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centos安装wine,挂gomez peer

centos安装wine,挂gomez peer

yum groupinstall xfce-4.4

目前4.8已经出来了,但是貌似yum源里面没有还是用这个吧,有知道的记得通知我哦!

然后是安装vnc,来进行远程桌面控制

yum install vnc-server

安装好后,修改vncsercwer的配置文件,路径为/etc/sysconfig/vncservers,会用vi的就用vi编辑

vi /etc/sysconfig/vncservers 不会的这个就略去了,直接用WINSCP来编辑就好了!

在后面加上

一定要注意双引号要是半角的,否则配置不生效,不能加开机自动运行!

接下来是设置vnc的密码

vncpasswd

然后两次输入密码就好了!。接下来启动vncserver

vncserver

然后再杀掉

vncserver -kill:1

这样就又生成了一个配置文件,然后编辑它,路径是/root/.vnc/xstartup

同样使用vi或者WINSCP都可以

把xstartup里面的内容替换成如下内容就ok了

#!/bin/sh
/usr/bin/startxfce4
wine C:\\Program\ Files\\Gomez\\GomezPEER\\bin\\GomezPEER.exe

接下来给xstartup加上权限

chmod +x ~/.vnc/xstartup

接着设置vncserver开机启动

chkconfig vncserver on

如此VPS的桌面环境和远程控制就安装好了!

接下来启动vnc然后远程访问下试试

vncserver

本地下载这个软件

vncviewer.exe

然后运行,输入你VPS的IP:1一定记住后面有个:1

是不是可以访问了。

安装wine

wget http://packages.sw.be/rpmforge-release/rpmforge-release-0.3.6-1.el5.rf.i386.rpm
rpm -ivh rpmforge-release-0.3.6-1.el5.rf.i386.rpm
yum install wine

把windows/system32下的MFC42.dll msxml.dll msvcp60.dll riched20.dll riched32.dll 这几个文件复制到 ~/.wine/drive_c/windows/system32里,
再输入命令:winecfg (我安装的时候重启了下才可以运行)
在弹出的wine设置中选择函数库,将msxml.dll riched20.dll riched32.dll 设置成原生优于内建(libiaries下选择对应的DLL然后点ADD ),确定退出

还有一点得注意,做完这些以后运行 Windows 程序时,SELinux 可能会弹出阻止窗口。我们用下面的方法禁用 SELinux:

用文本编辑器编辑 /etc/sysconfig/selinux 文件,把 SELINUX=enforcing 变为 SELINUX=disabled,关闭 SELinux,存盘退出,重启系统。

运行 Windows 程序的方法:

拷贝 Windows 程序(例如 Ueit32.exe)到 ContOS 下的某文件夹下,运行命令:

wine Ueit32.ex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