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免费杀毒软件avast!推荐


avast!杀毒软件是由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的AVAST Software a.s.公司于1988首次发布的,其中央扫描引擎成功通过了ICSA实验室认证以及西海岸实验室的测试过程, 软件亦结合有反间谍软件功能、反Rootkit功能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在AV-C、AV-Test和VB100等国际知名测试机构的测试中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迄今全世界共计超过一亿七千万位用户使用avast!。
官方网站:http://www.avast.com
avast!有家用用途的免费版本以及企业和专业用户的付费版本。其在WindowsMacLinuxAndroid系统上都推出了免费版本。家用版本中Mac和Android版完全免费,Linux版允许非商业机构免费使用,Windows版分为免费杀毒软件、全功能杀毒软件和网络安全软件,其中免费版可以永久免费使用,相比较其全功能的网络安全软件缺少了手动沙盒、安全地带和防火墙、反垃圾邮件这些附加功能,不过依然保留了文件防护,邮件防护,网页防护,P2P防护,即时消息防护,脚本防护和行为防护这八大核心模块,在防护和查杀上相比其付费版基本没有删减。所以其免费版依然值得推荐,依然值得大家下载使用。
下载avast!免费版后即可安装,安装时注意不要勾选其捆绑的谷歌浏览器

去掉谷歌浏览器前面的对勾后,点击快速安装来安装软件,安装完成后会自动进行一次快速扫描

安装完成后,设置下去掉那些没用的社区功能,点击主界面上的设置,在打开的窗口里点击社区,去掉“显示avast!推荐功能”和“显示社交功能”前的对勾后点击确定,可以让界面清爽些。

然后点击“维护”中的“注册”来填表注册一年免费许可(免费版是永久免费,不过需要每 12 个月进行一次重新注册,但在此之前,摘要主屏幕上会显示一条消息,提示您的注册即将到期。只需重新注册,您的保护即可延续 12 个月。)

注册后,更新病毒库,就可以使用了。还可以连接自己的avast!帐号(主界面上点击连接后使用邮箱连接,如果不能连接可以在国外VPN下重试)

avast!防护查杀都不错,资源占用也很少,不过有些小问题,比如卡程序、卡下载等,下面说说解决方法。
小a首次安装成功后进行一次全盘扫描,扫描前打开PUP(方式是,在完整的系统扫描下点击更多详细信息然后点击设置再点敏感度,勾选PUP保存即可),扫描需要一些时间,扫描后就基本上不会出现卡程序的现象了。

至于卡下载,这是小a的网页防护搞得了,其默认扫瞄80端口所有数据包括下载。解决方法很简单, 相比大家都是使用的是IE、谷歌或火狐这几个主流浏览器,那你就可以在网页防护的专家设置里勾选只扫描知名浏览器那个选项即可解决。

更多的功能介绍使用,可以点击界面上的支持,然后点击Open help来参考其官方制作的简体中文帮助文件学习。
其收费版中的安全地带中使用其安全DNS服务器功能默认可以防止DNS污染,及其他被DNS污染的网站,还有其Android版也很强大啊,而且完全免费,安卓用户不妨试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