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尽快抛弃 photonVPS 这家烂 VPS-发表于 2012 年 06 月 21 日 由 allenm-转载网友



用了 photonVPS 这家 VPS 两年了,以前还觉得还将就用用,毕竟相对比较便宜嘛。但是自从今年过完年,续费了半年后,一切都变的那么糟糕,现在终于忍无可忍,迁移到了Linode , 下面我来讲讲这家 VPS 到底有多烂。
我专门去后台看了下,从今年2月份,到现在,4个月左右的时间,我总共发了 12 个 tickets:
最常遇到的问题是,不能 ping localhost ,网络访问不了。从截图中可以看到,这些问题是经常发生。这些还不包括我没注意到的。毕竟我就是放个博客而已,很多时候也没注意到博客打不开。然后遇到这些网络问题,客服想到的并不是去检查哪儿配置错了,而是经常询问我,我可不可以帮你重装系统啊,你要备份好数据哦。备份你妹啊,重装你妹啊。重装对于你们来说当然简单啦,全自动化的操作吧。系统装完我要配置软件环境吧,我哪儿有那么多的时间陪你们玩啊。
到后来,我每次发 ticket 都要事先说明,千万不要询问我是否可以重装系统,不可以。但是每次客服的第一条回复不会提重装的事情,但是事情如果解决不了,第二条回复就要问我可以重装系统吧,艹,和这种人交流真是急死个人啊。他们的客服貌似不会关注你这条 ticket 的其他内容,只会关注你的最后一条,这个很让人着急啊。我经常需要重复讲一个问题。
另外他们号称提供中文客服,有一次,我还真写了中文的 ticket 试试,他们竟然回复英文,那是他们用机器把中文翻译成英文,然后让客服回答的吧。虽然据说他们是家台湾的公司,所以提供中文客服,但是这种方式也太坑爹了吧。
今年出的最严重的一个问题是,他们的物理硬盘挂掉了。造成写文件全部是 disk error, 到最后整个机器全部崩溃了,启动不起来了。由于写文件全部 disk error ,在最开始可以登陆,网络通的情况下,我想备份数据也备份不了了,因为无法打包。为了问题,交流了几天,最后他们才承认是物理硬盘坏了,VPS 系统文件已经损坏了。然后让我通过母鸡进去打包我要备份的数据,到指定目录,然后他们帮我把数据备份,然后 rebuild 系统。我登陆进去,打包了一小部分数据,又 disk error 。真让人崩溃啊。还好的是,最后来了一个牛 B 的工程师,直接把 VPS 给恢复了,才得以没有灾难性的丢失数据。这个问题足足花了一天多才解决。还说 uptime 99.9% 呢。这太扯淡了,我提到了他们说的 uptime 99.9% ,他们什么都没有表示。
以后不管在哪儿,只要遇到有人让推荐 VPS , 我就去回答下,千万不要选 photonVPS , 然后贴这个博客的链接给他们看我的遭遇。
遇到有人问 photonVPS 好不好?photonVPS 怎么样?我都会去回复下,千万不要选这个,然后给出这个链接。
前天提的 ticket 说不能 ping localhost,这个会造成 wordpress 的后台自动更新功能不能用,因为它要连接本地的 FTP ,这个今天终于给我解决了,当然中间又少不了那句经典的:shall we rebuild your vps? Do you have any important data on vps? 我最后回复了:谢谢,但是我不再需要了,因为我已经迁移到 linode 了,再也忍受不了你们的垃圾服务了,你们动不动就问用户是否可以重装系统,太垃圾了。我会写blog告诉大家我的经历,让大家千万不要买你们的服务。再见。
1
此条目发表在 未分类 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 听说photonVPS速度还不错,但是看了你的博客后果断放弃了啊,我现在正准备换一个vps,之前用的是burstvps,还是很坑的。。。哎,前一段时间在burst购买了一个vps,过了一个星期就成了unpaid状态,叫我付款,付他妹啊,发了N个TK都没鸟我。。。
  2. 昨天刚买的,测试了一下dd if=/dev/zero of=test bs=1M count=12 oflag=dsync
    竟然只有2~4M/s 反复测了几次很不稳定,count值太大比如 128M的话,需要很长时间,果断Ctrl+C。╮(╯▽╰)╭ google一下才发现博主的文章,早看的话会谨慎一点儿,已经取消,正在申请退款中……
  3. photonvps比较不稳定,就价格低,
    他们技术太弱了,给我发tcpdump的包,丫服务没开都看不懂,说是被ddos了。
    现在用linode了,有些无所谓的大流量的东西还扔那。价格便宜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