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星期日

VMWARE ESX4的双网卡日冗余配置




用Vmware esx4配置HA服务器集群,默认要求每台物理主机都有网络冗余。

通常,现在的品牌服务器,都会有2个或者4个物理网络端口,可以把它们配置为冗余网路。

配置过程很简单,在esx4上做就可以了,无须配置网络交换机。
在默认安装下,esx4只会使用物理主机上第一块网卡,并命名为vmnic0。
通过vSphere Client客户端软件,连到vCenter Server或者ESX4主机,
找到对应的物理主机->配置->网络->属性->网络适配器->添加,
把vmnic1、vmnic2、vmnic3等服务器的物理网卡加进去便大功告成。
然后,你可以复制一个大文件到你的虚拟主机上,再轮流拔除其中一根网线,进行网络冗余的测试。
严格来说,全部使用服务器自带的网络端口做冗余,是不保险的,最好是另外插一个独立的网卡在服务器上。同时,使用一台交换机也不保险,使用两台交换机,这才是最高的冗余实现要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