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PHP Date()



PHP 的 date() 函数用于格式化时间或日期。
PHP Date() 函数
PHP Date() 函数可把时间戳格式化为可读性更好的日期和时间。
语法
date(format,timestamp)
参数 描述
format 必需。规定时间戳的格式。
timestamp 可选。规定时间戳。默认是当前的日期和时间。
PHP 日期 - 什么是时间戳(Timestamp)?
时间戳是自 1970 年 1 月 1 日(00:00:00 GMT)以来的秒数。它也被称为 Unix 时间戳(Unix Timestamp)。
PHP 日期 - 格式化日期
date() 函数的第一个参数规定了如何格式化日期/时间。它使用字母来表示日期和时间的格式。这里列出了一些可用的字母:
d - 月中的天 (01-31)
m - 当前月,以数字计 (01-12)
Y - 当前的年(四位数)
您可以在我们的 PHP Date 参考手册中,找到格式参数中可以使用的所有字母。
可以在字母之间插入其他字符,比如 "/"、"." 或者 "-",这样就可以增加附加格式了:
<?php
echo date("Y/m/d");
echo "<br />";
echo date("Y.m.d");
echo "<br />";
echo date("Y-m-d");
?>
以上代码的输出类似这样:
2006/07/11
2006.07.11
2006-07-11
PHP 日期 - 添加时间戳
date() 函数的第二个参数规定了一个时间戳。此参数是可选的。如果您没有提供时间戳,当前的时间将被使用。
在我们的例子中,我们将使用 mktime() 函数为明天创建一个时间戳。
mktime() 函数可为指定的日期返回 Unix 时间戳。
语法
mktime(hour,minute,second,month,day,year,is_dst)
如需获得某一天的时间戳,我们只要设置 mktime() 函数的 day 参数就可以了:
<?php
$tomorrow = mktime(0,0,0,date("m"),date("d")+1,date("Y"));
echo "明天是 ".date("Y/m/d", $tomorrow);
?>
以上代码的输出类似这样:
明天是 2006/07/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