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自己的网站要建一个Wiki系统,想找一个开源的系统来构建。因自己平时折腾.NET,因此想找个.NET的系统,但.NET的世界里面,开源的系统远远不如PHP和JAVA多啊。看了下,在Codeplex好像只有Screwturn wiki.还算有点口碑了。
在看了Screwturn的介绍后,好像还不错,当年Jeff Atwood还把5000美金颁发给Screwturn wiki的开发者Dario Solera,作为支援开源事业。Screwturn的官网自己就是用Screwturn 3构建的,非常不错。下载了最新版本的SQL Server(3.0,4的BETA版出来了)稳定版本,这几天正在通读官网的帮助文档,发现这个系统还是有些优势的:
1. 开源,而且是.NET的,系统要进行些二次开发,这点就显得很重要了
2. 支持插件,让系统有更多的扩展性;
3. Screwturn 支持中文,系统自带的本地包还含有很多其他语言本地化资源,要做多语言的Wiki系统,在.NET下来说,是不错的;
4. 多用户权限设置,提供用户组,用户,命名空间,页面,附件等细粒度的权限控制,这为多人维护Wiki提供了基础。
5. 难能可贵的是还支持两种默认的存储模式:File系统和SQL Server系统(开发插件,当然能支持更多~)
当然,优点中有不少缺点的:
1. 系统的美工不行,前后台在浏览器下看都能错位;
2. 插件虽然能提供扩展性能,但官网的插件还是显得太少了
3. 帮助文档做的还不错,不过可能是第一点的原因,在Thems的帮助中,给出的东西显得很少。
4. 默认的本地汉化资源汉化系统不完全,也不甚准确,甚至还有错误,比如:打印,它变成了『答应』。如果要好好使用起来,这个还是要自己从新编译下。
5. 要编译,就要源文件了,非常不幸的是,源文件Download下来之后,发现有好几个文件中出现乱码... 全部生成出错。不过还好,对第四点来说,没有影响。
今天已经将本地汉化资源重新弄了一下,明天自己出套模板,应该就可以上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