宁波  *

 

Answer

 

1.         很高兴收到你的邮件,不过一个善意的提醒,我的笔名是徽湖,而不是微湖。你说你可能是少数买房被套的人,我非常不认同你的这个观点,理由如下;

 

2.         首先从你拥有的房产来看,一套自住房,一套商铺,这种房产配置非常合理,再加上一套郊区联排,规划的非常美妙。这套联排我不知道你购买的目的是什么,我想无外乎是两点:一是家庭日常度假用,是5+2里面的2;当然还有一种目的,购买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希望它不断增值;

 

3.         对于联排这类总价比较高的产品,一般销售周期非常之长,因此对于开发商来说,如果不愿意项目占用企业资金太长的话,通常在销售尾期进行清盘非常正常。而且特产的房产未必就有正常的产品品质和质量。如果开发商不是大面积的降价倾销,只是小范围内几套的话,根本不比惊慌真是郁闷。买的永远没有卖的精,也许人家利用特价,把本来就销售不掉的,天生有硬伤的房产打发出去;

 

4.         当然即使没有上一条分析的原因,你也不必恐惧,至于说亏损出售,我认为根本没有必要。说一个我的观点,未来房价,尤其是宁波这样的经济活力非常强的城市,房价再淡季如果真的出现小幅波动,房价怎么跌下去,早晚都会涨回来,这一点毋庸置疑。100万贷款如果对你没有压力,这套房产根本不需要动;

 

5.         天量的货币超发,城镇化的推动,加上土地财政的严重依赖,房地产的格局在未来10年不会发生大的变化。只不过未来趋势是稳定第一,均衡发展,房价不会出现过去式的暴涨,更不会出现像某些唱衰砖家所预测的房价要暴跌;

 

6.         当然如果你当初购买这套房产纯粹为了投资的话,也许选择对象上稍微有点瑕疵,联排产品总价高、或许不容易出手。建议你多学习一些房地产投资知识,如果当初选择的是小户型的学区房,城市核心区的商铺、写字楼,或许你现在会淡定一些、从容一些,获取的收益更高一些;

 

7.         最后的结论就是:拥有房产就是拥有资源,坚守!最后祝生活幸福,学会享受房产,而不是被房产所困扰甚至套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