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星期六

vncserver 开机自启动,免敲vncserver


需求是我要用Windows下的VNC Viewer连接到Linux Server. 我在Linux下面输入
#vncserver
设置好密码,好现在我就可以在Windows下面使用VNC连接到Linux桌面了,这个时候如果我的Linux Server系统重启了,那么我还得再敲一次vncserver这个命令,所以我现在要让Linux Server在开机时自动启动vncserver
有哪些方法呢?
1. 我可以把vncserver设置成系统的服务,并启动起来,使用如下命令查看vncserver是否已经是系统的服务
#chkconfig --list|grep vnc
vncserver      0:off  1:off  2:off  3:off  4:off  5:off    6:off
现在我们要设置vncserver开机自启动,使用如下命令
#chkconfig --level 5 vncserver on

#chkconfig --list|grep vnc
vncserver      0:off  1:off  2:off  3:off  4:off  5:on    6:off
这个时候重启系统,那么vncserver就会以服务的方式自动起来,但是现在如果想立即使用vnc则直接敲命令 vncserver即可
2. 我们可以把vncserver这条命令写在Linux开机要运行的脚本里面,那些脚本是Linux开机时要执行的呢?
  我知道的有以下这些:
/etc/rc.local
/etc/rc.sysinit
/etc/inittab
/etc/profile


这里记住Linux服务与Linux开机自启动之间的区别和联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