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星期六

2013款MacBook Air装Windows7单系统


经过两天的摸索,查找无数资料终于把2013款的MacBook Air装上了WIN 7,虽然网上有很多的资料但是都不是我想要的,第一个我的是2013款的MacBook Air,跟原来2012 11款MacBook Air完全不一样,2013款MacBook Air需要usb3的芯片驱动,要不会在装的时候导致鼠标键盘失灵,所以我们要把usb3装到系统映像文件里面,第二个我要在2013款MacBook Air装Win7单系统(这是个人喜好,苹果再占个系统会感觉很不爽),好了,我们知道我的需求之后就开始行动吧

首先准备工作:

2个4G的U盘,这样为了方便,一个U盘来做PE(最低要求WIN7PE,WIN8也行的,我这用的老毛桃),一个U盘来做系统的启动盘

要准备硬件就这么多了

第一步:做系统盘(苹果电脑下完成)

在苹果OS X系统下打开bootcamp,拷贝你的系统镜像文件到桌面,插入的U盘,这个U盘就是来做系统的启动盘了,bootcamp里面的做系统盘相信大家一看就明白了,就不多说了,大概可能就不到一个小时就完成了,完了之后就拔下U盘吧,注意:安装单系统的话就不要在bootcamp下安装系统,那个是安装双系统的



第二步:做PE启动盘(WIN 7 或WIN 8电脑下完成)

我用的时老毛桃,可以百度搜索一下老毛桃,下载最新的那个就可以了,不懂做PE的可以去百度一下。



第三步:格式化苹果系统(苹果电脑下完成)

插入你做好的PE的U盘,按下开机键时会听到苹果电脑会响一声,这时尽快按option键就会进入选择启动的系统,你会看到除了OS X系统之后后面多了一个windows系统,没错,那个就是刚刚做的PE,点PE进去系统,用DiskGenius分区工具删掉所有分区,不要犹豫,删掉苹果系统吧,然后选择磁盘,编辑选择转换成MBR格式,因为windows系统是要在MBR格式的硬盘下安装,苹果的好像是GUID什么的去了,不用管它是什么了,转换MBR格式之后然后可以用快速分区也行,按照你自己的爱好分为3个或者4个都没问题。好了,现在你的苹果系统已经没了,你开机就没有系统了,要想回去也行,开机的时候按option+command+R 联网恢复OS X系统可能需要8小时左右(可能我这网速比较慢)



第四步:把usb3芯片驱动载入到系统盘里面去(最重要的一步)

首先我们在微软的官网下载了intel c220的usb3的驱动,点击这里直接下载吧,本人就用这个亲测可用

Intel(R)_USB_3.0_eXtensible_Host_Controller_Driver.zip

下载完之后在某个盘下新建一个文件夹,为了方便,最好英文名的,如aaa。在这个文件夹下面再建立两个文件夹,一个叫usb3,一个叫mount   。
 用上面下载好的usb3驱动。一个压缩包。解压后里面drivers文件夹下有hcsswitch和xhci两个文件夹,根据你安装的win7版本32位还是64位选择相应的文件。不管是哪个版本,应该都是12个文件,拷贝出来放到刚才建立的usb3文件夹里面。
 把boot.wim和install.wim两个文件拷贝到你建立的那个母文件夹(即里面有usb3和mount的,aaa目录下)。这两个文件在win7安装盘的sources文件夹里。
windows下用管理员模式运行cmd。并进入你刚才建立的母文件夹。
 比如你在d盘建立了aaa文件夹,那你需要打两条命令:
d:回车
cd aaa 回车(我擦,回车这词暴露年龄)
 然后继续输入下面的命令。
dism /mount-wim /wimfile:boot.wim /index:2 /mountdir:mount
 dism /image:mount /add-driver /driver:usb3\iusb3hub.inf
 dism /image:mount /add-driver /driver:usb3\iusb3xhc.inf
 dism /image:mount /add-driver /driver:usb3\iusb3hcs.inf
 dism /unmount-wim /mountdir:mount /commit
上面五条命令目的是给boot.wim添加驱动。第一条的意思是挂载镜像,然后是三条添加驱动的命令,最后一条命令是把镜像卸载。
 同理,把里面的boot.wim都替换成install.wim就可以给install.wim加驱动。install.wim文件比较大,所以会花些时间。
 注意!:挂载install.wim的命令里,针对你挂载的win7版本不同,index:后面的数字也是不同的,建议大家用旗舰版,旗舰版的话对应的数字是4,即挂载的那条命令里要打
index:4
两个文件加入驱动完成后,拷贝回原来的sources文件夹,这样win7的安装盘添加驱动就完成了。



第五步:安装WINDOWS7

用刚刚添加了驱动的win7 安装盘插入到macbook air 上面,按下电源键的同时一样按option键,进入选择windows系统,好了,安装步骤你应该都知道了,祝大家能安装成功

为了很多小伙伴可能看不懂我这些步骤,下面本人提供一个windows7 旗舰版添加了USB3驱动的镜像文件,用苹果自带的bootcamp做好安装盘直接装就可以了,那个添加USB3的步骤就省了



注:如有不懂的小伙伴可以留言联系我,本文绝对原创在博客园发表,网上经本人查找基本上没找到说这个的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