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星期六

主要华人代购网站的对比分析,海外华人代购淘宝必看(2013.4)

 本人在国外,非常喜欢网购,相信很多在国外的华人或者留学生,跟我一样,会遇到在国外网购国内淘宝、京东、当当等这些网站上的东西时候,遇到困难。大家也知道直接找亲戚朋友买了寄到国外给我们是不划算的,高昂的运费是最主要的问题。相信大家也知道,这个时候都会选择代购了,找好的代购网站,在上面买运费便宜多了。那么,国内这样的华人代购网站有多少?哪些是比较好的?而这些当中哪些又是最好的呢?
主要华人代购网站的对比分析,海外华人代购淘宝必看(2013.4)
       我算是很早使用这些代购网站的,有四五年了,根据自己的一点经验,本人搜索出好些个网站,有自己用过的,也有自己没用过的,有新出现的,还有曾经用过已经消失了的,这个就不说了。本人一个个去看,去体验,挑选出最好的几家来分析对比下。今天主要对比的是大家最关注的运费问题,数据都是来自各自官方网站。

       本人从Panli ,dotdotbuy,百客代购 ,65daigou,中国风代购 ,艾克沃,Q买网,趣拜代购,漂流客,中国风暴代购,易购中国 11家中挑选出较好的5家:panli,dotdotbuy,百客代购,艾克沃,易购中国 来对比下。从个人的网站体验上感觉,中国风、中国风暴、趣拜、漂流客、Q买网这些排除在外,这些网站有的网页看起来很粗糙,不够专业,有的网页信息有错别字、乱码,有的关于运费这块没有相关说明,只有提供一个费用预算,还有65daigou呢,主要针对的是新加坡的,所以这个我们也不看。

       言归正传,说到代购费用问题,一般主要的就是物流运费、服务费,至于包装费和报关费方面,一般收包装费的少,报关费一般也都是8元,这个都没什么太大的关系;运费方面主要考虑国际运费,因为一般我们都是要从国内运往国外的,国内的就不作比较了。
        代购总费用= 商品价格+大陆运费+国际运费+服务费,一般国际运费=国际运输费+报关费,服务费=(商品价格+国际运费)×费率,费率一般是10%。大陆运费是商品从卖家所在地运送到代购公司的运费,也就是国内运费。

各网站运费对比(以EMS为例,发往美国,最后的总运费估算以商品价格1000元,重量1kg,各网站的费用估算工具计算出的结果,供参考)

国际运输费EMS,美国)
服务费
报关费
总运费估算(1000元,1kg
综合评估
Panli
139+43
(商品价格+国际运费)×10%
8
309.00
最贵
dotdotbuy
132+40
(商品价格+国际运费)× 5%
8
238.6
最便宜
艾克沃
139+43
(商品价格+国际运费)×10%
8
300.20
较贵
百客
138+42
(商品价格+国内运费)×10%
5~10
285.00
适中
易购中国
144+45
商品价格×(6%~10%+国际运费×5%
8
286.45
适中
 国际运输费价格:起重500g+每续重500g

    上面表格中对比可以看出来,国际运输费上,最低的是dotdotbuy,最高的是易购中国,其中dotdotbuy国际运费不含报关费;服务费上,dotdotbuy5%,易购中国在商品价格方面采取阶梯式,商品价格越高,收取费用越低,最低也是6个点,所以整体也是高于5%,其他三家都是收取的10%,其中百客代购是收取国内运费的10%,与其他的不同,但是差别不会太大。最后综合看看最后的运费估算结果:Panli>艾克沃>易购中国>百客> dotdotbuy  
    这次主要就运费方面做个简单对比,有时间我再把各自的服务、速度等多方面全面对比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