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让皮肤变光滑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第1页:脱毛器与剃毛器工作原理不同
在《美女不留死角 编辑上阵示范脱毛大法》一文中,我们分享了几种常见的脱毛方法,今天继续和大家聊一下有关电动脱毛工具的话题。我们所熟知的脱毛方式分为化学和物理两种。化学方式包括脱毛膏和漂白剂两种,漂白剂一般用于将唇部的毛发漂浅。物理方式有剃毛刀、镊子、蜜蜡、电动剃毛器和电动脱毛器。化学方式脱毛多少会对我们的皮肤和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还是比较推荐大家使用物理方式来进行脱毛工作。
做光滑女人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剃毛刀、镊子、蜜蜡这些手动脱毛工具想必大家都比较熟悉了,但毕竟是需要自己DIY的,所以会比较耗费体力。近几年在各大美容护理类电视节目中新兴起的电动脱毛产品,依旧应用物理原理,不会对身体造成化学伤害,而且相比手动产品来说更加快速便捷。目前市面上的电动脱毛产品分为脱毛器和剃毛器两种,很多朋友在选购时会产生疑问,这两者之间究竟有何区别?下面我们就从脱毛原理、脱毛效果、适用范围、价格几方面,分别对比一下两种产品的优势和劣势。
●脱毛原理
电动剃毛器的工作原理其实和往复式剃须刀是相似的。通过刀头外部的刀网与里面的刀片相互作用将毛发剪断。工作时,毛发进入刀网的网眼,里面的刀片会快速地做横向左右运动,将网眼里的毛发削断。产品顶端的刀头一般都比较小巧,因为女生的肌肤娇嫩一些,所以在设计上会更加注重对皮肤的呵护,外形也会纤薄一些。
做光滑女人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电动剃毛器
做光滑女人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电动剃毛器刀头
电动脱毛器则不同,它的工作原理和女生平时用镊子拔眉毛一样,是将每根汗毛整体从毛囊中拔除。脱毛刀头是一个滚动轮,这个滚动轮上布满了精密的夹轮,这些夹轮一边的缝隙是开口的,一边是卡紧的,就像一个一个的小镊子。在工作时,滚动轮会快速旋转,带动这些小夹轮将皮肤表面的毛发从开口的一边捋进最狭窄的缝隙里,然后把它们统统拽走。
做光滑女人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电动脱毛器
做光滑女人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电动脱毛器刀头
一种是剃除,一种是拔除,两者的脱毛效果有何不同呢?
第2页:脱毛器与剃毛器的脱毛效果各有千秋
●脱毛效果
电动剃毛器和电动脱毛器都能够将我们皮肤表面的毛发去除干净,不过女孩子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用剃刀剃完汗毛,下一次再长出来会更粗,而且特别扎,还不如不剃。这是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认知。为什么呢?
做光滑女人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毛发结构(图片来自中国日报网站)
因为我们的毛发都是发根比较粗,发梢较细一些,呈针状。用电动剃毛器刮去的毛发只是整根毛发的上半部分,下面还有很长一段隐藏在皮肤里面。新长出来的毛发其实是原来的发根。所以从视觉上看,就会显得更粗。而且剃过的毛发边缘会变钝,所以摸起来就会觉得扎。所以并不是因为剃除的动作对毛发产生了生长的刺激,这只是一种错觉。
做光滑女人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使用脱毛器后毛发的生长周期更长(图片来自u健康生活)
电动脱毛器的脱毛效果更好一些,将汗毛连根拔起的工作原理,使得在脱毛后新长出的汗毛就是一根新生的毛发,所以会显得更细软一些。
做光滑女人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使用脱毛器后毛发的生长周期更长
用电动剃毛刀剔除毛发后,大约一周的时间就会再一次长出汗毛;而是用电动脱毛器后,毛发的生长周期可长达四周,因为毛发从毛囊开始生长知道窜出皮肤表面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第3页:脱毛器与剃毛器的适用范围
●适用范围
电动剃毛器的适用部位很广泛,四肢腋下都可以使用,甚至是比基尼区域也轻松应对。在使用时只要不过分用力摩擦皮肤就不会产生刺激。而且剃毛器一刮就是一大片,所以使用起来也非常快捷迅速。如果临时有个约会,之前又没有做好除毛工作的话,就非常适合适用电动剃毛器。
做光滑女人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电动剃毛器连私处的毛发都可以提出(图片来自薄荷女人网)
电动脱毛器式适用范围相对小一些,因为要将毛发拔除,所以非常敏感的部位,比如私处,就不太适合这种类型的产品。在脱除腋下毛发时,要先将毛发剪短到一定长度。
做光滑女人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大部分脱毛器可以应用于腋下的毛发(图片来自聚廉优品网)
做光滑女人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相比蜜蜡脱毛,脱毛器的疼痛感更小
提到电动脱毛器,不少朋友都对使用时会产生的痛感有所顾虑,其实这也大可不必担心。很多人都觉得使用蜜蜡脱毛会很疼,那是因为你的操作方式不对!只要够快够准确,一点都不会觉得疼。电动脱毛器的滚动轮高速旋转,快速准确地将体毛揪住并拔除,相比蜜蜡手动脱毛来说,疼痛感更小了。目前市场上价格较高的脱毛器都有按摩功能,能够进一步减轻毛发被拔除的感觉。
第4页:脱毛器与剃毛器的价格及购买建议
●价格
由于工作原理的不同,电动剃毛器的价格相对低一些,而且中外品牌很多,大概在几十元到一百多元左右。电动脱毛器的价格相对贵一些,在市面上可以买到的电动脱毛器,品牌只有飞利浦、松下和博朗。价格一百多元到一千多元的都有。
做光滑女人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脱毛器产品价格区间分布很广(图片来自酷酷手机壁纸)
三百元以下的产品都不推荐购买,这类产品一方面滚动轮上的夹轮很少,不容易很快拔净,刀头也比较短,脱毛的面积小。而且大都要靠干电池驱动,或是要插着电源才能使用,不适合在浴室使用,比较麻烦。价格比较高的脱毛器一般还带有可更换的剃毛刀头、捕捉毛发的智能灯、减轻疼痛感的按摩震动功能等等。总之就是一分钱一分货,如果比较在意享受的朋友可以选购800元以上的脱毛器产品,如果只是单纯想脱毛的话,购买三百到四百元的产品就足够了。
●使用和购买建议
不管是脱毛器还是剃毛器,我们在使用后都要对皮肤进行护理。使用剃毛器最好是在沐浴前,因为此时毛发硬一些比较好剃,剃后就可以直接进行沐浴清洗,最后还要记得涂一些滋润类型的润肤乳。
做光滑女人 脱毛器与剃毛器优劣对比
不管是哪种方式,脱毛后都要进行皮肤护理(图片来自康路网)

使用脱毛器要记住一个法则就是逆着毛发脱。和蜜蜡脱毛一样,脱毛器在皮肤上的运动方向要逆着毛发的生长方向,在脱毛前还要观察一下毛发的情况,如果太长超过1cm了,现修剪到大约0.5cm左右,这样可以脱得更干净,也可以避免因为毛发过长拔的时候会比较疼。脱毛工作结束后,在皮肤表面拍一些具有舒缓、镇定效果的爽肤水,对皮肤进行护理。我们还可以涂抹一些鲜豆浆,用来延缓毛发的生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