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房子越限购为何越值得买? - 徽湖的日志 - 网易博客

本文自动转发自我的博客: http://www.haofengjing.org/2469.html

Question

 

徽湖先生,您好!

 

一直以来我都在关注着您的博文并持续有3年多时间了,很感谢您每篇文章的精彩分享,感觉字字玑珠,无论是时事评论还是楼市观点都观点犀利,一针见血,让人酣畅淋漓。现在2014年的楼市环境纷繁复杂,在此我有个问题比较困惑,如果您能百忙中拔冗点拨,当万分感激。简单介绍下我的情况,本人今年31岁,土生土长的北京爷们儿。于20125月出手购置了南三环外的一套老房子,面积不大,55平米,目前还欠银行贷款64万元。除此外名下暂无其他房产,家庭月收入2万左右,两年内打算要小孩一枚。

 

问题:

 

 1)当前地产唱空论调较多,随便一看满篇都是"腰斩""崩盘"言论,嘉诚、王石、志强同志和部分业内人士也都不同程度地表示"不乐观"。加上现在自住性商品房的持续投入、银行贷款收紧、二手房价格已经连跌2月等现状。是不是代表北京楼市拐点出现,如果是的话,我打算把现住房卖掉,然后尝试自住房摇号,或等到二手房价格下降到一定程度再做改善购买,前提是赌今后价格下降到1.5万左右;

 

2)如果今年趋势类似2008年或2011年情况,是个过山车,那我考虑趁这次"买房末班车"再购置一套,以期未来更有保障。

 

3)今后如果考虑房产的投资,更应该关注哪些领域呢?

 

以上总结就是,现在还贷的钱基本攒够,只是不知何去何从,有时考虑卖掉现有房产,全部资金做理财;有时希望努一努用还贷的资金做首付再买一套小房储备,哪种方式比较好,实在百般纠结,如有时间恳请能帮忙指点一二。以上再拜!

 

Answer

 

感谢来电,你的问题很有代表性,针对你的问题,我说说个人观点,仅供你参考:

 

1.         房价唱空论调很多,这是每年两会前夕一贯景象,见多不怪,顶多算是为营造和谐盛世拍的几个马屁而已。至于自住型商品房,对北京商品房的撼动可谓蚍蜉撼大树,和庞大的需求相比,可谓杯水车薪,至于银行贷款收紧,二手房价格连跌两月,暂时现象,不足为怪,谁家过年不吃顿饺子,如果春节期间二手房还上涨,那房价还不飞天啊!

 

2.         今年二手房价格下降的1.5万,你不是在做梦就是在意淫,除非你拥有的房子不在南三环,而在北京的燕郊;

 

3.         08年和11年都经历过房价短暂下挫,然后飞快上涨的局面,这一点以08年最为明显。你不要期望太大,未来北京房价肯定上涨,但不可能出现过去年份,房价飞涨甚至一年翻番的局面。但不管如何,现有体制下,相比其他投资品,一线城市的商品房依然是最好的投资品;

 

4.         按照你目前的情况,你还有资格购买一套住宅,这个指标不可错过,你可以考虑购买一套小户型学区房,当然你的财力,60万余的存款是买不到核心城区学区房的,你不妨考虑新兴区域,拥有名校资源的学区房,比如房山、平谷等区域的;

 

5.         当然等你的收入增长,财富不断增加时,在没有资格购买住宅后,可以考虑一些小户型的公寓或者小型写字楼。从租金增长空间来看,写字楼肯定比公寓收益高,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6.         最后送你一句话,很多网友问,那些城市房产投资能够增值。我每次回答的答案都一样:哪个城市有限购政策,这个城市就有投资价值;哪个城市限购的严,房产投资的价值就高。如果没有投资价值,它限购干什么?如果北京车牌不值钱,车管部门为何要摇号?明白这个道理,你就释然了。最后祝你生活愉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