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星期二

Universal USB Installer – 免光驱将U盘打造成Windows、Linux系统安装盘(支持Win8)

苹果 MacBook Air是没有配备光驱的,也许是为了跟风也许是因为其它种种原因,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PC电脑与笔记本对于光驱已经不再是标配了。虽然暂时来说光驱不会像软驱那样成为历史但我们在平常生活中已经越来越少的使用到,我们更喜欢使用U盘或者移动硬盘来代替光盘。@Xiacb
对于已经习惯了使用光盘来安装系统的童鞋来说没有光驱肯定会觉得很蛋疼,虽说有很多的教程教你如何利用PE来安装与维护系统,但是过程依然很复杂而且最主要的原因它还不支持linux,使用Universal USB Installer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解决方案。
Universal USB Installer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小工具,能够帮你轻松将系统安装镜像文件写入到U盘中,使其代替光盘的作用用来安装系统。支持Vista、Windows 7、以及微软的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 8以及一些常见与不常见的Linux发行版:Ubuntu、Debian、Fedora。

Universal USB Installer制作系统安装U盘

第一步:起手准备好一个U盘,系统安装镜像文件,下载Universal USB Installer。
第二步:运行Universal USB Installer,点击“I Agree”进入下一界面,在“setup 1"位置的下拉框中选择你要制作的系统,如下图:(如选择Windows 8 INSTALL)
Universal USB Installer选择系统
第三部:通过”Browse”按钮选择系统安装镜像文件:
Universal USB Installer选择镜像文件
这里有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你上一步选择的win8,那么系统的镜像文件必须要是windows8_*.iso这样的规则命名,不然无法找到你的ISO文件,软件中针对没一种系统都有提示命名规则。
最后一步:选择U盘盘符,是否格式化(推荐选择上,避免出现未知错误),点击Create安心等待结束即可。
Universal USB Installer选择U盘盘符
制作完成以后只需在BIOS设置从U盘启动即可像使用光盘一样开始安装系统,Enjoy It,除此之外Universal USB Installer还能够制作杀毒U盘,支持大蜘蛛,AVG,卡巴斯基,小红伞等一些比较知名的杀毒软件

相关下载地址

官方网站:访问
软件性质:免费
下载:Universal USB Installer
同类软件:Windows 8 USB Installer Mak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